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汇亲子|听明星家庭讲育儿经,优秀的孩子原来是这样教育出来的,你更喜欢谁?

虽然荧幕里面的他们光鲜亮丽,但是褪去明星的光环之后,他们也只是普通平凡的父母,他们也会给孩子换纸尿布,面对孩子的倔强顽皮,也会操心。但是我们更好奇的是身为明星,他们是以什么样的心态和方式去对待子女的?他们又会有什么特殊的“教子之方”呢?

二、马伊琍

马伊琍影视女演员,内地知名度也是极其的高,而她的女儿,育姐想说,是真的足够优秀。新浪娱乐讯 11月26日有网友爆料称文章与马伊琍的大女儿爱马参加了“锦锟杯”2017年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并且她获得所参赛组别的第一名! 

照片中爱马把辫子盘了起来,身穿西瓜红运动裙做着优美的舞姿,非常漂亮。虽然作为父母,马伊琍和文章对这件事特别低调,只是全程陪同、认真又紧张地关注了比赛全程,并没有过多的宣扬和炒作。

而马伊琍的教育方式,她曾在一次育儿直播中,传授过网友们一些经验,这也跟育姐的观点不谋而合。她说:爱马胆子小,遇到自己不喜欢的事情,不知如何拒绝。而我告诉她:你不喜欢的话,直接告诉对方,要掌握自己的立场,要勇敢面对任何困难,你的人生爸妈只是垫脚石,未来的路还得自己走。

马伊琍说:爱马一开始不喜欢跳舞,是我建议她去学的。我没有逼她,问她的建议,她也欣然接受。

这一点马伊琍做的很好,因为现在有太多的培训班出现,不管孩子喜欢与否都给孩子报,没有注意孩子的意愿。但是若孩子喜欢,能不能坚持还需家长鼓励,孩子的意志力没有大人坚定,做事得有始有终,得教会孩子坚持!

三、吴尊

吴尊带着自己的女儿neinei参加了《爸爸去哪儿5》,节目中neinei就是一个善良懂事的大姐姐,深受广大网友的喜欢,很多人都在感叹吴尊的教育真的很棒。其实吴尊之前有带neinei参加《爸爸回来了》,在节目上吴尊对neinei的教育也很有自己的方法。

大家以为明星家庭的孩子,都是被宠、被惯的公主少爷。其实他们更加注重对孩子的培养,而吴尊的女儿neinei就是很好的例子,neinei乖巧可爱又听话懂事。

其实重点在于吴尊的教育方式,neinei爱吃糖,吴尊却是轻言细语跟她将道理,讲为何不让孩子吃糖的原因。若是我们身边的家长,处理的方法多半都是恐吓、或者直接开打,两种教育方式教出来的孩子肯定截然不同。

《爸爸去哪儿5》,neinei已经长成大姑娘,动作、神情毫不扭捏,没有星二代的架子,一边照顾弟弟,一边和爸爸做任务。一看就是受过很好的教育。

而neinei为何这么听话呢?首先跟吴尊有很大的关系,吴尊从不愿意对女儿发脾气,总是用讲道理的方式,说服neinei,让neinei从内心去认可爸爸说的话,而不是强行命令。而且总是鼓励neinei要勇敢要坚强,所以小女孩从小就懂得思考,变得很独立,这跟吴尊的教育方式是密不可分的。

四、黄磊

因上《爸爸去哪儿》让黄磊与女儿多多成为观众心目中的模范父女,多多的懂事,黄磊的教女有方都值得学习。

黄磊的睿智相信很多人都知道,而这样一个有才华与头脑的人,女儿能差吗?黄磊的女儿多多,可以说是《爸爸去哪儿》里面人气最高,最受人喜欢的小美女,不仅没有富家女的娇气,无论的才学,品性,外貌都得到很多的称赞,不得不说黄磊教女有方。

如今多多已经长成一个大姑娘,越来越美,钢琴和吉他也都弹得不错!

黄磊的家庭教育是开放式教育,孩子可以做自己任何想做的事情,做父母的只要加以引导,不要偏离轨道即可。还善于挖掘孩子的潜能,培养她各方面的素质。

黄磊在一次采访里谈到多多早恋这个话题:

黄磊说:“我觉得是正常的,15岁不叫早恋。15岁青春期,懵懵懂懂”

“我女儿要是十五岁谈恋爱我觉得正常”

“这本身就是谁都会有的一个天然的东西,你能做的是往健康的更好的方面去引导,包括在性方面有一个更好的教育,保护好自己。”

听完黄磊教育观,确实是啊,本身就是懵懂无知的年龄,好奇心很重,若一味的阻止,反而会激发孩子的好奇心,有可能会促成大错。听从孩子内心想法,这样女儿更愿意打开自己的心扉,分享她的心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铝锭供应过剩 氟化铝可缺了 2017-03-11 15:00:17来源: 铝融网 铝融网讯 铝融网调研了解,国内...
    4aa3b39c16cf阅读 239评论 0 1
  • 曾经有文章说女人要找一个滋养自己的男人,一个滋养你的爱人会让你在婚姻生活中过得滋润和幸福,是否真的如此,我不知道。...
    红袖飞扬阅读 793评论 2 2
  • 在感情的世界里,最脆弱的是爱情,其次是友情,最牢不可破的是亲情。爱情建立起来很慢,于千万人中相遇,相知,相爱,这需...
    点点妈咪阅读 1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