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绪稳定和思想成熟的男生

      前几天,和贝贝聊到,找恋爱对象亦或者是找人生伴侣,应该找一个和自己同龄、有共同话题的小鲜肉还是找一个年龄比自己大、思想比自己成熟的“老男人”呢。当然,我们的答案更多的是倾向于后者。贝贝说,她羡慕我这样的爱情,感受到老公像大哥哥对我满满的爱护。是的,我一直以来给自己的定位是想找一个比自己大3-5岁的男生作为自己的人生伴侣。幸运的是,现在的我如愿以偿。

      上大学之前的我,学生时代的爱情让我一直觉得自己的感情就该是轰轰烈烈的,就该享受爱情的赴汤蹈火,就像《大话西游》里面那句台词一样:我的意中人是一位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身披金甲圣衣、驾着七彩祥云来娶我,我就应该和一位我爱他爱得死去活来的小鲜肉结婚,可是过了很多年后我才明白,我真正需要的是能够真正居家过日子的成熟男人,他有稳定的情绪和人格,不像一个没长大的孩子一样乱发脾气。

      你想要的和你需要的,其实有很大的区别。这几年来,我看到了身边大部分女生,与小鲜肉交往的爱情并没有自己想象中那么美好。当然,这并不排除有一些人有着小鲜肉的脸庞但是内心是成熟、性格是稳重的。大部分性格不成熟的男生,动不动就发脾气,闹性子,你要时时刻刻小心翼翼地担心得罪他。在我们的身边,常常会看到这样的现象,新郎比新娘的年纪往往要大,少则4、5岁,多则上十岁的都有,难道她们真的看重的是钱吗?其实不然,钱往往只是一部分因素,心理成熟才是真正的原因。不过,心理成熟的男人,往往也不会混得太差。在同龄的男孩和女孩当中,女孩不论是心理还是生理,往往都会比男孩要成熟得早,在大学里面,很多男孩还醉心于网络游戏或各类运动的时候,女孩已经开始关注婚姻和职业规划了。好的女人是男人的一所学校,这句话说的一点都没错,很多在你们面前,温文尔雅,行为很绅士的男人,这些大部分都是他无数个前女友教会他的。男人需要时间去慢慢沉淀,经过时光的雕琢他们才会慢慢成熟。就拿我老公来说,我现在去翻看之前他高中、大学时候的QQ空间,都会觉得幼稚可笑至极,我甚至会想,如果现在的他是这样的,恐怕我不会选择跟这种男生谈恋爱。不过,这一切都是建立在这个男人肯学,肯改变自己的基础上的,再好的学校,再好的女人,永远教不好一个不肯学习的学生。为什么很多男人变成了糟老头还幼稚愚蠢得可笑呢?因为他们不肯学,不愿学,永远自以为是,固步自封。

       罗伊·克里夫特说:我爱你不光因为你的样子,还因为和你在一起时我的样子。一个成熟稳重的男人和一个幼稚狂妄的男人,一个情绪稳定的男人和一个脾气暴戾的男人,一个猜忌怀疑的男人和一个生性豁达的男人,和他们在一起生活,他们带给你的影响和感受,是绝对不同的。婚姻就是女人的第二次生命,选择一个低层次负能量满满的男人和选择一个高层次正能量满满的男人,这两种人生,经过岁月的积累,无论是精神的层次还是肉体的外在,都将产生无法逾越的鸿沟。你爱他,最重要的不是他的样子,而是他和你在一起时,他的样子。

       那天和斯妍出来吃饭,在谈及她的上一段感情中,大概就是可以总结,自从她去了澳洲上学经历了更多之后,就是希望自己以后的另一半能够更加成熟和稳重、情绪更加稳定,这就是前一段感情给她上的最好的一课。情绪不稳定的人,他们这种不稳定的性情,无法预测,常常会走向两个极端,对你好就好上了天,对你坏就坏到了极点,情绪失控起来就像一只发疯的野兽,什么粗俗的话都说得出口,什么东西都往地上摔。他们敏感多疑,你和他们说话必须小心翼翼,因为你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无心的话就触到了他敏感的神经。他们对爱和安全感极度缺乏和依赖,控制欲强,没有能力维持一段健康的两性关系。跟他们走近了,他们会觉得无法呼吸,你给彼此空间,他们又觉得自己被抛弃……。

       在生活中,老公经历的事情比我多,他会像大哥哥一样教导我,他会跟我分享他在职场遇到的事情和自己对某些事物的看法。在感情上,我并不能像老公一样那么理性,有时候我们会因为小事情争吵,我觉得我并不是对这件事情有多生气甚至有时候我是觉得是我自己做得不好,但是小女生的天性就是希望对方能够哄哄自己把自己抱在怀里轻声的跟自己讲道理(我不知道别的女生是不是,我确实是这样),可是这个时候的老公更多的是希望我能够情绪稳定、理性的把问题说清楚,不要闹脾气,每当这样的时候,我内心就会觉得更加不舒服。我希望,经过以后的相处和磨合后,老公能够站在女生的角度去理解女生的感受,看看女孩子真正需要的是什么,也希望自己能够在经历更多的事情之后心智更加成熟、情绪更多稳定,让自己变得豁达开朗,热爱生活,让自己变成一个发光体,带给他温暖和阳光。

       最动人的情话不是有我在,而是我一直因你而在,内心波澜不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注:下文中发起《如何坚持每天写一千字》的链接已修正,多谢@ laughing 同学的指正。 我在做了几天的连载之后...
    王琦cuc阅读 721评论 7 12
  • 一 前些天一个朋友向我抱怨: “为什么出去吃饭,酒桌上都是赤霞珠红葡萄酒?而且,赤霞珠的单宁高,喝起来又涩,不好喝...
    吃酒ChiJiu阅读 1,138评论 2 7
  • 文/墨雪 我睡在了我的梦里 不知道何时,何时才醒 就像我在诗里等你 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夕阳装饰了我的爱情 黎明...
    诗与雪阅读 301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