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客栈【505】明悟性2

明悟性

文/小秋

客栈日常篇 (1)客栈情深

【梦游】
天才蒙蒙亮,楼下就闹翻了似的,这是怎么了?

这里是接龙客栈505的房内,其间只有一个吊兰摆放在窗台,每天接受着日月精华,也渐渐的快要成精了似的。一张床榻肆意的摆放在屋内东南处,好似就没有了其他任何东西。可是,这时候,按照人间的时间计算也就四五点钟的样子吧,为什么觉得耳边到处都是声音啊?这好似从楼下传来的,我要下床去看看。

梦晃晃的下了楼,晃悠悠的从5楼直愣愣的往下走,左转拐弯,“ 嘣!!!哐......!!!” 从5楼一下子滚了下去,砸中了一个胖乎乎的东西上。

“ 喵呜~!!!”

“ 小秋!!!”

老猫一下子蹦出了老远,心想:这是咋的了,我上个厕所招谁惹谁了,变个本身自我陶醉一下招谁惹谁了,为什么半夜遇鬼还被砸啊。

" 喂!(#`O′)你给我醒醒!!!”

就在老猫在这里大喊大叫的时候,耳尖的吉利鼠一溜烟窜出来了。说来也好笑,我刚进客栈的时候,就发现一只猫和一只鼠在一起生活,差一点啊,我就要被他们之间的奇妙关系震慑住了。

就说这吉利一溜烟窜出来之后,便抱住老猫再也不松手,大喊着:” 老猫,猫儿,别闹了,你再喊就不要再睡觉啦!快回屋去。“ 说着就把老猫往屋里面拖,可是吉利没注意到的是。他刚碰到老猫老猫便化成了人形,好奇着老猫今日的奇怪处,就着老猫的目光望过去,一道白影忽闪忽闪的往前走着,好似游魂般。

蔷薇也从楼上下来,手一搭没一搭的梳理着发丝,看着眼前的情景,斜眼一挑,向着吉利道:“吉利,你可知今日是什么日子,月圆了吧,地府可有游魂出来了?前几日来的房客,那个被无戒拖进来的房客,现在可好了吗?“

吉利不曾答话只是忆起:几日前确进来一房客且悄无声息的在5楼出现。一身罗裙不断的变幻着颜色,当我的眼睛恰好落在那红色之处时,她便扭头冲我一笑消失了,连她周身都变成了白色。若非我同大当家住在一起,我还不知道5楼真的来了一个房客,更不知她的死活。可这里是我的地盘,虽被逐出了地府,但仍然能知晓这些生死之事的。但这个客人却不知道她的生死之事,反正我们客栈什么人鬼蛇神都有,且看眼前的情形吧。

小秋就这样直愣愣的往前走着,想找到声音的来源,看看这里发生了什么事情。全然不记得自己身在接龙客栈里面,直到到了101房门口,也不知怎的了,直接就进去了。此时瑞林在房间内正和邻居路人葵睡的正香,自从他们被宇宙警察查封完小黄书后就再也不自己在自己房间了,终日研究怎么把小黄书再大大”转赚传“回来,这是一个好大的工程。可是,他们刚刚睡下,就被这突然起来的白色身影扑到了。

” 路人葵,你起来,别压我身上,我不经你这庞大的身躯压着啊~~~”

瑞林一边说着梦话一边推着路人葵。正梦着美娇娘欺压自己的路人葵就这样被推醒了。一睁眼,突然看见流着口水晃悠悠已经扑下来的小秋。

路人葵心里很是憋屈,这美梦做不成不说连觉也不用睡了。这是哪里来的孩子啊。熊孩子还占我被窝。就看葵兄一脚就把瑞林踹地下去了。瑞林一边用手揉揉眼睛一边嘟囔着“路人葵......"眯着眼睛正好看见门口的蔷薇当家、吉利鼠还有老猫。

我自从听见楼下有声音之后便看到了一片密林,往里面走着走着,在那片迷雾深林后解救了两个学生似的人物,那两个学生眼睛发红且充满了迷惘,这是被施了咒的迹象。顺手解除了他们的咒便画了一个清明印在他们额上。随着清明印加深,迷雾也慢慢拨开,而我竟发现眼前站着两个满是黑眼圈的人。

听见其中一人大喊一声:“ 当家们,吉利,这小姑娘醒了!!!”

只是这声音未免也太小了,我听着都费力。不满的砸吧砸吧嘴说:“ 帅哥,大清早的你在我房间喊什么喊啊。不知道男女授受不亲吗?”

路人葵一脸无辜,“姑娘,你可知你昏迷了三天三夜?”

我不知我的本体又昏迷了,那日我恍恍惚惚来到了客栈后,便倚在窗前回忆前尘,从未踏出房门一步。我不断游走时空时也经常路过这接龙客栈,经常和几大当家戏耍在一起,只是从未定居于此。此次还是因着无戒姐姐才留了下来。我这次竟昏迷了3日!

蔷薇姐姐端着清水走进来便道:“小秋,住着可还习惯吗?清醒一下,你睡着了,这不止三天三夜吧。”

二当家无戒捻着佛珠进来道:“ 小秋,你回回神,大家都等着呢,你赶紧起床把位置让给瑞林和路人葵。你那晚发生什么事儿了,跟个游魂似的。”

我这才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原来昨日又是每月一次的月圆夜。马上起身想给他们赔罪。他们却没等我下床就已经横躺在床睡过去了,这三天他们到底发生了什么,这么困!

月圆这事二怕也只有无戒姐姐和蔷薇姐姐知道的,我在一个月里的某一日总是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状况,尤其是月圆之日极为显著,这无戒姐姐如此问,怕是我这出又得给大家赔罪去了。

蔷薇和我推搡着就出了房门,无戒姐姐仍然迈着优雅的步子。问了一下我在这里的情况,我如实禀告,并忧心的说:“ 蔷薇姐姐、无戒姐姐。有一件事我不知道该不该处理,那日我本想在客栈长住下来,倚在楼上望着窗外,忽然感觉一阵恍恍惚惚便去了当初我修炼的地方。可是那里已经变成了一间间房子,高楼,上面有房号,里面的人儿都穿着制服,就如同是私塾。那的人叫那里为学校。在那儿学校内,我发现了好多人的思想都被禁锢起来了,奋力反抗却也是徒劳,每个人都是散发着极其微弱的射线,爱心部分明显被压抑了。不仅这样,还有很多其他人也被控制,都是很多黑暗的能量显现,我仅仅是解除了两个学生的禁锢而已,但是我发现,这样是不行的。”

“ 唉,天道轮回,灭灭有生即四相。小秋,此事,你自己处理吧。”无戒姐姐高深的一句话就独自离开了。自此,她又开启了长期闭关。我想,我还是赶紧把那日我惹得祸结了吧。了断这个因果,顺便跟大家认识认识。

【沏茶、插花、制作糕点】

蔷薇姐姐跟我说,午餐是一般会聚集在一楼大厅的。我这赶快制作好,就可给大家送去了。正去回屋里找其他材料的时候,看见一个暖暖的带着忧伤的妹子从楼下扶着另一个姑娘走过,这是怎么了呢,顿时悲伤溢满心头。“ 我来帮你吧。” 那个妹子好像愣了一下,旋即一笑。她长的真的很是清秀,看着满满的欢喜,我上前赶快帮着她扶着。耳边回响起她的声音,“ 405,三日初醒。” 哇哈,好开心,就差没蹦起来了,但是我得矜持啊矜持,“ 我是小秋,505。” 邻居啊邻居,就是上下楼层,我定要好好邀请她,日后同我一起采蜜游玩。

当我陪着初醒回到她的房间,已经不剩多少时间去做点心。于是,我又再次耍了滑头。我有一个宝贝,那就是我的时间囊,根据“时间幻象”而成的神品佩饰,时间囊可以无限制的压缩延伸时间利用率。我把时间囊放在吊兰处,便开始了点心制作。初醒也过来了,气色已经好了很多。点心制作很简单,随后插花。一切安排就绪就等中午了。

我和初醒出现在一楼的时候,有一半人都在了。据说另一半人出门远游了,老猫和吉利鼠因为想平复一下心情去寻喃语盗墓去了。我悄悄的把属于每个人的盆摘输送到每个人的身边。那盆摘有的娇艳欲滴,有的热情似火,有的娇羞万分,有的雾蒙蒙一片,那盆摘幻化着每位房客的自我,努力用自己的样子向每位房客展现他们的内心。

我看着房客们的反应,微微一笑。转眼看见三当家蔷薇一副惊叹又淡淡赞赏的表情。众人正迷惑间,花草们的声音便也回响在每个接收礼物人的心间。将自己向所属人介绍道,蔷薇不小心笑出声来,大家扭头看她,只见她正化成了蔷薇花和深浅的盆摘”争奇斗艳“呢。

蔷薇:“ 蔷薇姐,清冷淡雅,我便是你心所化,小秋将我赠与你,从此只属于你,唯你可见我的本貌。愿你与你自己的使命顺利完成,合二为一,蔷薇姐,三生石畔,有人在等你的。”

没人听见那盆摘对蔷薇说了什么,没人在意,因为人人都如同蔷薇般,心动了。

“505小秋向大家问好了,前几日晚对大家多有打扰,请多多体谅,这是一些自己制作的小点心,不成敬意,其中还有405初醒的功劳哦~”小秋如是说到。一一走到众人面前,将点心奉上。

“ 小秋见礼,四哥好~” 百晓生点头算是答过。

“蔷薇姐姐好~” 小秋行至蔷薇身边,微微眨眼,一笑而过。

“ 我住你隔壁哦,亲爱的米可拉小姐,请多多指教。” 甫身,算是见过。

“ 阿笺~” “ 小秋~” 相拥而笑,趁机送一块糕点至阿笺口中。跑远。

看见帅哥站成一排,很是禁打的样子,一下子到了这里,原来是他们。“ 任大侠、生执念、凡殊,帅哥们好,小秋见过。” 帅哥们点头,任大侠更是哈哈笑着摇拍我肩。

“ 弥亚,小萝莉,我很喜欢你哦~拓桑君,你也是。” 小秋轻轻俯身,送去糕点,还有香吻一枚。

“ 一弯,你在,我知道的,谢谢你与我在5楼同居。我是小秋,多多关照。”

“ 江愁眠,清行,二位有礼了。”

就这样,每行至一处便送上点心以及歉意与祝福,并将其余的礼物送至了不在现场的人的身边,待他们到了客栈便可以显现出来了。现在我不得不去看看瑞林和路人葵怎么样了,真的很奇怪他们为什么会变成了那个样子,不过是3天时间而已啊。总不能是我去了趟异世的时候把他们打了。

【一楼,101房间】

我轻轻的走进去,他们睡的正香。看了眼远处飘散着的送给他们的盆摘,一个蔫蔫的一个笼着头,但是都散发着黄色的光晕。我知道,他们只是劳累过度消耗太大,而陷入到深深的沉睡中去了。希望刚刚的花语能够带给他们意志上的鼓励吧。

走近他们的床边,正欲把点心放在他们床边的桌子上,突然发现他们眉心好像有什么印记。那,那正是在睡梦中点醒的两个学生的印记啊,怎么到了他们的头上,若是他们的话,也怪不得会如此沉睡了。估计我睡着的那三天三夜他们也没有得到过好的休息罢。

你生命中有我,我生命中有你,因因果果循环,往返不息。

人来人往,我也算是正式在客栈和大家相混起来了。

欲知后事如何,问心间花便知。

目录&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