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面试之面试官提问篇

本文出自 Eddy Wiki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eddy.wiki/interview-work.html

本文收集整理了 Android 面试中面试官经常会问的问题,例如:自我介绍、职业规划等等。

请简单介绍一下自己(自我介绍)

参考:

面试官好,我是XXX,毕业于XXX大学,主修XXX专业。曾先后任职于XXX、XXX、XXX这几家公司,在最后的XXX中担任XXX的岗位,曾负责/参与过XXX、XXX、XXX等XXX级别的项目,并取得了XXX、XXX、XXX、等成绩。在公司中曾获得过XXX、XXX等荣誉/奖项。现在应聘贵公司XXX岗位,希望能得到这个宝贵的机会,非常感谢!

三分钟自我介绍

如果面试官没有特别强调,那么自我介绍的时间3分钟最合适。你可以根据自我介绍的四部分内容,这样分配时间:第一分钟主要介绍自己的姓名、年龄、学历、专业特长、实践经历等;第二分钟主要介绍个人业绩,应届毕业生可着重介绍相关的在校活动和社会实践的成果;第三分钟可谈谈对应聘职位的理想和对本行业的看法。

一分钟自我介绍

有时候,面试官会规定自我介绍的时间,你应该怎样应对呢? 面试官规定的自我介绍时间缩短,如“做一个1分钟的自我介绍”。遇到这种情况,你可以精选事先准备的3分钟自我介绍内容,突出“做成过什么”,展现你与应聘职位相关的能力。一般分成以下3点:我是谁?做过什么?想做什么?

在一段用时1-3分钟的自我介绍中常规的安排是:首先表述个人基本情况(姓名、年龄、学历),然后重点谈自己的社会实践经验或工作经历(说清楚自己有什么和应聘职位相关的技能、成就),最后抒发下自己的职位理想(自己的能力能胜任应聘的职位)。

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优缺点?

为什么从上一家公司离职?

项目中遇到哪些问题,如何解决的?

你解决了哪些自认为有些水平的问题。

代码你是怎么管理的,有没得自己的独到见解。

为什么你适合这份工作?

  1. 对编程感兴趣。
  2. 责任心强,勤奋努力。
  3. 具有岗位要求的能力。

你对这个职位的理解是什么?

参考:

http://www.xuzhoujob.com/News/120143411287.html

3年或5年内的职业规划

  1. 了解熟悉公司业务,学习和公司业务相关技术知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2. 继续深入了解学习 Java 和 Android 相关的技术。
  3. 负责公司项目核心模块,项目核心人员。
  4. 业内专家、架构师。
  5. 开发-高级开发-小组经理-部门经理-总监-...
  6. 开发-高级开发-深度专家-架构师-行业大牛-...

参考:

程序员到底是一个什么职业?

你对我们公司了解多少?

在接到面试通知后,通过公司网站、招聘网站上该公司简介、网上搜索等对该公司进行一定的了解。重点关注你应聘岗位相关的内容,然后说出自己的了解的情况即可。

为什么想来我们公司?

  1. 我十分看好贵公司所在的行业,我认为贵公司十分重视人才,而且这项工作很适合我,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好。

  2. 我花费了很多时间考虑各种职业的可能性,我认为这方面的工作最适合我,原因是这项工作要求的许多技能都是我擅长的。举例来说,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是我的强项,在以前的工作中我能比别人更早发现和解决问题。

  3. 公司未来前景吸引我,我喜欢你们公司的人性化管理模式和工作氛围.我相信我的个人能力在你们公司可以得到充分的发挥.

你还有什么问题想要问的吗?

回答这个问题需要弄清楚面试的你人是什么职位,然后问合适的问题。

人事:

  1. 基本薪资。五险一金(部分公司试用期不缴纳;有些公司不缴纳住房公积金;在意这些的可以在这个环节问清楚)、交多少税(即月薪实际上到手的是多少。最好问清楚月薪税后是多少,否则最后发工资才发现和你想的不一样,影响工作情绪。)。
  2. 公司福利等,例如:奖金(年终奖、项目奖、季度奖)、旅游。
  3. 试用期多久?
  4. 如何评估员工在试用期内的表现?考核标准是什么呢?
  5. 公司采取了什么样的方法和措施,来保证员工的成长?
  6. 这个职位在贵公司的发展前景是怎么样的?

技术:

  1. 你认为这个岗位的胜任条件是什么,你觉得我跟这个岗位还存在什么样的差距?
  2. 你觉得我还需要加强那些方面的能力?
  3. 刚才您提到的那个问题的某个细节我还不太明白,您能再解释下么?
  4. 公司内部是否有技术分享活动什么之类的 ?
  5. 如果进了公司,具体负责什么项目?项目的具体类型之类的

老板:

  1. 贵公司的发展目标和方向是什么?
  2. 与同行业的竞争者相比,贵公司的核心竞争优势在什么地方?
  3. 您觉得这个行业在未来五年会发生怎么样的变化?如何应对这种变化?

说一下你怎么学习安卓的?

官网、自带样例、书籍、各大网站、知乎、简书、CSDN、大神博客、github、开源项目、源码

对产品的一些看法

对代码质量的要求

对开发流程、团队合作的理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6评论 25 707
  • 一个草根出身的明星——王宝强,一个当代“小鲜肉”,再加上贱贱的陈赫,东北味的小沈阳,辣妹佟丽娅,联袂出演了一部华人...
    艽原阅读 324评论 3 3
  • 为什么人们明知时间银行里的存款是坐吃山空的却不愿学习进账的方法呢?拖延症、番茄计时法,这些东西让我想起了过去的片段...
    静水一一阅读 349评论 0 0
  • 一个小小的缘分,我在浏览各种公众号的时候发现了弘丹老师的“百日写作”活动,说实话,看到有人分享因参加这个活动而发生...
    易小螃阅读 9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