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类风格动漫赏析大全(一)

近日刚分手,心情不佳,为了缓解这种郁解难平的心情,特意去看了许多动漫缓解缓解。

闲话不多说,现在开始,微剧透,无排名。

1.月刊少女野崎君


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高中女生佐仓千代好不容易提起勇气向同年级的野崎梅太郎告白,得到的却是野崎的亲笔签名,和“要不要来我家?”的邀请。佐仓虽然对意料之外的展开感到困惑,却还是带着期待来到野崎家,没想到等着她的却是漫画原稿,不知不觉间就顺着野崎的指示开始进行涂黑作业。到这时佐仓才发现野崎是知名少女漫画家梦野咲子。

情节细腻,配角出色,反差萌现象设置的很巧妙,而且里面的字幕组也极为强大。

不过要说看这部动漫的初衷,是因为这张图:


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可惜没有第二季,我想看结月暴力女和小若松的爱情线。

2.齐木楠雄的灾难

这是一部超能力主人公动漫,和接下来要介绍的《一拳超人》有点像,主角齐木楠雄一出场就是满级(虽然后期力量还在增长),精通各种超能力,漂浮,读心术,透视,瞬移,燃火,隐身……,因为精通读心术的原因,能随时听到身边200米以内的人的心声,所以很讨厌去热闹的地方,但拥有这么多超能力的齐木,却只想做一个普通人。面冷心热,其实是个极为温柔的小哥哥,嘴上说“让他去吧”,身体上还是会帮忙。

为了隐藏自己超能力者的身份,在生活学校中可谓是无所不用其极。

爱吃甜食,对咖啡果浆毫无抵抗力。一旦有甜食,就变成这个满足到极点的样子……。

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平日里保持万面不变扑克脸,偶尔会为了躲避不必要的事情瞬移到厕所吃便当(我一直觉得奇怪,干嘛非要选厕所??)

身边有屁股下巴的燃堂,中二病深度患者海藤,能看到幽灵的徒弟鸟束零太,以及天才美少女照桥心美,家境贫困到无法想象的打工少女目良千里,热血到能在冬天当暖炉的班长灰吕等等一大堆“小妖精”,虽然齐木嘴上说着嫌弃这一堆“小妖精”,可在关键时刻依旧不遗余力的帮助他们,虽然搞笑,可我觉得这部漫画也是一部极为治愈的校园漫画。

(看这部动画的原因是因为对主角脑袋上的那两个小球球好奇是嘛玩意)

3.会长是女仆大人

这是一部搞笑少女动漫,我觉得女主算是少女动漫中的一个异类了,学霸,爆脾气(初时对男生),武力值满分,是学校任学生会会长一职,简直是个传说一样的女生。可就是这样一个坚强刚毅到在学校能将沙包撂个个儿的女生,居然是一家女仆咖啡厅的服务员。

因为穷。


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身为学校的学生会会长,再加上她在学校威严到不可一世的地位,当女仆服务员这事儿当然不能被学校里的人知道,没想到却被同校的男主撞了个正着,从此开始了一段缘份。

这部动漫的男主碓冰拓海可谓是完美型男友,进可攻退可萌,情商智商双高,身手不凡还会做高级料理,温柔贴心到甚至为了让女主不要有压力而去亲了男生(详细请看动漫),精通各种技能,听力极好,撩得女主春心大动,也撩的我花痴的就差流哈喇子了。

严格的来说,这部动漫并没有反派,也没有所谓的小三小四,身边的朋友也都是五讲四美的好少年,看得人心情大好。

可惜,没有第二部,没能看到男女主结婚生娃,不甘心。

4.一拳超人

故事主角埼玉便是一名英雄,他具有无敌的力量,能轻松地打倒敌人,却反而对此感到无聊,只有在他遇见有挑战性的对手时才能兴奋起来。在一连串事件中,埼玉遇见了各式各样的英雄、反派和怪人,收了改造人杰诺斯做为徒弟,并加入英雄协会以获得官方认可。

这部动漫的画风我挺喜欢的,主角的性格我将其归为大智大隐,片中关于人性的讨论也有不少,是一部有丢丢沉重感的动漫。

关于这部动漫,似乎有句话是这么说的,没有什么(敌人)是一拳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再来一拳。

没错,主角对付大部分敌人的手段极为简单,管你是从天而降的大陨石还是山中漫步的大狗熊,或是门口的海带妖怪,统统一拳搞定,一拳,一拳,只要一拳,统统搞定。

大部分时候,主角都是这个画风:


图片来自网络,侵删(有点小,凑和凑和吧)

油光发亮的脑壳,大而无神的眼睛,以及两条可有可无的眉毛。

至于下面这个画风,不定时不定地出现,同样油光发亮的秃脑壳,可是帅的掉渣,由此可见,头发对颜值的影响没有气质大!是气质!气质!还有气质!

气势!气势!气势!

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动画第二部还没出,我在等。

还有,里面有个小英雄是柯南的配音,他一张嘴,我就出戏。自动跳到:真相只有一个。

5.邻座的怪同学(快的吓死你)

水谷雫是个性格冷淡的高一女生,她向来只对自己的成绩有兴趣,其余事物皆漠不关心。为了参考书才帮老师去给问题学生吉田春送讲义,之后对那个开学就把学生打伤进医院的吉田春有一定了解后才知道他是一个内心纯洁且渴望朋友的人,所以对于他交了一批损友很放不下心,最后还无视自己内心的害怕去帮助春。春被雫所打动并喜欢上了她,而且因为雫而去上学了。

这是我看过的少女恋爱漫画中故事节奏最快的一部,第一集还是第二集来着,就kiss了,然后女主就告白了。(建议接下来要介绍的风早和爽子同学向这两位学习一下。)

就在我以为,他们以后都是撒糖虐狗的时候,他们又像什么都没有似的保持普通关系了。

说实话,我有点懵。


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男主呆萌暴力傻白甜,能动手的绝不动嘴,情商极低智商极高,略有哈士奇属性,脑子一根筋的笨蛋。经常因为太过暴力误伤女主,对女主占有欲极强,甚至因为男二对女主觊觎而想动手把人推下楼,但开心起来又像个傻瓜一样。

如果你拥有这么一个男朋友,那么毫无疑问,你会在幸福到死和暴走到死两者间来回游走。

总的来说,还是部不错的动漫。

6.超元气三姐妹

描述的是围绕在三胞胎姐妹,长女三叶、次女双叶、三女一叶的日常故事。三人都是都是小学六年级生。长女是有点早熟带S属性的女王个性,次女是有着怪力却又喜欢色色话题的活泼女孩,三女带点阴暗特质,容易造成他人误会的属性,号称全世界最不像的三胞胎之搞笑故事。

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这三位应该是最不像小学生的小学生了。

片中充斥着这个年龄的孩子不该知道的各种事情和段子,但故事不错,画风也不错,三姐妹性格差异虽然大,但依旧能和睦相处,只不过我似乎没怎么看到过这三孩子的妈。

对了,这三孩子的爹应该是最不像爹的爹了。

不都说女儿像爹吗?这爹是长残了。

7.元气少女缘结神+夏目友人账

之所以把这两部放一起,是因为这两部已经没什么可说的了,我去搜好看的动画时,几乎所有被推荐的动画片中都有这两部。

一部少女漫画,一部治愈系漫画。

不过,确实好看,元结已经看完了,夏目这个我还在追,目前还没追完。

对了,你们知不知道,你们温柔的夏目哥哥的声优,同样也是上面那个粉色头发绿色眼镜的超能力齐木的声优。

一个温柔动听,一个吐槽无敌。

声优演员的功力,无敌了。

附送一张巴卫图,来,让我们拔出40米的大刀,为巴卫战斗吧!

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8.忍者神龟(2003)版

这部动漫可谓是我的初恋男神,没有但是,就是男神。

我如果告诉我身边的人,我的男神是四只乌龟,可能会被人笑死,所以,我从来不告诉身边的朋友,哈哈哈!

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最早看的时候,应该是在2005年,那时候寄宿在小姨家,平时除了读书就是看书,没什么朋友,小姨虽说对我不错,但到底是寄人篱下,心里总觉得难过,后来偶尔在电视上看到在放这个,应该是第一集,一下就入了迷。每天放学等着看,后来好像只放了一季就结束了,我一直以为只有一季。

上了初中,接触了电脑之后才知道,原来有这么多季,当时那种开心的感觉,好像是喜欢的男孩子向自己表白了一样。

真的开心到爆。

到现在,十多年了,我依旧很喜欢,相较其他版本,我觉得这部不管是配乐,还是情节,人物塑造,故事走向,都是极好的。

但……

没错,但是,这部的最后一季,烂尾了。

看习惯了他四个没有眼珠的眼眶,到了最后一季,居然给他们每个人,不好意思,是每个龟,搞了对闪亮亮明晃晃的大眼睛,而且画风也变了,故事接受无能。在我心里,最后一季,不算!我实在难以承认。

9.樱兰高校男公关部

私立樱兰学院是有着““一门第、二是钱”的超级贵族学校。某一天,其高等部奖学金特招生入学的普通平民的藤冈春绯在校园内因想找一个能安静读书的地方,误打误撞的找到了学校第三音乐室,那是以须王环为首的以取悦女性为宗旨的男公关部的活动室。

对“男公关部”丝毫没有兴趣的春绯因突发情况的误摔碎了据称价值八百万花瓶,为了偿还这笔巨额债务,她被迫入部,成为男公关部的“杂役”。

然而就在春绯的眼镜被拿掉的契机下,对打扮完全没有兴趣的她立即被要求华丽变身第七名“男”公关,努力招待一百位客人以还清债务。


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男主须王环热情自恋,有点傻,在部里看似没什么尊严,但却能得能到所有成员的尊敬与保护。有点呆,有点萌,有点跳脱,单纯到生气或者不顺心就会找个角落抱着膝盖种蘑菇,但是一旦到了关键时刻,环还是很认真和负责的。

之前听到一句话形容男主,那就是:除了关键时候不掉链子,其他全在掉链子。

女主迟钝呆萌到有时候甚至不注重性别,不怕虫子,不怕什么刀啊剑啊,不怕黑,不怕鬼,但是怕打雷闪电。

男公关部的其他人都很关心和爱护女主,虽然性格都大相径庭,但是却能相处的很好,关于每个人的性格养成和家庭背景也都有描写,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不为人知的过去。

我觉得有女主老爹的职位实在是亮点。

10.好想告诉你(好想急死你)

黑沼爽子因为外表看起来很阴沉,被班上同学取了个外号叫“贞子”。甚至还传说只要跟她对看三秒以上,7天之后就会遭遇不幸。但其实爽子个性开朗又单纯,也很乐于助人,虽然想和大家打成一片,却始终没有机会。唯独只有他,笑容爽朗的阳光男孩风早翔太,始终很自然地和爽子相处。在此之后,爽子不仅渐渐改变了自己,也终于交到失野绫音、吉田千鹤、真田龙等知心朋友。爽子与风早两人,更共同经历了许多“第一次”,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这部动漫建议耐心好些的朋友看,不然,真的会急死你。特别是第二部,急的我啊…猴塞猴塞的。

但其实,整体看下来,真的把上学时候的那种暗恋而又缱绻不言的小温柔刻画的生动自然,那种小心翼翼的喜欢,放在心里细细呵护的悸动与两个人之间的小互动,真的甜的要掉牙。

男主虽然亲切好相处,却不是那种没有底限的对人好。女主也很可爱,只是因为性格原因,自卑而敏感,却很善良很萌萌哒。

不过看完这个,我突然明白了一句话,最蠢的事,不是暗恋,而是互相暗恋。

我第一季看完,男女主的发展进程只有牵手了这一重大进步。

第二季,终于表白了,又被误会了。然后各种波折不断,最后看到他们终于明白了自己和对方的心意,真正的成了男女朋友开始约会的时候,我简直要老泪纵横了。

另外,很喜欢男主的好朋友龙,可惜动画里描述龙和千的感情线不多,我又去翻着看了看漫画版的。


以上暂统这么多,其他的,下次再继续吧。

《清流》晚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