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Web秋招训练营】【Day1】面试题总结

1.什么是盒子模型?

盒子模型有两种,标准盒子模型和IE盒子模型。

标准盒子模型:width = content + padding + border + margin

IE盒子模型:content 包括了 padding 和 border

2.简述一下src与href的区别?

简要:

1.src 是指向物件的来源地址,是引入。在 img、script、iframe 等元素上使用。

2.href 是超文本引用,指向需要连结的地方,是与该页面有关联的,是引用。在 link和a 等元素上使用。

3.src通常用作“拿取”(引入),href 用作 "连结前往"(引用)。

详细:

href标识超文本引用,用在link和a等元素上,href是引用和页面关联,是在当前元素和引用资源之间建立联系。

src表示引用资源,表示替换当前元素,用在img,script,iframe上,src是页面内容不可缺少的一部分。src是source的缩写,是指向外部资源的位置,指向的内部会迁入到文档中当前标签所在的位置;在请求src资源时会将其指向的资源下载并应用到当前文档中,例如js脚本,img图片和frame等元素。

如<script src = 'example.js'></script>当浏览器解析到这一句的时候会暂停其他资源的下载和处理,直至将该资源加载,编译,执行完毕,图片和框架等元素也是如此,类似于该元素所指向的资源嵌套如当前标签内,这也是为什么要把js放在底部而不是头部。

如<link href = 'common.css' rel = 'stylesheet'>当浏览器解析到这一句的时候会识别该文档为css文件,会下载并且不会停止对当前文档的处理,这也是为什么建议使用link方式来加载css而不是使用@import。

补充:link和@import的区别

区别1:link是XHTML标签,除了加载CSS外,还可以定义RSS等其他事务;@import属于CSS范畴,只能加载CSS。

区别2:link引用CSS时,在页面载入时同时加载;@import需要页面网页完全载入以后加载。

区别3:link是XHTML标签,无兼容问题;@import是在CSS2.1提出的,低版本的浏览器不支持。

区别4:ink支持使用Javascript控制DOM去改变样式;而@import不支持。

3.简述同步和异步的区别?

简单来说,可以改变程序正常执行顺序的操作就是异步操作。

SetTimeout 和 SetInterval 就是一种简单的异步函数。

所有任务可以分成两种,一种是同步任务,另一种是异步任务。同步任务指的是,在主线程上排队执行的任务,只有前一个任务执行完毕,才能执行后一个任务;异步任务指的是,不进入主线程、而进入“任务队列”的任务,只有等主线程任务执行完毕,“任务队列”开始通知主线程,请求执行任务,该任务才会进入主线程执行。

异步运行机制如下:

所有同步任务都在主线程上执行,形成一个执行栈。

主线程之外,还存在一个任务队列。只要异步任务有了运行结果,就在“任务队列”中放置一个事件。

一旦“执行栈”中的所有同步任务执行完毕,系统就会读取“任务队列”,看看里面有哪些事件。那些对应的异步任务,于是结束等待装袋,进入执行栈,开始执行。

主线程不断重复以上三步。

参考链接:www.ruanyifeng.com/blog/2014/10/event-loop.html

JS异步编程的四种方法:http://www.ruanyifeng.com/blog/2012/12/asynchronous%EF%BC%BFjavascript.html

4.怎样添加、移除、移动、复制、创建和查找节点?

(1)创建新节点

createDocumentFragment()//创建一个DOM片段

createElement()//创建一个具体的元素

createTextNode()//创建一个文本节点

(2)添加、移除、替换、插入

appendChild()

removeChild()

replaceChild()

insertBefore()

(3)查找

getElementsByTagName()//通过标签名称

getElementsByName()//通过元素的Name属性的值

getElementById()//通过元素Id,唯一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问答题47 /72 常见浏览器兼容性问题与解决方案? 参考答案 (1)浏览器兼容问题一:不同浏览器的标签默认的外补...
    _Yfling阅读 13,625评论 1 92
  • •前端面试题汇总 一、HTML和CSS 21 你做的页面在哪些流览器测试过?这些浏览器的内核分别是什么? ...
    Simon_s阅读 2,199评论 0 8
  • 在线阅读 http://interview.poetries.top[http://interview.poetr...
    程序员poetry阅读 113,828评论 24 450
  • HTML HTML5标签 媒体查询head部分写法 Doctype作用? 严格模式与混杂模式如何区分?它们有何意义...
    Mayo_阅读 609评论 0 8
  • 请参看我github中的wiki,不定期更新。https://github.com/ivonzhang/Front...
    zhangivon阅读 6,990评论 2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