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鬼故事(2)

“老陈,你也是个老同志了,请你端正你的态度,坚定你的信仰,我们是不相信鬼神怪力之说的,现在我布置下接下来的工作计划,一组负责继续摸排死者的社会关系,看看有什么遗漏的;二组要负责晚上在江堤蹲点,有情况随时报告;三组再配合法医看看从死者身上还能找到什么线索,另外我会向上级部门请求协助”所长说道

“还有,以后晚上蹲点的事由老陈和小伟负责,这是我们所对你们的信任,一定要做好!”所长补充道

我和老陈面面相觑,惨了!!!

于是今晚我们便开始了我们的蹲点守候

我和老陈两人躲在河堤大道十字路口的草堆里,看来今晚又要喂蚊子了!

这时,老陈拿出了一瓶黄黄的,泛着气泡的一个塑料瓶,接着又拿出了一瓶装满黑色的粘稠液体的塑料瓶,然后又拿出几道黄符在手里摆弄。

我好奇的问道:“老陈,这些是什么东西?”

“黄色的是童子尿,黑色的是黑狗血,剩下的是掌心符,可以拿来打人,也可以拿来护身”老陈答到

“老陈,你难道觉得我们要对付的真是什么妖怪不成吗?还有,这黑狗血不是拿来对付僵尸的?”

“哼,你小子懂个屁,老子当差十几年,什么没见过,我告诉你,我们要对付的就是一个成了精的妖怪!

“真的阿,什么妖怪?“我问道

“如果我猜得没错,是一只飞蛾怪,飞蛾怪有了一定道行之后就可以变成人形,但是它必须每隔一个星期要换一个人皮,等到七七四九天之后,就能成人形了,当然它还是妖怪,只是成了人形而已。”

“那它为什么要吃人的五脏呢?”我又问

“它没有吃,这些人体器官也是要每周更换的,妖有妖道,人有人道,这妖怪要变成人形哪里是这么容易的,这妖怪为了变成人形,杀死了无辜的人,已造了杀孽,就算能成人形,迟早也是要报应的”老陈叹息道。

过了2个小时,老陈和我说:“走吧,今晚那妖怪不会来了,再过两天就是下一次它换人皮的时候,我们到时候再收拾它!”

两天过后,我和老陈又蹲在那里,等着那个妖怪上钩。

也不知道等了多久,我俩准备要走的时候,突然眼前一道金光闪过!一只大飞蛾挥着翅膀,突然出现在我们面前,我的天阿!这是我看到的最大的飞蛾了!身高起码有160,那翅膀张开就像个小坦克了……它飞着飞着,落到地上,收起翅膀,身体开始慢慢变成人形,脸部,胸部,身体就像那泥塑的人形一样慢慢现出了五官,然后是手臂,接着是胸部,最后是下半身膝盖,小腿,脚….阿?还是个全裸的美女阿!!它现在坐在地上,双手抱膝,不知道想干嘛。

正当我看得发呆的时候,老陈拍拍我的肩膀,说道:“看什么看,没见过阿,少见过怪!”

我回过神来,笑了笑,然后说:“老陈,接下来怎么做,要不要直接上?”

“不行,现在上它肯定跑了,等一下,会有人来的?”

“什么,还等?如果它要再害人呢?”我问道

“你放心,我心里有数”老陈说道

这时有个女子从河堤那边走了过来,看着那女孩的打扮,应该是在附近的娱乐场所下班回来,

果不其然,她发现了那个蹲在地上的女孩,不,应该是那个大飞蛾…..

“老陈,我们上不上阿”我焦急的问道

“再等一下”老陈说道

那女孩刚弯下腰,只见从那大飞蛾嘴里喷出一道气,那女孩就直接倒在了地下

“你听着,我手上有6道掌心符,你三道,我三道,直接贴在手上,然后朝那个妖怪出掌就可以了,或者可以把掌心符贴在胸口,这妖怪是绝对不敢靠近的!记住我的话,现在我们慢慢靠近它,不要让它发现了!”老陈说道

我点点头:“听你的!”

然后我们从草堆里慢慢钻出来,低下头,慢慢向它靠近。

这个大飞蛾现在已经完全被它的猎物所吸引了,其实它不知道,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死妖怪,一会我就要你魂飞魄散!

突然这个时候,一声惊天的屁声打破了这个宁静的晚上,其实这个屁声是不大的,只不过呢如果周围很静很静的话,就另当别论了!

那个妖怪突然被屁声所吸引,朝我们的方向看过来,此时的我们已经完全被他发现了!

“小伟,你没事放什么屁阿”老陈边说,边冲了上去,打开黄色的塑料瓶,直接朝它泼了过去!老陈的动作一气呵成,那妖怪急忙向旁边闪去,但是还是被一点液体占到了身上,那妖怪发出了痛苦的吼叫,身体就像那煮开的水一样,不停的冒出白气,那妖怪马上变成了大飞蛾,张开翅膀,直接朝我们扑了过来!

“小伟,把掌心符贴在胸口,这样它就不敢上前了”老陈喊道

我立即把掌心符贴在胸口,朝老陈跑了过去。

“然后把剩下的掌心符文贴在掌心,看准机会,就给它来一下,保证让它欲仙欲死!”老陈说道

现在我们两个背对背,而那个妖怪就在我们的四周徘徊,或许它也知道这掌心符的厉害,一只不敢上前

“老陈,这我们要等到什么时候?”我问道“不知道,看看情况再说。”老陈说道

又过许久,那妖怪还是一直在四周徘徊,不上前攻击

“老陈,不对阿,这妖怪为啥不攻击我们呢?”我问道

“糟糕!我小看了这妖怪,这妖怪道行不低,至上百年以上,它居然知道我们的掌心符是有时效的?掌心符开启后两个小时后就会失效!”老陈说道

“我擦,这玩意只能留两个小时?那到时候我们不是死翘翘了?”我说道

“没办法了,这样,我出去吸引他,你看到有机会就出掌打它,不然我们都要死!”说完,老陈冲了出去,朝那个妖怪击出一掌,那妖怪虽大,动作却是很灵活,直接躲开了这一掌,然后一个翅膀扇过来,直接撂倒了老陈,飞下来,变成了人形,双手直接掐住了老陈的脖子!

老陈危在旦夕!我直接冲了上去,左手掌心符击出,正中其后背,那妖怪又发出一声凄厉的喊叫,全身冒出白气!妖怪背后受痛,放开了老陈,直接向我扑来,一下就把我扑到了,掐住了我的脖子,这妖怪力气好大,我喘不过气来了,然后我就晕了过去…..

“小伟?小伟?”我在迷迷糊糊之中听到有人叫我的名字,我慢慢睁开了眼睛,发现是老陈

“你醒了,没事吧?”老陈问道,老陈身上和脖子上都挂了彩,几道血印子清晰可见

我看看四周,我们所里的人都来了,都在勘查现场,昨晚那女孩也在接受询问

“那妖怪去哪里了”我问道

老陈指指旁边的一滩血水,说道:“它中了我的两道掌心符,又挨了我的童子尿,已经变成这样了!”

“走吧,小伟,我们回去吧,剩下的让他们处理就好了”老陈说道

“好,哎,老陈,你这降妖除魔的本领去哪里学的?教教我,我也想学”我问道

“好,我有机会会教你的”

“那你一定说话算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段时间,荷兰阿姆斯特丹梵高美术馆披露:馆藏的梵高成名作《向日葵》,随着时间的流逝,正在慢慢地褪去那夺人眼球...
    蓝心遥阅读 321评论 0 0
  • “你今天看上去气色不错” “哇,好久不见,你怎么又瘦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熟人或朋友碰面从最简单的“你好”“...
    独立行走的鱼阅读 1,292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