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变化

01

我很羡慕那种能不断找话题而且可以调动大家气氛的那种人。我觉得他们是真的很有自信,而我,却做不到像他们那样侃侃而谈,相比之下,我甚至会有些自卑。

我一度很自卑。

甚至到现在我都不认为自己是个极有自信、乐观开朗的人。

第一份工作草草开始,也草草结束,为此我付出了毕业后的半年多的时间,当好兄弟们纷纷在群里晒假期、晒年终奖的时候,我正在想着怎么把简历做好,还有,我到底该去做什么工作。

幸运的是,我找到了一份新工作,而且,我挺喜欢现在的工作。

02

为什么题目叫做“谈谈变化”呢?

因为我比较喜欢这样一句话:

变化不一定会带来成果,但是不变化就一定不过有成果。

其实这句话是和“努力不一定会成功,但是不努力一定不会成功”这样的经典鸡汤句同根同源。

尽管是鸡汤,但是我相信这句话,非常相信。

这是一个瞬息万变的世界,当你赖在床上连着无线网刷剧的时候,鬼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

人工智能已经成为科技领域的“红人”,几乎所有高科技企业都在为这样一项一定会给人类带来巨大改变的技术作准备,不,很多已经不再是准备,而是早已经在路上;

大数据时代已经来临,你以为自己可以独善其身?大错特错,只要你还与外界发生着联系,还喜欢在网络上浏览网页逛逛淘宝,你的数据信息就已经被记录、存储,甚至,被分析。大数据可以根据收集到的海量信息进行筛选、分类、再加工,通过分析就可以对未来某段时间甚至是更长时间的发展趋势作出预测!

当你还在想着过一天是一天的时候,你的未来行为、身边的发展趋势都已经早早的被预知!

还有云计算……

你可以不去追求惊心动魄、繁忙纷杂的生活,但是你一定要保持一颗随时可以应对变化的心。

当身边的局势发生改变的时候,你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最好,还要有足够的能力。这里的能力包括很多东西,比如你的人脉圈子,比如你的银行卡存款,还比如,你的生存能力。

03

我辞掉第一份工作的原因很简单,就两个字:

求变

第一份工作带给我的是每个月稳定不变的工作,还有身边不变的生活环境,和不变的工作内容。

每一份工作都会有重复的部分,但是体制内的很多工作真的会重复很久很久。有一天的清晨,我发现自己不是在过日子,而更像是混日子。

把每一天活出精彩,还是把每一天重复的去过,这样的选择题其实考察的就一个知识点:

你愿不愿意去变化。

去追求变化,去适应变化,去爱上变化。

04

不要害怕,其实,很多事情只要换一个角度就可以处理好,很多人只要换一种沟通方式就可以跟他成为好朋友,很多工作只要你敢于挑战就可以胜任。

就像今天中午吃饭的时候,我将餐盘放在桌上之后返回餐台去拿筷子,回来的时候发现我座位旁边和对面已经坐了另外三位姑娘,她们明显是一伙的,有说有笑,我不认识她们,若是在以前,我会客气地拿着餐盘去旁边的位子,这样不会打扰她们聊天。但是今天,我没有这样做。

“介意吗?”我礼貌的示意三位女生自己是否可以跟她们一起进餐。

“不介意的。”三位女生中的两位一起开口表示允许。

“谢谢。”

于是我今天中午不是一个人吃中饭的,是四个人。

05

该怎么结尾?不知道。但是总不能虎头蛇尾吧。

看一本以前没看过的类型的书,听一首以前没听过的风格的歌曲,走一条以前上班途中一直没走过的小路,这些是变化。

进入一个以前自己从没想过的行业,做一份以前自己从来没有尝试过的工作,再结交一群素未谋面的新同事、新朋友,这些也是变化。

变化无处不在,变化无时无刻不在进行,变化不一定会给我们带来多少改变,但一定会给我们带来满满的新意和勃勃的生机,它很可能会改变你一天的状态,甚至,

一生的轨迹。

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全文没有广告,只有鸡汤) 我一心是个叛逆爱自由,狂霸酷线吊炸天,今天心想射大雕,明天开机刷淘宝的…家里蹲。 对就...
    kathy_Ming阅读 28,616评论 6 3
  • (一) 我天赋异禀、聪明绝顶的“竹马哥”打听到我,竟然就潜伏在他周围的城市,驾着他的大奔,风尘仆仆地从大上海赶过来...
    江左梅娘阅读 372评论 0 0
  • 最近正在忙活着跳槽,也“遭遇”了离职。虽然是自己主动提出来的,但是过程中也有一些遭遇,百感交集,不禁让我与“离婚”...
    Karen影子阅读 576评论 0 5
  • 1、HBase的定义:面向列、可伸缩 HBase数据库与关系型数据库的区别 为什么会出现HBase? 什么场景下使...
    夙夜M阅读 23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