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可以依赖

彼此依赖

以前我给我妈说,我觉得你和我爸都不可靠。

因为3岁时候母亲的不告而别,让我失去了对母亲的信任,觉得她随时都有可能离开自己,我也一直向她表达这份愤怒。并且过程中,因为她的离去,我承担了别人的嘲笑,我觉得这些都是我妈的离去给我留下的。

因为我的父亲,在母亲离开我又回家之后,马上去讨好我妈。并且我和我妈有矛盾的时候,他都去支持我妈,所以我只能依靠自己,我对我爸的行为也有很多的愤怒。我觉得他背叛了我,因为我妈不在的时候,他是我唯一的依靠。正因为这个依靠是唯一的,他不再支持我,让我很受伤,所以我也远离了他。

最终的最终,我得到的结论就是:父母是不值得依靠的,我只能依靠自己。

但我真的把“父母是不值得依靠的”这句话单独拿出来看的时候,我很明显的就看出来,这肯定是个伪命题,因为父母不是没有给过我依靠,如果没有他们的依靠,我不可能长大,不可能走到今天。

没有他们的依靠,我不会上昂贵的大学,我也不会有今天的工作。如果不是他们从小给我读童书,我不会有很好的文采,不会有自己的想法,只会淹没在人群之中,无法支撑自己。而我过去,都把这些当成理所应当的,而反过来想,父母没有因为我是女孩,就疏于对我的教育,不重视我,而父母给我了成为自己的力量。现在想想这些,我还是很感激他们的。其实他们已经给了我,他们能给的支持。

当然在我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没有永远都在,这也是事实,但是不能因为一次两次他们不在,而那个时候我很需要他们,我就完全看不到他们的付出,他们给我的依靠。

现在我长大了,我看到了这些。看到了他们为这个家,为我所付出的东西。或者说,我看到我也是被爱的。

当然他们教我要强,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他们觉得我长的不够高,长的不够漂亮,我是这样认为的。同时也因为我是女孩,因为这些原罪,我必须去努力保护自己,努力去捍卫我的权利。

可是我长大了,我也能看到,他们是爱我的,只是这些爱夹杂着很多恐惧。我妈怕我被人嫌弃,怕我不被尊重,怕我不被人疼爱,同时我也看到她也害怕满足不了我,害怕她老了我不再需要她了。我爸呢,他害怕我没有好的工作,害怕别人对我不满意。

当然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他们的害怕,因为我们没有沟通,他也不知道我的处境,他们把我当做了他们,而我早已有自己的能力,一定程度上可以保护自己,当然也可以找寻到依靠。


你也可以依赖

想到依赖以这个词,我看到别的女人可以撒娇,可以有人依赖,可是我为什么没有呢?难道我不是个女人吗?为什么我不可以像别的女人一样,安心踏实的去依赖一个人呢?因为我害怕,这个人会离开自己,一旦他离开了自己,自己还是要学着一个人生活。

我想到了我的小时候,我的成年,我的父亲不和我沟通,我的母亲呢,永远沉浸在自己的情绪中,根本就看不到我的需求,存在的只是母亲父亲的需求,而我根本就不存在。

我们没有把自己的心交付彼此,我的脆弱,我的无力,我都在自己承担。父母给了我物质,给了我他们认为好的东西,可是因为需要工作,需要证明自己,他们没有给我很多的陪伴,所以我无法去向别人要陪伴。

平时没有事情,我就不会主动找别人。我也不知道怎么主动和别人聊天,在网络上,在生活中,因为我害怕被拒绝。写到这些的时候,我忽然好像理解了我喜欢的那个他,为什么不主动找我聊天,因为他也害怕被我拒绝。

想到依赖,我还想到的一个词是:“我不配”。因为我不够高,因为我不够美,所以我不配像一般女人一样轻松的过日子,放松的去依赖一个男人,享受着男人给自己的依赖。这种不配得的感觉,让我很羞愧,但是我意识到了自己的这份羞愧。

当我问自己,我不是个普通女人吗?我不可以依赖别人吗?我仅仅像个普通女人,无法给男人事业上的支持,我就不能成为某个人的妻子吗?答案全都是否定的。

是因为要证明自己的重要性,要证明自己有用,害怕被抛弃,害怕被拒绝,所以母亲才选择了一个不是很优秀,甚至是存在一些明显缺陷的男人,但是现在母亲已经接受了父亲。

是的,这种不配得的感觉,是母亲的,也是我的。我可以有这样的感觉,但是我也可以换一种方式生活,不必证明自己的重要性,不去选一个明显有各种问题的男人。

并且男人是值得也能够依靠的,是的我的母亲之所以有目前的生活,很大一部分也是依赖父亲获得的。是的,我的母亲也在依赖我的父亲。

通过这几个问题,我才越来越清晰的看到自己一直以来坚持的东西,自己潜意识里的东西,其实都是受限的,是和事实有偏差的。

有时候也在想,正是男人有各种各样的不完美,各种各样的需求,女人才被他们需要,也正因为这些,女人才感受到自己的价值。

其实对于男人也一样,正是因为女人的不完美,正是因为女人有各种需求,所以他们才被需要,所以他们的需求才可能获得满足。

男人和女人,都是因为彼此的需要,才去追求对方,也正因为被需要,才能证明自己的价值。

是的,我可以一个人生活,但是为了更好的生活,我更愿意去依赖一个人,虽然这个人并不完美。

我的不配得的羞耻,我看到了。

父母对我的爱,我看到了。

还有他曾经对我的爱,我也看到。

我之所以会忽视掉这么多,是因为我对爱的需求超出了他们给我的爱。但是我不能因此就抹杀了,他们曾经给我的一切。对于他们给我的,我还是感激的,他们没有给我的,有一些是他们能力有限,有一些是因为我没有表达过需求,还有一些是因为我的行为告诉他们我不需要他们。

看到了这些,我知道,我可以放心的依赖别人,表达需求了。


不要轻易依赖,但你也可以去依赖

宫崎骏说:“不要轻易去依赖一个人”,是的不要“轻易”去依赖,但是我们还是可以依赖的,可以有那么几个人,在你需要的时候能够给你一定的依靠,虽然他们不是总是在哪里,但是当我们需要的时候,很多时候他还是在的,因为你值得拥有这一份依赖。

YS���P�L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