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子君女士,您的孩子沉迷游戏,请您负责一下

​天太

每天都有十几个时辰

不想上班

只想在家

空调wifi西瓜

瓜子薯片奶茶

夕阳西下

把那新剧追罢

最近小丁为了

深爱的道明叔和亦舒师太

去看了根据

师太同名小说改编的

新剧《我的前半生》

1

让马伊俐这个

经历了“且行且珍惜”

事件的女演员

来饰演女主——

丈夫出轨婚变

被迫打响离婚大战的

罗子君

想必她也是

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小丁对此十分同情

但是这不能掩盖

我对电视剧胡乱篡改

女主罗子君

这件事的愤怒啊啊啊!

小说原作中

罗子君名言

“我是良家妇女

自问掷地有金石之声。”

然而剧版的子君

甫一出场

就让小丁觉得眼前一辣

厉害了我的全职阔太

良家妇女是不是这样的

小丁不太清楚

但是圣诞树

确实长这样

为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

剧情反转

辣眼睛的搭配

我忍了

爱上闺蜜男友的

狗血剧情

我也忍了

“教养一文不值”的

神台词

我也忍了

但是看到

子君和俊生带孩子的桥段

抱歉

我忍不下去了

2

书里的子君与俊生

育有一儿一女

十二岁女儿寻找名校

全职太太子君

全程包办

八岁儿子家庭教育

高材生子君

亲力亲为

书中的儿子平儿

与子君十分亲密

平儿临睡之前总要与我说话。“妈妈,让我们温存一会儿。”他会说。 胖胖的脑袋藏在我身上起码三十分钟,睁着圆圆的眼睛告诉我,今天学校里发生了什么大事,谁的校服不干净,谁的笔记忘了带。

甚至到了小说结尾

前任婆婆还想让子君上门

为平儿补习英语

他说平儿英文测验拿零分,责备他几句,竟然赖坐在地上哭足三小时,他奶奶也陪着他哭。我知道这种事迟早要发生,有贾太君,自然就有贾宝玉。好,让我来充当一次贾老政。我冷冷地说:“平儿,你给我站起来,奶奶年纪大,还经得你搓揉?” 余威尚在,平儿不敢不听我的话。“为什么不温书?” 他不敢回答。……“你,”我对平儿说,“你给我好好念书,再作怪我就把教育藤取出侍候,你别以为你大了我就不敢打你。”我“霍”地站起来。

这种刚柔相济的家庭教育

换来的是儿女对她的深爱

和对她寻找新的人生的理解

在书里子君说

“平安两儿,是我毕生成就。 ”

然而电视剧中

更还原书中子君育儿模式的

反而是“年度最成功小三”凌玲

俊生在教儿子做作业的时候

子君毫不在意地说

“搞这么复杂干嘛?”

平儿询问

“什么是角膜”的时候

子君大大咧咧地说

“角(脚)膜就是往脚上敷的膜”

如此粗鄙浅陋

更让俊生鄙视

如果陈俊生是痴迷于跟小三鬼混

连孩子都不管的渣男

倒是还可以骂骂他:

“孩子又不是子君一个人生的!”

可是剧里

陪儿子学习玩耍的

反而是天天加班到半夜

“大忙人”俊生

凌玲的小三身份的确可恶

但是在育儿这点上

她跟俊生更有共同语言

电视剧里子君的“前半生”

除了买买买就

只剩下

颐指气使地对店员摆阔太架子

大闹公司让无辜的实习生面子扫地

把闺蜜当成自己的私有物品

不分场合地骚扰

……

3

看得出来

剧版《我的前半生》

还是用了心的

罗子君的形象

也确实能够代表

一部分无所事事的主妇的形象

不过恕我直言

罗子君女士

您这样的话

您的孩子很容易沉迷游戏的

不如想象一下

(虽然因为种种原因无法实现)

更符合现实的场景——

平儿怀抱手机

沉迷《王者荣耀》

俊生教学无果

指责子君教导不力

子君表示

孩子还小玩玩又如何

《王者荣耀》玩家年龄层分布

接下来俊生抱怨子君

对平儿疏于教育

子君埋怨俊生

心里早就没有这个家

又是一场好戏要开场啊

游戏《王者荣耀》画面

不知离了婚的子君

会不会在现实面前

幡然醒悟

一改自己对平儿的教育风格

就像书里写得那样:

这个大头宝,竟然长大成人,懂得安慰母亲!不久之前,他天天上幼儿班,尚要我拉他起床,拍打香面孔讲故事后才肯上学,今日他居然替我擦干眼泪。

4

话说回来

《王者荣耀》最近很惨

非常惨

作为一款游戏

被包括《人民日报》在内的

官媒们点名痛批

不过这也侧面证明了

《王者荣耀》确实

火得前无古人了

今天《人民日报》发表社评

再谈《王者荣耀》

“当我孤单的时候

妈妈就把手机给我”

扎心了我的小学生

富比子君俊生二人

依然做不好父母

大有人在

小丁见过

“为了孩子”不离婚

却让孩子生活在

父母的怨怼与攻讦里的父母

也见过

“为了孩子”忙赚钱

几过家门而不入

却又对相聚时

孩子的疏离耿耿于怀的父母

与之相比

妈妈削苹果

爸爸讲故事的平儿

甚至还算是幸运的

更多的孩子

只能将原本用来

与父母联络沟通的工具

变成沉迷游戏的手段

网友评论说

你把孩子的前途交给老师

教养交给社会

闲暇交给游戏

现在又要责怪他们

没给你一个

“别人家的孩子”

人家欠你的啊?!

在“四评《王者荣耀》”中

《人民日报》表示:

防沉迷药方

在父母手上

优秀的父母应该是掌灯人

照亮孩子前行的路

孩子看到的世界大了

自然就不会执着于

小小的手机屏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