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次卡牌师课程

十大规律牌面:

1.天使牌


解读:

天使牌中,所有的优势牌都是自己非常认可和想要的拥有的,如果不是自己天性中的优势牌的话都是通过自己后台努力修炼得来的,所以可以这样子开场:在大家看起来你都是比较完美的,但是其实你在背后承担和付出了很多,所以在别人夸奖你的时候我更多的看到你的不容易等等。。

解天使牌一定要大力认可他的努力付出,而且天使牌身边夸他的人是很多的,要能讲出一些跟别人不一样的地方,美女就不夸长相夸气质类似这种方法,是否破冰要看对方是否放下了防备,然后才可以进一步交流。具体可以问:哪些特点是你过去没有现在有的呢?如果是假的天使牌,也可以让他的朋友给他摆一副牌,就可以知道是真是假,然后再进行一下步。天使牌的人的问题在于自身很优秀,很少有人能够懂他,理解他,他自己也很少可以对人袒露心扉。


2.矛盾牌/焦虑牌


解读:批判性强和其他一些高要求的牌在一起的时候说明是焦虑牌,很想突破但是无能为力。

牌面分析:很想寻求突破但是无能为力,在内心是一个不将就的人,但是现实中却不得不让你将就,得过且过。这个事情让你很压抑,压力很大,很焦虑。开场白:如果你愿意的话,我可以陪你一起来看看这个问题。

卡牌案例:卡主是一个女人想要跟老公离婚,但是老公不愿意。对方是否要离婚,

卡牌师要帮他们理清楚思路,让他们明白问题出在哪里,最后自己做决定。作为卡牌师不能给主观意识上面的建议,要把问题回推给当事人,不论给什么样的具体建议都会有风险。

3.强势红:


定义:红黄比较明显的牌(西红柿炒蛋牌),可以叫做强势红,

强势红特征:

1.非常渴望得到别人的认可,这个需要被认可的程度很大。

2.经历过很大的挫折和挫败,被生活逼迫着成长起来的独立自强。

3.在亲密关系会有很大的问题,是易燃易爆品,爆发力极强。

4.处在事业上升期。

5.也可能处在无拘无束自由绽放的状态

6.强势红很喜欢别人夸他你是一个有责任心有担当有伟大抱负的人,但是红加黄认为这是应该的

拓展:强势红和红加黄的区别:

1.强势红和红加黄的区别是动机,红色的动机是认可,红加黄除了认可还有成就的动机,二者都会有证明者心态。

2.但是关键是强势红是纸老虎,真正遇到问题的时候强势红是会逃的,而红加黄不会。打架的时候强势红会直接跑,红加黄会拿个玻璃瓶直接干。

3.红加黄不太会把随意摆的很高,红加黄容易摆出来蓝色特征的牌

4.强势红很喜欢别人夸他你是一个有责任心有担当有伟大抱负的人,但是红加黄认为这是应该的,骨子里面有黄色的务实的动机和自信自傲

5.红色需要被认可,但是红加黄需要被崇拜,红加黄需要更加深度的认可(过程和结果都要有)。红色是最容易被塑造的性格,红加黄被塑造呈现的结果会更多。红加黄会有更多的实际和务实的要求,红加黄需要你通过行动来表达态度和诚意,红加黄是最重视态度的,犯错没有关系,但是态度一定要诚恳。(包括认错和用行动改错!)


4.压抑红:


5.压迫红


6.病态红:


定义:爆炸红:没有经过修炼、修饰的红色

          压抑红:性格是红,但是个性呈现出很多蓝色的过当。

          压迫红:性格是红,但是个性呈现出很多绿色的过当。

          病态红:整个牌面都是过当牌。压抑压迫强势红的结合体,4种性格的过当全部具备但是是红色性格,有点无药可救的意思。

解读压抑红:当红色被压抑或压迫的时候,开场白可以说:其实你过去是一个很活泼很乐观很有活力的人,但是你现在很压抑很委屈很无力很迷茫,你渴望得到别人的认可理解与尊重,但是现实中却没有被这样子对待,你一直在受委屈等等。。(注意:跟压抑红讲话的时候语速要慢,态度要柔和,因为对方很脆弱很敏感)。

解读压迫红:压迫红有很强的无力感,内心保守不愿意去倾诉,身边有很强势的人让他无所适从。绿色的内心保守这张牌不会排的很高。所以很可能是压迫红或者是红加绿。

解决方法:

1.跟爆炸红在一起,压抑压迫红很快会被感染。

2.可以做卡牌,因为压抑红很敏感,有很强的感受力,可以充分感受到对方的情绪、状态。2.同时在帮助别人以后压抑红可以获得认可,会产生力量感。如果是压抑红加黄的话压抑的程度会更深更难处理。

解读爆炸红(爆炸红跟普通红色的牌面差不多,没有特别图例):按照红色来解读,使劲儿认可他就足够了。爆炸红的情绪状态取决于牌面中的黄绿色,如果牌面中有黄的话,黄会是情绪的催化剂。如果牌面中有绿的话,就是情绪的稳定剂。

病态红的状态:焦灼(跟焦虑不一样,痛苦和着急的程度更深),拧巴,痛苦,自我否定感非常强,内在感受极度痛苦

解读病态红:

1.现在可能现在生活在一个水生火热的状态下却无法逃离逃脱。

2.身边打压他的人可能有几种不同性格的人,可能是从小到大积累了很多年。

3.按照压抑压迫强势红来解牌。起码要进行多次咨询才有可能彻底解决问题。病态红有可能是假性的(只是这一阵子阶段性的,短时间内的),有可能是真性的(积累了很多年很长时间的状态)

解牌技巧延伸:整个牌面超过4张及以上的3分牌就可以大胆解读:这个人的自我否定感很强,自我价值感很弱。(大概率会对,不一定是全对)

拓展:

1.哪个颜色感受力最强?蓝色感受力最强,红第二,因为蓝色很细腻,红色有情绪多变,有时候感受方面会神经大条(红里面压抑红排第一,接近蓝色)

2.如果一个人只有一种颜色的2分牌,就可以忽略不计,因为相反颜色的6张牌都会有,比重太大。但是可以是突破口,可以问他为什么摆这张牌。


7.黄色性格:


解读:黄色的人最容易摆出平和宽容,黄色的批判性是别人觉得批判性强,但是黄色在心里认为他是在理性的跟你讨论问题。

如何通过批判性强来区分红跟黄:

1.黄色跟你讲问题的时候是不带情绪的,红色跟你讲问题的时候带着情绪上面的批判。

2.红色问题解决不了的时候是有情绪上面的痛苦的,黄色解决不了问题的时候就会静待时机,并不痛苦、焦虑。

黄色的坚持原则最重要和蓝色的坚持原则最重要的区别:

1.黄色会有选择的遵守原则和规则。比如:黄色虽然会认为结果很重要,但是改遵守的规则还是要遵守的。(比如最基本的法律,他的权威,他立下的规矩,黄色是希望别人也能遵守的)黄色不会干违法的事情来达到目的。比如在高速公路限速120迈,如果没有摄像头,黄色会开到130-150迈,到了有摄像头的时候再开回120迈;如果是蓝色,不管有没有摄像头,蓝色会一直不超过120迈。

2.如果坚持的东西跟目标和结果无关,黄色不在乎,坚不坚持都无所谓。比如朋友走的时候下雨了要多穿一件衣服,如果是黄色性格,那么这个朋友穿谁的衣服都无所谓,但是如果要穿他的衣服的话必须跟他打招呼,这叫尊重。如果是蓝色性格的话,蓝色会觉得不管这个朋友穿谁的衣服,都必须要跟所有者都打个招呼,对于蓝色而言,这才是尊重!

8.单身牌


解读:4种颜色的优势都具备并且同时都在最上面一排。说明对自己和对他人的要求都非常的高,而且自己经过努力修炼达到了目前的状态,对另一半的要求也会很高,近乎苛刻,所以导致难以找到对象,单身。如果是婚内,说明是结婚以后要求极高,可能是婚内单身的情况,更难有夫妻生活,日子快过不下去了,这种牌一般会在情感方面有问题。(几乎是活在自己的世界中)

案例中的内心保守解读:

1.有悲观和自傲:因为自己很优秀而自傲,也知道自己要求很高有些不切实际,但是又自傲不肯降低要求和标准,明白自己有可能很难找到心仪的对象了。

2.以前可能在感情经历中受过伤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