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光 第12章 顾念北

1

那是一个夏日的夜晚,繁星依旧,微风送来阵阵凉意,夏花吐露出它迷人的芬芳,它总能瓦解一天的浮华。

顾念北和邻居坐在院里藤条下聊天,这原本是平淡得不能再平淡的一天,他们的日子也会这样一日复一日的过下去。

“顾华,在吗?”一群陌生人来到她家院子,说出她父亲的名字,她木讷的指了指她家的房子!她并不知这些人是干些什么的。

“顾华,你出来!我们有事找你商量!”带头的朝屋内叫道。

“你们怎么来了?”顾华喜欢打牌,几月前手气不好,连连输钱,在人的挑说下,他鬼使神差的借了几万块钱。

该来的总归会来!这是他招惹的躲也是躲不掉的。

“你借我们的钱也该还了,哝这是合同!”那人怕他低赖,拿出华签字的高利代借钱合同。

“可是我现在没钱!”华看着这些打手有点胆怯,可他实在没有那么多钱!

“给你三天的时间,如果还不还钱你就别在这个地方混了!”那人招招手带领一众打手潇洒离去。

顾念北看了半天,也还是懵的状态,17岁的她并看不太懂太多人情事故。

“那些放水人的钱你也敢借?他们不黑死你才怪!”妈急得就差点跳起来,但也是束手无策。

那些人给自己公司取个冠冕堂皇的名字,叫什么商茂公司,其实不就放高秒贷的吗?他们用各种方法诱骗那些缺钱的人,然后他们利滚利,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没想到华会天真到借这些人的钱。

“我不知道怎么回事,糊里糊涂的就借了八万!”华悔不当初,可借都借了还能怎么办?

“你借了八万还不知道他们会要多少呢!”妈摇了摇头,他们的小日子算是过到头了。

顾念看着他们的争吵,心里一阵难过,人一生终归会败在金钱上!

三天后华并没有拿出钱来,那几个打手,把他托上车,带到树林里一顿拳打脚踢。

“再不还钱!一个星期打你一次!”带头人嚣张地指指华的头警告道。

“我们把房卖掉吧!再怎么样也不能让他们把你打死呀,你还有两个女儿要养!”他们也曾想过向亲友借钱,可一看这种情况,别人也不敢把钱借给他们,世态炎凉就算是亲友又怎样?

“我把这只手剁掉,看它以后还怎样借钱!”华一边说一边寻来刀。

“爸爸!”顾念北惊叫的拉住他的手。

“你这是干嘛呀?你残了,你工作谁要你啊?”妈急得哭了起来。那些人要的不是钱而是他们的命啊!

“都怪我!都怪我!”华扔下刀,他自责,他狠狠地拍打胸口,也许他真的知道错了。

他们靠城边上的房子买了,因为卖得匆忙才卖到二十万。那些流氓问他要了十五万,他也照数给了。为了和他们断绝关系,他把该扔的都扔了,该烧的都烧了,让往事随烟散去,这个家还要靠他。从些他们成了居无定所的流民。

2

顾念北的成绩在班级里也算是好的,但家庭的变故让她一度想要放弃学业。一天放学一位帅气的小哥哥往她手里塞了张传单,她认真的看了看。

王朝ktv招工,公主200元,陪酒500元,而且上班时间是晚上七点半。她的心动荡了,她放学正好可以去,她天真的以为陪酒不过是陪客人喝酒唱歌而已。

其实顾念北也纠结过,当她看见孪生妹妹,因为病痛而折磨时,她动摇的心坚定了下来。妹妹同样也成绩优秀,上了本市最好的高中,她有光明的未来。而她和妹妹相比就要逊色许的,在她眼里她读着简直就是浪费钱,而她家缺的就是钱。

她终踏进了王朝,而且成为了里面的陪酒,领班的告诉她,那些老男人最喜欢她这样清纯的女生,她要学会逗男人开心。而事实也是好此,她每次坐台都被人点走。

刚开始她有些羞涩,拘束,慢慢的她成了这个场子里的老手。被人灌酒她喝,被人满身乱摸她忍着。

每次回家她都偷偷摸摸的,父母逼问她就告诉他们在夜宵摊找了个兼职,打打下手,卖卖啤酒拿提成。

钱是种好东西,她开始放弃了自己的懈怠了学业。她一夜坐三个台,能挣到1500甚至更多,也代表她付出更多。她开始自己租了房子,她不想让父母看到她现在的样子。她躲避的不是父母,而是她整日沉迷的样子真的很难看。

李姐告诉她如果出台会拿到更多的钱,但她始终坚持自己的原则。日子长了那些想得到她却又得不到的客人,终对她失去了兴趣。她的生意孤寡凋零。她像海上的浮花随波飘摇,市里多家夜场,哪里要人她去哪里。

“姐你怎么喝成这样?”妹来到了顾念北的出租屋,见她呕吐得整个屋里都散发着难闻的酒味!浓妆艳抺和从前那个她判若两人。

“唉,和几个朋友去喝了点酒!”顾念北摇摇晃晃的爬上床,招了招手,依旧撒谎!

“你骗得了爸妈,你骗不过我,你又是抽烟,又是喝酒的是不是你去做小姐了?”妹很笃定她一定是去做小姐了。

“是又怎样,你还上学,爸妈那点工资还不够房租和生活费的呢!”现在连她妹也看不越她了吗?是啊,她有时候自己都看不起自己,一切都是为了钱嘛,为了钱她醉生梦死。

“那我不上了,我出去打工不行吗?”她甩开一旁的书包,情绪有点起伏。

“你有心脏病,你别激动行吗?”顾念北连忙爬起来安慰她。

“上学是唯一出路,我们家就指望你了,反正姐已经是个烂人了!”她在学坏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而妹应该有她该有的样子。她该罩着她护着她,她会活得简单些。

妹沉默了,顾念北也沉默了,她们各自思索着。

3

有的事一步错,步步错,越陷越深!

晃乎间顾北的生日就到了,人家的18岁在校园里唱着《十七岁那年的雨季》来缅怀青春,而她的18岁却灯红酒绿嗨歌激吼。她是该笑她自己还是该笑她的人生?不,一切都是她自甘堕落罢了。

“李总,今天我生日,咱们多喝几杯!”她的生日并没有叫上朋友圈帮她过,朋友?她还有朋友吗?又有几个真心的朋友?这夜场仿佛就是她的一切。

“好!来干杯!”李总是她的常客,打的是什么主意,已经是司马昭之心。

李总曾经问她,“做我干女儿好吗?”她望着李总确实有她爹一般大的年纪,她竟然天真的以为他只是单纯的收她做干女儿就答应了。直到一旁的小姊妹拱拱她的手,并告诉她其实做干女儿和做情妇是一个意思,她瞬间呆愣了。她找了个机会偷偷的从后门溜走,生怕李总会找上来!

李总再次来夜场时,依旧点了顾念北,她本以为他会计较。谁知等到散场李总都未提干女儿的事,她一颗悬着的心总算落了下来。

夜场再喧嚣也总会有宁静之时,人再浮躁也会有想停留之日,她好累她想要走了。

夜晚的大街空旷无人,雪走在花坛边,吹吹冷风到可以醒醒酒。

“嘟嘟!”李总驱车到她身旁按响喇叭。

“额,李总?回家啊?”顾念北看向坐在宝马车里的李总问道。她有时真看不起这些男人到处炫耀自己有车,有房,有钞票!她有梦,她也希望有和白马王子一样美好的人物,可这样的人物又怎会降临在她身边。再看看她周围的,要么是老的,要么是丑的,真真提不起她的兴致来。

“我听说今天是你生日?”

“是呀?”

“认识你那么久了,走我帮你过生日去!”

“那么晚了,我要回去睡了!”混了不少日子她也知道些这些男人的把戏。

“诺,这是给你的礼物!”李总打开装礼物的精致小盒子。

“铂金项链?”这个东西对于女孩子来说确实允满了诱惑。

“上来陪我坐坐,我把她送给你!”他看她有些心动,继续诱惑她。

“好吧!”她犹豫了一会,还是答应了。

她坐上了他的车,他把车开动了,她开始慌了,“不是说坐坐吗?你要带我去哪里?”

李总把车开到竹林周围,打量一下四周,驱身压在顾念北的身上,顾念北凌乱的拍打着,挣扎着。

“你个混蛋。。。。。嗯!”顾念北骂他,他就封住她的嘴,顾念北心里一阵恶心。

他是个情欲方面的高手,不费力气就进入了顾念北的身体。当她的身体被这个男人猎夺,她的世界崩塌了,她所坚持的终还是彻底失去了。所谓的衣冠禽兽也不过如此,恨又有何用?气又有何用?日子依旧要过。

“李姐说你是个处,刚开始我还不信,现在看了还真是!”他满足的松开了顾念北,他的这句话在顾念北的脑袋里轰炸开来!李姐?那个貌是很关心她的女人,她没想到,这一切会和她有关系。

天空露出白肚皮,顾念北依旧吹着冷风,满身情欲吻痕未消,手里撰着那她用身体换来的铂金项链。可笑如她,梦想金钱换来小康。

“姐你怎么才回来?”妹在此等候,只为祝她一句生日快乐。

“对不起,昨晚没回来!”她瞥一眼桌上还未动过的生日蛋糕便明白了一切。

“没关系,不管什么时候,总有你的家人在等候着你!”妹嘲她笑笑。

她突的鼻子一酸,泪花在眼睛里打转,顾念北强忍着不让自己在妹面前哭出来。她冲到厕所面对镜子,她的泪终夺眶而出,泪涌出她擦掉,再涌出她再擦掉,她无声的哭泣有谁能懂?

4

日子是你想归于平淡,就归于平淡的吗?不,不是。

就算卸掉伪装顾念北已然不再是最初的模样,她想回归本真,她找到了在蛋糕房的工作。在这里虽没有以前过得那样奢弥,但也平谈舒心。

在这里她邂逅了一位叫方杰的男孩,他英俊潇洒,风趣多金。她冰冷的心开始一点一点融化,方杰成了顾念北心目中的白马王子,她想像中的白马王子。

方杰疯狂的追求雪无论刮风下雨他都会每天接送顾念北上下班,他开始习惯了她,她也开始习惯了他。正如方杰所说,他时时刻刻的想帖在她身边,寡淡的日子因为有了他而变得甜蜜起来。

顾念北说她不是处女,方杰摇摇头说他不介意!

顾念北说她做过坐台小姐,方杰说他喜欢的是她这个人,他不管她以前如何。

顾念北问方杰他家里面会同意吗?方杰告诉她他父母开明不会管他恋爱自由。

他们终于还是在一起了,他们像其他情侣一样吃饭,逛街,看电影。有时方杰还搞点小浪漫送点花什么的,顾念北以为她盼望的春天要来了,他暖暖的,她懒懒的。

幸福有时就像七彩泡泡虽然美好,但一触就会爆掉!

“你是做放水的?”当她得知这个消息时她的心凉透了一半,她不想刚跳出一个坑,又进入另一个坑。

“是!”方杰坦然回答,他并不觉得做这个有什么错,而且来钱快,能给她想要的生活!

男人总是以为金钱能满足女人的一切,其实女人更注重的是安稳,特别是那些飘泊过的女人更加注重这点。

“我们分手吧!”顾念北纵然有万分不舍,她还是逼着自己说了出来。

“为什么?你能告诉我为什么吗?”方杰不敢相信他们上一秒还在侬情蜜语,这一秒却要分道扬镳。

“就因为你是放水的,是黑社会!”顾念北的眼泪不争气的落下,她们家就是被这些人害惨了。这如何让她再和他继续下去?她也不敢和他继续下去。

“不走可以吗?”方杰紧紧的抱着顾念北生怕她会逃离他。

“除非你关掉你的商茂公司!”顾念北是可以给他机会的,也想给他机会,她仍爱着这个男人,但要看他钱和美人怎么选。

“顾念北你不可以这样逼我!”方杰很贪心,他两样都想要,要是离开公司他拿什么生活?再说他手底下还养了一群小弟,这又让他们怎话?

虚荣是可以瓦解一个人的天真良知的,特别是对于一个一无所有的男人来说。

“那好,你放过我,我也放过你,从此我们两不相欠!”顾念北绝决的挣开出他的怀抱,泪眼朦胧,难道做一个普通人不好吗?她无法逼他择选他的人生,他也不可能逼她选择他的人生。

“有钱,多的是美女相伴,多我一个不多少我一个不少!”顾念北最后留给杰那么一句话,不管他听不听得进,他们的缘分算是尽了。

顾念北终还是消失在了杰的视线里,他再无迹可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怪时间太过怱忽以致于都冲淡了我们心底那份情,那份坚守了五年的情。 沈十五眉目含笑的仰头看着文化大厦,五年前...
    南景飞歌阅读 766评论 5 34
  • “医生,我朋友她怎么样了?”随手关上了病房的门,望向跟前的医生,十五除了担忧还是忧担。 “住院观察几天吧!”宋医生...
    南景飞歌阅读 450评论 4 8
  • 有些东西不是你想拥有,就一定能得到的,比如天上的星星,比如大漠里的绿阴,再比如沈十五的友情。 在医院里睡觉确实没有...
    南景飞歌阅读 509评论 5 5
  • (1) 依旧是个月明星稀的夜,依旧是沈十五和顾念北相识的那个公园。俩人背靠着背席地坐在人工造的草地上,他俩触手可及...
    南景飞歌阅读 469评论 1 30
  • 爱尚咖啡屋,屋内的西南角,对立而坐的男女谈天说笑。也许是因为是下雨,屋内除了服务员外,就只有他俩。 “听说顾念北上...
    南景飞歌阅读 1,079评论 10 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