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红!人还低调!他才不是没有故事的男同学!

《美人私房菜》临时换挡始料未及,

老话说“福祸相依”,

看戏中途,

辣八就发现了富贵王爷“赵元卿”……

痴汉撩妹,为国筹谋,

“王爷·赵”在逗逼和严肃脸中自由穿行,

扮演者蒋毅大飙演技,

看见这张脸,不得不承认,

这也是一个有故事的男同学啊。

零毛孔,一身腱子肉的蒋毅放到今天就是小鲜肉,不是科班出身但被星探挖掘后,第一次触电就是李小璐主演电视剧《我的淘气天使》,那会《都是天使惹的祸》才一夜爆红,李小璐再挑大梁演“天使”,搁到今天也算大IP。

蒋毅出演的影视作品有两个特点,一是戏红,制造话题。出道两年后,他和钟汉良、王艳、车仁表合作《四大名捕会京师》(我知道这戏暴露年纪,但看过的你不要装B)饰演入门最晚的“冷血”,自小被野狼抚养长大,一身凡人讳如莫深的桀骜气息……

拿到2012年荔枝台全年收视冠军的 《战旗》,“痴情特工”蒋毅的爱情动向,抬升不少收视率......

芒果台天雷滚滚但收视率狂奔到底的现代都市·豪门家族·恩怨情仇·系列大剧《因为爱情有多美》,扮演一枚腹黑男的他,至今想起来还是渣到骨子里……

当然很近期有《二胎时代》,又一个在老妈和老婆中间周旋,“夹板气绵羊男“陆晓东”……

还有《爱在苍茫大地》《灵珠》《烽火儿女情》等等等等,实在太多,数不过来。

另一个特点就是他见证了一批男神女神的成长经历!刘诗诗踏进娱乐圈的第一部电视剧《月影风荷》搭档的就是蒋毅,辣八没看过这剧,但剧照中的644,真真是从头到脚,朴实到底。

TVB演员胡杏儿“北上”发展的《金玉满堂》……

韩国女演员李泰兰来中国发展的《凤凰牡丹》…..

安以轩进军内地,2011年《宫》一夜爆红后冯绍峰主演宫廷大戏《后宫》,蒋毅扮演了性情柔弱的皇帝朱见深…..

涉足电影圈,蒋毅拿到的剧本也不错,处女作就是跟擅长刑侦题材的丁晟合作《硬汉》,这部戏他放弃颜值担当,变成一名行事干练,性情果断的刑警,辣八记得,片里他与刘烨、黄秋生有大量对手戏,这部男人戏还有孙红雷,尤勇等人加盟。

算起来,蒋毅出道快满15年,当年一起拍戏的演员,一个个靠结婚生子恋爱综艺,上头条,登热搜,但他除了演戏就是演戏……

搜新闻,全是宣传新戏新戏新戏......

查微博,全是片场拍戏拍戏拍戏……

偶尔PO几张随手拍,也全都在片场,或者在家看主演电视剧。(这位同学,如果不是片方和公司的压力,你微博也不开的吧?!)

后来辣八去问了蒋毅身边的工作人员,情节大反转!!其实生活中的他非常诗情画意。从小学习武术,拍《仙剑侠》亲自出演所有动作戏!

小道消息——“辣八听剧组的人说,他的动作不比专业武行差,什么吊威亚空翻两周,他都没问题,到最后,每拍完一条,武替演员们都给他鼓掌。”

不拍戏的时候,蒋毅连北京都很少去,人人都做“手机党”,他在小院子里种有机菜!

小道消息——“有次要有挖笋的剧情,现场根本没人会,他就教演员怎么弄,一步一步,包括有时候拍戏要炒菜炒饭的,他也都是真在炒,特别可怕!”

贴吧里,粉丝爆料蒋毅,私底下还get了书法、画画各种技能,平时没事还搞个艺术摄影!

怪不得粉丝都要说:“妈呀!忽然发现了一个宝,持续关注他未来发展!”“他真的是很努力很坦诚的人啊!!”

拍摄新戏《楼外楼》的蒋毅,日前也接受了辣八的采访,对于演艺圈的一股清流,他是怎么自我欣赏的呐?!

辣八:你的许多专访内容,我看后第一反应是:“身为演员,他说话也太实在了吧!”在蹭热点、抢头条的娱乐圈,你真真是一股清流啊!

蒋毅:公司的人也劝我,但我真的是一个老实人,特别典型的“中国式大脑”,一桶水说半桶那种。可能外界看我都纠结,但我完全不care的,人生本身无奈,还是让自己舒服一点,真性情一点吧。整个世界都很疯狂,我做我的,他们做他们的,无所谓嘛,我还希望有一点自己的坚持。

辣八:许多演员跟你演戏时是新人,后来靠恋爱结婚生子名噪一时,你想法上就没变化?

蒋毅:包括陆毅,还有我十几年的好朋友杜淳,王雷,我见了太多太多,但其实他们每个人成功都有各自的道理,背后的付出是观众看不到的,我真心祝福。至于有些花几百万,买粉丝求转发什么的,我是真的干不来啊,我就喜欢跟一帮志同道合的人一起演戏,然后好好生活,再说着什么急,男人不到四十能演戏嘛?!哈哈!

辣八:你从小到大都这么心如止水,还是经历过什么心态起了变化?

蒋毅:一个人的成长和家庭教育很有关系,我家人就是那种,成绩过60就行,但人格品行要求特别高,我记得幼儿园快上一年级,有次我插队还把别的小孩推了一把,眼角撞破缝了3针,人家长找到我家,我爸妈当着面就骂我,让我承担全部错误,还真是因果报应,后来我给我阿姨买瓜子,路上在同一个地方也撞了眼角,缝了3针。

辣八:很多年前你在采访中说,上网一小时就头晕,现在还这样吗?

蒋毅:还是一样,我朋友圈到现在就发了两条,第二条还是宣传电视剧,哈哈。人人都是信息爆炸时代,不上网怎么办?但我觉得这个东西特别空洞,信息泛滥乱七八糟一堆,于我而言一点帮助都没有。我把刷手机当做一种自律训练,当然无法规避,我就规定自己早上刷半小时,晚上刷半小时,其余时间我宁愿去打羽毛球、篮球,去健身房健身,我觉得,你今天消耗的娱乐,和你日后痛苦失败是成正比的,这是定律。

采访生涯中,辣八发现许多明星hin喜欢以“演员”自居,但两种定义代表的差异,在他们流连于片场、商场、红毯、真人秀的曝光中,每一个艺人,每一个经纪团队,又有什么不同呢?对话蒋毅,终于让辣八找到一点差距,原来演员的工作是演戏,明星的工作是积攒人气,偌大的娱乐圈,找到满意的定位,就好。

(勾搭辣八,微信公号labayul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的:生完孩子2个月,自己依然没有学习成长的状态。将17年上半年做回顾,看到自己的成长。给自己能量,也给自己下半年...
    夜蝴蝶FLY阅读 724评论 0 2
  • 丙申,冬至,陰雨,潮濕,霧霾。 日南至,日短之至,日影長之至。 夜長至,祝福,致此最遠。 知恩、知足、知命,知道、...
    LYS_醒阅读 209评论 0 0
  • [首发微信] 轻柔而温柔的姚篮 一九九四二月一日傍晚天边的红晕 不具名的鸟儿翅膀挥舞起的霞光 和砖瓦搭建起的空间有...
    第五版地址找不到阅读 2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