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人事件。

我想,他一定是想求我原谅他,他果然还是爱我的。


我的未婚夫死了。

确切的说,他是被人杀死的,凶案现场就在我们同居的房子里。

那天我像往常一样五点下班,五点半到家门口的超市买了他爱吃的菜,哦,对了,还有一瓶红酒,因为他说今天有重要的事要和我说。

他通常七点左右到家,在那之前,我一般会打电话给小影,和她聊一会儿天。

小影是我们的邻居,住在我家隔壁,年龄和我相仿。

我很喜欢和她聊天,每次跟她讲完电话我都会感觉整个人轻松了很多,时间一长,我们就成了很要好的朋友,无话不说那种。

我会跟她讲老板今天又揩了哪个女同事的油,谁又躲在洗手间里讲别人的坏话,包括我和未婚夫吵架都会和她说。

她每次听完都会非常生气,每一次都会为我抱不平。

有一次我们因为我未婚夫吵了起来,因为小影说看见我未婚夫带着一个打扮的性感的女孩子去吃西餐,我说那不算什么的,他平常应酬很多,只是客户而已,我相信他。

小影说你不要太天真了,就算吃饭是应酬,那为什么带她去商场,还挑了一件价格不菲的首饰给她。

开什么玩笑,我当然不信了,我未婚夫可不是那么浪漫的人,况且他也没有钱。

因为要付新房的首付,他已经把工资卡交给我了,别说是买首饰,我们已经半年没有去电影院看过一场电影了。

她一定是看错了。

我帮小影倒了一杯果汁,要她回去好好休息,是不是最近总想着用什么恶作剧收拾那些欺负你的同事,精神不太好。

她就生气了,说我怎么可能会看错,我还拍了照片,你看看是不是你未婚夫。

她说着从衣服口袋里掏出手机摆弄了几下,叮咚,茶几上的手机响了一下,页面显示有一条未读微信消息。

我拿起手机迫不及待的打开,我要证明给小影看,她一定是认错人了,照片上那个人一定不是我的未婚夫。

照片是在我未婚夫公司附近一家特别大的商场里,那个首饰柜台我认得,他们家的戒指很漂亮,我们选婚戒的时候去看过,可是因为太贵,超过了我们的预算,所以放弃了。

站在柜台前的男人侧着脸,对着面前的女人温柔的笑着,一般卖首饰的地方都会把光打的很足,所以尽管拍摄的距离很远,可是照片依旧很清晰。

没错,那就是我的未婚夫,他甚至还穿着那件我最喜欢看他穿的湖蓝色衬衫。

那个女人呢,那个女人是谁,我问小影,有没有那个女人的正面照,小影说没有拍到,我又问她,她好看吗,有我好看吗。

别傻了,当然没你好看,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你要不要和他摊牌,或者我替你去问他。

不要,我拒绝了小影的好意。

我和他好了五年,终于要修成正果了,这个时候我不想出什么意外。

况且,只是一张照片,也说明不了什么,我还是相信他的,或许有什么误会呢,我对小影说。

你还在幻想什么,他已经开始找别的女人了,五年,他对你已经开始厌倦了,你想想,他现在对你是不是没有以前体贴了,你们的话是不是越来越少了。

你别说了,我打断她,你先回去吧,让我好好想想。

小影走后已近接近六点半了,我打算做饭,给未婚夫打电话,问他想吃什么菜,他说今晚有应酬不回来吃了。

这已经是这周的第四次了,他这周才在家里吃了一次晚饭,而且吃完洗了澡就去睡了。

那天我明明准备和他一起看部电影的,难道他没看见我摆在茶几上的香槟和巧克力吗。

还是他故意装作没看见的。

他回来的时候,我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他问了句怎么还没睡然后就转身进了浴室,出来又说了句太累了先去睡了。

嗯,我一边换着台,一边漫不经心答应他,等到他关上房门,我才轻手轻脚的钻进洗手间。

很好,他换下的衣服被随意丢在脏衣服的篓子里,我捏着衬衫领子的一角将它提了出来。

我是最讨厌酒气的,但是我还是忍着几次作呕的反应把他的衣服里里外外检查了一遍。

没有头发没有口红印,但是有些淡淡的香水味儿,而且那不是我用的香型。

没事的,也许只是哪个女同事给他倒酒的时候离得太近了,嗯,一定是这样的。

我还是相信我未婚夫的。

从洗手间出来,我看到他放在鞋柜上的皮包,他总是这么粗心大意的,我拿起来正准备放回原地,忽然想起小影对我说的,一定要检查他的手机,手机里总是藏着一个人最重要的秘密。

我当然是绝对绝对相信他的,可是我得让小影也相信他,毕竟她是我最好的朋友,我要消除小影对他的偏见。

于是我拉开皮包,拿出了他的手机,输入880328,是我的生日,应该是这个吧,我在心里默默期盼,毕竟他的银行卡用的都是这个。

请重新输入密码。

我皱了下眉,难道是我们正式在一起的那个日期吗,嗯,一定是。

请重新输入密码。

我有些焦躁,在沙发上坐了下来,哦对了,一定是订婚那天。

请重新输入密码。

反复试了几次,还是没能顺利打开手机,我已经想不出来还有什么和他一起值得纪念的日子了。

我慢慢地打开卧室的门,老公,我叫了他一声,他没反应,看来他睡得很熟。

我垫着脚走到床边,把他的手从被子里拿出来在手机上轻轻按了一下,手机像是舞台开场一样,瞬间拉开了帷幕。

我有些紧张,甚至忘了要帮他把被子盖好,免得他感冒。

我又走回客厅坐下,犹豫了很久,还是点开了微信。

我翻了翻他最近的联系人,还好,没有什么值得怀疑的,都是些正常的工作方面的谈话和些客套的闲谈。

然后是朋友圈,嗯,也很正常,没有什么特别的评论。

我自觉加快了些速度,咦,我抬起手指然后又很快的向上划了几下,最后在一条纯文字的状态那里停了下来。

状态里写着,好累,感觉快坚持不住了。

我并不记得未婚夫发过这样的状态,还有下面评论里的一条,累了就好好休息,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相信我。

我点开那条评论的头像,是一个女孩子的照片,然后顺着去她的朋友圈看了看。

她在5月1号那天发了一张自拍,穿了一套藏青色的套裙,很有设计感,大大的V字领,带着一条很漂亮的项链。

配文写着,朋友眼光很好,谢谢。

我把未婚夫的手机放回包里,然后拿出自己的手机打开他的朋友圈,果然没看到刚刚那条说很累的状态。

呵呵,他竟然设了分组可见。

第二天,我打电话给小影,把这些事都告诉了她,她显得比我还要激动,问我留没留那个女人的联系方式。

我说留了,她微信刚好是手机号,所以就存上了。

你打电话约她出来,小影气的从沙发上站起来说。

还是不要了吧,我看了他们的聊天记录,也没有什么值得怀疑的地方。

你怎么还这么傻啊,当然是及时删掉了,难道留着给你查吗。

可是,我虽然有些怀疑,还是很犹豫,毕竟我和未婚夫相处五年,我还是愿意相信他不会做出对不起我的事情的。

小影拿起我的手机,对着那个绿色小电话按了下去,她开了免提,我和她都听得到。

嘟,嘟,嘟,喂,您好。

电话那头是一个很温柔的女声,我已经想象出她穿着连衣裙优雅的拿着手机露出微笑的模样

您好,您是不是前不久在XX柜台买了一款项链。

是啊。

肖医生,那位李先生又来了,想要和您聊聊她未婚妻最近的情况。

电话那头传来另一个女人的声音,她简单的应付了一句,然后又对着电话说,不好意思,您继续说。

我们那天正好在做活动,恭喜您获得了我们送出的一等奖,一枚水晶戒指,您看您什么时候方便过来取一下。

好啊,那就今天五点半,谢谢啊。

好,那到时候见。

小影挂掉了电话,我问她为什么要约在那里,她说要让那些人看看这个女人的嘴脸,要让她感到羞愧。

我和小影如约到了柜台前,我本来是想拦着小影的,让她不要轻举妄动,先问清楚再说。

可是刚问了没几句,我的未婚夫竟然出现了,他挡在那个女人身前,问小影怎么在这,要干什么。

小影反问,那你又在这干什么,来接她的吗,还是一起来的?

我完全傻了,根本没想到他会出现,也许小影说的没错,他已经开始厌倦我了。

那天大家闹得不欢而散,我未婚夫很生气,追着那个女人走了,把我和小影丢在柜台前,供人围观。

我回到家的时候,他没在,打电话也没人接,他会不会还和那个女人在一起呢,我想,是不是我刚刚那样一闹正好给了他离开我的理由。

不行,我绝对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

第二天,我像往常一样五点下班,五点半到家门口的超市买了他爱吃的菜,哦,对了,还有一瓶红酒,因为他刚刚发短信过来说有重要的事要和我说。

我想,他一定是想求我原谅他,他果然还是爱我的。

他通常七点左右到家,在那之前,我一般会打电话给小影,和她聊一会儿天。

可今天没有,我做好了菜,点了蜡烛,倒好了红酒,等着未婚夫回来。

不管他和那个女人发展到什么地步,我都准备原谅他,毕竟,我还是爱他的。

大概六点五十左右,他开了门进来,他带了一只很大的行李箱,直接走进卧室,一眼都没看我为他准备了一个多小时的烛光晚餐。

你要干什么,搬到那个女人家里?我追到卧室。

他没有回答我,我更生气了,气他对我的这种冷暴力,我把他带来的行李箱一下推到地上,衣服散了一地。

可能是他太匆忙了吧,竟然拿错了几件我的衣服在箱子里。

我拦在他身前,想做最后一次挽留,可他面无表情,仍旧不为所动。我只好警告他说,你别想一走了之,和她过舒服的日子去,我不会让你们得逞的。

他想挣脱我,或许是无心,或许是故意,我被他推的跌坐到地上,后脑勺正好磕到了桌子上,疼的我龇牙咧嘴的。

可能是他进来的时候没有关好门,可能是正好听到我歇斯底里的喊声,小影出现在了我们的卧室门口。

看到我如此狼狈的坐在地上,她气红了眼,和未婚夫扭打起来。

他们一路纠缠到客厅,我站起来忙追出去,我看到未婚夫把小影压在沙发上。

我想过去把他们拉开,正好看见小影右手摸到了茶几上的烟火缸。

我犹豫了一秒。

砰,烟灰缸重重的砸向了他的脑袋,砰,又一下,直到他无力的趴在了我身上。

那个男人死了。

确切的说,他是被我杀死的。

凶案现场就在我住的房子里,没有一个目击证人。

我仔细的处理了案发现场,把那个烟灰缸和家里值钱的东西都装在了包里准备带走,然后把空调调到最低,还设置了自动关机。

还好这一层只住了我一家,所以应该没有人听到我们刚刚的打斗声。

最后我洗了个澡换了衣服,把那个装着值钱东西的包找了个地方烧掉了,然后回了我妈家。

我妈看到我好像有些惊讶,问我,你不是最讨厌黑色吗,怎么大半夜穿了一身黑,然后朝我身后望了望,李项呢,他没和你一起回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玫瑰山庄 当秦朗打开萧晴房间的时候,萧晴正卷缩在被子里,突然照射进屋的阳光瞬间刺痛了萧晴的眼睛。 “还不准备回...
    十指暖暖阅读 2,541评论 6 7
  • 现在插播一条新闻:今天下午两点钟,警方接到报警,位于长江路馨家园小区二楼住户李先生发现楼上有渗水情况,且水中夹杂着...
    王周五阅读 1,649评论 9 7
  • 注:本文出现的cn(coser name,主要是cosplay爱好者采用的艺名)人名,地名等均为虚构,如有雷同,纯...
    昆明花子阅读 678评论 0 5
  • 谢菁阅读 177评论 0 0
  • 大家好,我叫二逗,现在14个月了。我是妈妈的第二个宝宝,我还有个姐姐叫阳阳。我的名字里有个二,不仅仅是因为我排行老...
    1be9e6600e94阅读 291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