人生中那些中二时刻,真的是闪闪发光的存在啊

微博上看到一段视频,是日本大阪一所中学的女孩子们一起排演了一个很特别的舞蹈。这支舞蹈很有力量感,服装和妆容都很复古,女孩子们的表情也很夸张很到位,特别有意思。

这段视频在微博上被转发了3万多次,评论有近2万条,有很多人说羡慕,说这是青春,说只有中二的年纪能搞这么又傻又有趣的事情了。

这段视频我也看了十遍以上,是觉得很羡慕,这么抓马、有趣的集体项目,排练的时候该有多么好玩啊,表演之后该有多大的成就感啊。

看着这一群十几岁的女孩子,不难想起曾经的中二时刻,那些事情可能很傻很可爱,一辈子都不会再做,但是想起来还是会发自内心地笑出声来,那些时刻,真的是人生中闪闪发光的存在啊。

作为一个从小就很有表演欲的人,每一次上台表演的经历都让我铭记于心,都是我自认为的闪光时刻。

小学四年级时,音乐老师从年级里挑选了四十多个同学去排练合唱,我也是四十分之一,特别兴奋。没想到试音的时候,老师又让我们七八个人担当领唱,别的同学唱“啊啊啊”的时候,只有我们几个唱高音部的歌词,我们都特别开心。经过一段时间的排练,五四青年节那晚,我们这些同学代表我们小学在县城广场的舞合唱了那首《闪闪的红星》。

县城里的文艺晚会不多,一向很值得珍惜,所以那晚的观众很多,掌声也很热烈。我们的合唱很棒,高音也发挥得很好,当晚的自豪感真是令我觉得胸前的红领巾都更鲜艳了呢。

中学时,语文课上学到《孔雀东南飞》。恰逢学校要举办欢送毕业生文艺汇演,每个班级都要出节目,我们班组织同学们排演了搞笑版的《孔雀东南飞》。

由于我个子矮,又微胖,自然演不到刘兰芝这类的女主角,但因为是搞笑版,我们有很多反串角色。于是我便演了一个类似许文强造型的“大佬”,欲图强抢刘兰芝。

当时我用类似《武林外传》里“佟掌柜”的方言、语气来塑造人物,一出场就引发爆笑,虽然从出场到下线一共只有几分钟的戏份,但是现场反响特别好,在台上的我沉浸在剧情中,下台了我便陶醉在观众的笑声里。

那种满足感、那种快乐,什么时候想起来都能让我乐一会儿。

到了大学,学院里每年都会有“话剧表演季”。有一年班里排演《金锁记》,我又得了个跑龙套的角色,饰演曹七巧的丫鬟小双,在剧中的戏份也不多,主要作用是串场。虽然角色小,戏份少,但我还是很投入,台词、表情、肢体语音都还蛮到位,还是一上场就吸引了观众,引发了爆笑。最后还获得了“最佳跑龙套奖”,也是非常非常圆满了。

去年底,已经二十四的我开始学习钢琴。就在不久前,在钢琴培训中心举行的暑期音乐会上,我也作为当天唯一的成人学员混在一群小朋友中间上台演奏了。虽然弹了两首曲子错了三个音儿,但当演奏结束后有人鼓掌,当一个六岁的小姑娘献上一束鲜花时,还是觉得那时那刻太幸福,太满足。

人生中这些值得珍视的时刻啊,真是让人满足,让人快乐。这些闪闪发光的时刻,就是无条件的快乐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