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嫁女系列13」摩羯之深情相拥的背后(母亲婚后的生活)

作者|谷妤

序言:摩羯是冰与火的触点,外表冷漠内心火热!一旦成冰将万劫不复!当俩个摩摩相遇碰撞后,又将是怎样的局面!故事由摩摩的相遇而拉开了序幕!

都说爱情可遇而不可求,但牵手后会是一生的陪伴吗

相关链接|我的前半生系列

前期回顾
「远嫁女系列1--10」摩羯之深情相拥的背后

「远嫁女系列11」摩羯之深情相拥的背后(青春岁月)

「远嫁女系列12」摩羯之深情相拥的背后(母亲的婚礼)

远嫁女的内心非.常人难以理解,就连自己也是一知半解地捉摸不透。任凭岁月的洗礼而沉淀自己的思绪。

尽管母亲不喜欢过于亲近,不爱那没有情感的房事,但女性特有的体质,母亲还是于28岁那年怀上了柔儿,70年代的女人并不像如今一怀孕就有被优待的权利。母亲因为有裁缝手艺依被一私企看中,是做检验衣服的工作,老板因考虑到母亲有孕在身特批母亲在家养胎,等生下孩子后再回去复职。

可劳碌的母亲并没有因此而休息,而是收了近邻的一些衣物如:锁边.改裤子.缝边.上拉链等一些零活来添补家用。

父亲那时不干农活了,因为村里办了家茶叶厂,山上种了大量的茶叶。需要采茶工与制作茶叶的工人,而住在山脚下的父亲被第一批入选成了一名茶叶厂操作工。

日子过的平淡如水,那个年代家中还没有电视机,下班回家除了干家务就是串门聊天,不然就是关门睡大觉。

单调平乏的日子加上母亲孕期的特殊情况,使父亲寂寞难耐,每当黑夜来临也是父亲最难熬的时光,面对自己的女人却不能触碰,做为男人心里难受的他宁愿每天熬夜上晚班,白天在家睡大觉,这样可以避免引起父亲心里的那股兴奋。

父母租的房子是木制的四合院,窗户是纸糊的那种,一捅就破(后来逐渐加固成水泥房,改成玻璃窗户)。而且是背着阳光阴气很重,房间根本就晒不到太阳。

某日夏天的清晨恰好双休日,父亲起床后就匆匆走出了家门,母亲跟随着问去哪里?父亲头也不回的说了二字:上班!母亲听后回道:你不是对我说晚班吗?这刚回来睡了没一会又去上班?

父亲听后不耐烦地说:上班就上班,你晚饭照样送餐即可。女人哪这么多废话。走了,随手把大门一关。

母亲无言以对默默转身,还没走到里屋,掩上大门被推开了.只见舅舅拿来家里母鸡刚生下的蛋送于姐姐(母亲),看到如此的生活环境,立马对母亲(自己的姐姐)说:“姐,这样的房子别租了,长期住着对人身体不好,况且你现在怀孕了,为肚里宝宝着想也不能住这里.跟我回娘家住吧!家里还留有你的房间呢?”

已出嫁从夫的母亲听了弟弟(舅舅)话,内心感慨万千,也想过回娘家住,可嫁出去的女儿泼出的水,二位出嫁的姐姐怀孕时都没能回娘家,我哪好意思回去,别人会用怎样的眼神看待我呢?

于是善良的母亲以父亲上夜班需要有人送饭为理由拒绝的舅舅的一番好意舅舅也理解母亲的难处,但心中为母亲担心。舅说的话不无道理,那四合院阴气太重不适合人长期居住(这于后来母亲病重,柔儿身上突起白斑「疑似白殿风」)都有着莫名的关联。

目送舅舅的离开,母亲挺着个孕肚开始准备父亲要吃的晚餐。在那个用粮票的时代,所有的物资都特紧张,母亲往往都是自己舍不得吃,把好的留给父亲,因为父亲是家里的主要劳力,虽然心中没有自己渴望的爱情,但女子的三从四德还是牢记于心。

可当母亲把准备好的饭菜送于山脚下的茶厂时,并没看到父亲熟悉的身影听工友说,父亲没有来上班。母亲问那工友:“没有,那这阵子每天晚上他都有说上班呢?今日一早出门还对我说今天上一整天还要我送晚餐呢?”

工友听后说,并不是每天晚上都要上班,而是三班倒,今天是有人请假,让人代班,但是代班的并不是你家先生。此刻他应该在家休息,明天早上上班才对。

工友的一席话说的母亲心凉了一大截那父亲隔三岔五的晚上都出门去哪里了呢?今日一早又为何要说谎呢?且听下回分解!

源于本人qq空间的转载,感谢原主人的精心制作
妤执笔于品轩书屋20年2月5日

后记:本人原创纪实文摘,经当事人同意整理首发于简书。不喜勿喷!每个生命都应该被尊重与包容!愿世人都能被温柔以待。愿天下无灾!人间大爱!未完待续!感恩遇见!有你更温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