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o clinic启动脂肪干细胞治疗股骨头坏死的临床研究


Celution系统分离的脂肪来源再生细胞在双侧股骨头坏死中的临床研究



最近,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批准了对25例髋关节骨坏死患者进行Cytori细胞疗法的临床试验(NCT03269409),该研究有美国Mayo Clinic)启动。


根据梅奥医学中心的统计,髋关节的骨骨头坏死是一种罕见的疾病,每年影响着10000~20000的美国新发病人。骨坏死的臀部、血液供应的中断会导致髋关节内成骨细胞的损失导致渐进性的病变甚至股骨头坏死。随着时间的推移,这可能会导致髋骨塌陷,让人疼痛变得衰弱,以及丧失运动能力。


试验目的

本研究的主要目的是评估关节内注射Celution系统分离的脂肪来源再生细胞注射到由于骨关节炎引起的慢性膝关节疼痛的患者的安全性和可行性。


这项随机临床试验旨在确定来自患者自身脂肪组织的细胞是否安全,并有助于股骨头坏死患者的股骨头再生。护理标准被称为髋关节减压,它简单地去除了股骨头的坏死组织,并用健康的骨填充了一个新的洞。这项试验将使用髋关节减压加生理盐水注射治疗一个臀部,和髋关节减压联合脂肪来源的再生细胞来治疗他们两个髋关节的骨坏死。


试验机构

  • 梅奥医学中心(亚利桑那州

  • 梅奥医学中心(佛罗里达

  • 梅奥医学中心(明尼苏达州

 

主要研究人员

RafaelJ Sierra,梅奥医学中心


试验方法

研究类型干预性

研究设计:随机分组,平行分配,盲法覆盖4种因素:参与者,护理人员,研究人员,结果评估人员。

试验内容:

临床前和临床数据表明,ADRC作为一个安全和有效的联合药剂治疗股骨头坏死。然而,在美国先前上没有评估ADRC在股骨头坏死方面的安全性。因此,本I期试验的主要目标是评估ADRC治疗预塌陷的股骨头坏死的安全性。

试验过程

Celution系统用于从吸脂物中分离ADRC,这一临床过程被FDA批准的还有用于骨关节炎。此外,该设备在欧洲已注册,在日本,新加坡,澳大利亚和中国均取得相应地区的注册认证。


同样,它作为用于人体的临床级细胞生产平台。市面上其他产品或通过机械法,清洗,或离心方法。而剩余的原始脂肪组织组分是重要的且影响再生过程。几乎没有设备可以做到分离相对纯的ADRC,而Celution系统是唯一已知具有足够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的跟踪记录,且已获得多个IDE批文的ADRC分离设备。Celase是一个可以用于人体的临床和药物级的试剂。Celase的生产是不包含哺乳动物源产品。




Celution系统用于从吸脂物中分离ADRC,这一临床过程被FDA批准的还有用于骨关节炎。此外,该设备在欧洲已注册,日本获得I类批文。同样,它作为用于人体的临床级细胞生产平台。市面上其他产品或通过机械法,清洗,或离心方法。然而,剩余的原始脂肪组织组分是重要的且影响再生过程。几乎没有设备可以做到分离相对纯的ADRC,而Celution系统是唯一已知具有足够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的跟踪记录,且已获得多个IDE批文的ADRC分离设备。Celase是一个可以用于人体的临床和药物级的试剂。Celase的生产是不包含哺乳动物源产品。


试验组与对照组

干预措施

对照组:用生理盐水进行臀部减压,受试者将接受标准的臀部减压治疗,同时注射5cc的生理盐水。

其他:生理盐水

在髋部减压后,向不注射ADRCs细胞的髋部注射5cc的生理盐水

试验组联合ADRC的髋部减压

在标准的髋部减压术后,将通过Celution系统分离的自体脂肪来源再生细胞(ADRC)注射到股骨头

设备: Celution 系统

Celution 系统用于制备脂肪组织来源的再生细胞。  ADRC将在髋部减压后注射到髋部。

生物学:ADRC将通过自体抽脂收集,在体外进行自体移植。


入组信息

预计入组人数: 25

研究预期开始时间:2017年11月

研究预期结束时间:2018年12月

初步预计结束时间:2018年11月(用于初步结果测量的最后数据收集时间)


基本要求:

年龄要求:18~70岁

性别要求:那女均可

接收健康志愿者:无。


入组标准:

  • 男性或女性,年龄在18~70岁之间

  • MRI检测:斯坦伯格分级骨坏死(小于IIC阶段)

  • 疾病状态;双侧前股骨骨坏死

  • 股骨头坏死(所有其他病因,包括皮质类固醇和酒精诱导的骨坏死)。

  • 能够安全地进行抽脂手术,从而获得足够数量的脂肪组织(大约300毫升)

  • 提供知情同意的能力

  • 遵守协议的能力

  • 正常的全血细胞计数(CBC)、C反应蛋白(CRP)、天冬氨酸转移酶(AST)、丙氨酸氨基转移酶(ALT)、胆红素、血液尿素氮(BUN)和肌酐。如果有任何异常值,则必须由适当的专科医生积极监测病人。

 



排除标准:

  • 外伤性股骨头坏死。

  • 根据斯坦伯格分类,前股骨头骨坏死(≥阶段III A)

  • 无症状性骨坏死

  • 在核心减压手术时,股骨头(斯坦伯格分类IV型)或关节软骨破裂。

  • 感染性关节炎、应力性骨折或非骨坏死代谢骨病(如:佩吉特氏骨、成骨不全症、原发性甲状旁腺功能亢进、骨发育不良、纤维性发育不良,包括单性、多骨性、McCune-Albright综合症。

  • 骨骼发育不成熟

  • 已知的艾滋病毒史,或有活性乙型肝炎或活性丙型肝炎

  • 疾病或与药物有关的凝血障碍(如部分凝血酶时间(PTT)> 13.8秒,国际标准化比(INR)> 1.2,或低血小板计数< 150x109/ L。服用香豆素、肝素、新型口服抗凝剂的患者将被排除在外。抗血小板药物(如阿司匹林,氯吡格雷)只要上述凝血实验在指定范围内,就可以服用。

  • 纤维肌痛,腰椎神经根病,或神经源性或血管跛行。

  • 手术时皮肤感染或任何皮肤病理异常。

  • 手术时局部骨骼感染。

  • 在过去一年中,积极治疗癌症或体液不良症患者,或接受过化疗、放疗或免疫治疗。

  • 在过去30天内参与另一项临床研究,或同时参与另一项临床试验。

  • 不兼容MRI的内部设备(如起搏器、动脉瘤夹等)。

  • 控制不佳的患者糖尿病(糖化血红蛋白≥8%),周围神经病变,或已知的伴随血管问题。

  • 接受造血生长因子或抗血管生成或抗血管生成治疗(如抗血管内皮生长因子)的患者。

  • 手术后需要双磷酸盐治疗的患者。

  • 怀孕或哺乳期的女性患者。

  • 服刑人员


主要评价指标

主要观察结果:

  • 安全性,评估髋关节减压联合ADRCs移植和髋关节减压相比较的严重不良事件的类型。[时间框架,24月]

    严重不良事件仅仅包括与ADRCs移植或髋关节减压有关的。

 

  • 安全性,评估髋关节减压联合ADRC移植和髋关节减压相比较的一系列严重不良事件。[时间框架,24月]

    严重不良事件仅仅包括与ADRC或髋关节减压有关的。

 

次要评估结果:

  • 有效性,MRI测量病变体积。[时间框架,术前观察,第12月]

术前和术后1年MRI比较,基于骨坏死体积大小

 

  • 有效性,病人报告结果通过髋关节紊乱和骨关节炎评分(OsteoarthritisOutcome Score,HOOS)[时间框架:基线,第24月]

HOOS是一个包含5个部分40个自报告项目的问卷。这5个版块中包含10个关于疼痛的指标,5个关于症状的指标(3个是症状指标,2个是僵硬度指标),17个是关于日常生活活动的指标,4个关于体育和娱乐的指标,4个与臀部相关的生活质量。

 

评分:每个问题包含5个答案选项,分别评分从0~4。每一个子量表的标准化分数为0表示极端症状,100表示无症状。

 

  • 有效性,通过测量病人报告的结果,通过12问题表[时间框架:基线,第24月]

SF-12使用12个问题从病人角度来衡量功能性健康和幸福。它衡量了广泛使用的调查中常见的8个概念:生理功能、身体健康问题、身体疼痛、一般健康、活力(能量/疲劳)、社会功能、角色限制,因为情绪问题和心理健康问题和心理健康。我们将使用标准的4周召回版本。

 

  • 有效性,根据病人报告的结果,通过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的活动评分(时间范围:基线,第24月)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活动评分从1到10不等。患者表示他们最适当的活动水平,1定义为“不运动,依赖他人”,10定义为“正常参与有影响的运动”。

 

  • 有效性,根据患者的变化测量结果通过Harris Hip Score(HHS)[时间框架:基线,24月]

           哈里斯髋得分(HHS)有10个问题,得分范围从0 - 100分,得分越高,表现出的            功能障碍越少,结果越好。

 

  • 无菌性。用革兰氏染色和培养法测定ADRC样品的无菌性。[时间框架:手术日]

在Celution系统中进行细胞处理后,使用革兰氏染色法进行无菌检测。在注射前,ADRC样品的革兰氏染色检测结果为阴性;如果革兰氏染色结果呈阳性,必须停止再生细胞注射。

 

  • 细胞计数。移植到体内的细胞计数。[时间框架:通过完成研究,大约在第24月]

细胞产品将在床旁进行无菌测试。

样本质量控制的剩余部分将被送回实验室,用于分析细胞计数和功能性研究,以便实现产品的标准化和检测。

 

推荐阅读:

Celution系统分离的ADRCs治疗系统性硬皮病的临床研究进展


美国FDA批准RELIEF I期烧烫伤/放射损伤试验


最新进展 | Cytori细胞疗法™有效治疗中重度烧伤导致的增生性瘢痕


Celution再生功能细胞处理系统应用于烧伤和放射性损伤


再生医学技术用于肛瘘治疗



非常感谢您对络仁医疗的支持和关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