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大神交往是什么体验

文 | 莫玄斐隐

最近,同事在追一部很火爆的剧《微微一笑很倾城》。她是原著粉,追剧自然不在话下。

周五下班,她看她的剧,我看六神磊磊(sixgod)的文,和平共处一室,第二天奔赴各自的战场。

我从来不追热播剧,更别说是言情偶像剧了。但是那天播放的剧情内容引起我的兴趣,我和同事一起看了三集(22、23、24)。我觉得肖奈这种现实中不存在的男主,之所以被称为大神,还是有一定的道理。他有大神的思维。

那跟这样的大神交往,会是什么样的体验呢?我仅从这三集的剧情展开讨论。


 1.只要她愿意和我在一起,我不会在意这些。

贝微微参加游戏玩家的聚会,被女玩家妖妖和其他人怀疑是个冒牌货。微微没有太多解释,用现 场PK的方式,一人打四个人,用技术操作证明自己就是大名鼎鼎的玩家芦苇微微。

一个漂亮、有实力的女孩,一下就成为了聚会中的焦点。妒忌、怀疑、不屑就在那几个女孩狰狞的面目中倾泻,在粗俗恶毒的话语中喷涌。

没有硬件和软实力打败贝微微,接下来要比什么?当然是男朋友。

聚会结束后,天下大雨,微微在会所门口等肖奈来接,大家都一起等着看微微的男朋友到底是什么样的人。

结果,肖奈的出现让一大票群众下巴都惊掉了,富二代玩家真水无香都惊呆了。

一个贝微微,一个肖奈,让女群众激愤了。凭什么好事都让贝微微一个人独享,不行,要手撕她。

女同志手撕女同志,什么是杀手锏?就是造谣离间,人身攻击。挑拨情侣的秘籍就是对方劈腿不忠。

微微听了这些话,好像想回头说几句,被肖奈阻止了,他说:“只要她愿意和我在一起,我不会在意这些”。(此处应该有雷鸣般的掌声)

大神用一句话和坚定的眼神让这些恶语弹指间灰飞烟灭,搂着美人纤腰,一骑绝尘走进雨里。

2.关于我女朋友的事情,我不想从第三方了解。

爱慕肖奈的小师妹孟逸然无意中从室友的手机里看到了一段指证微微脚踏两只船的录像视频。

她决定揭穿微微的“真面目”,先是打电话给肖奈要告知关于微微的事,被肖拒绝,后在肖晨跑的路上截住他,问他为什么挂自己的电话。

大神这样回答:关于我女朋友的事情,我不想从第三方了解。(此处应该有雷鸣般的掌声)

孟姑娘不死心,拿出手上的铁证视频,但是仍然没有挑拨成功。

3.我的女孩,为什么不信任?

反问得好!(此处应该有雷鸣般的掌声)

肖奈为了彻底解决诋毁微微名誉的视频事件,找了视频里喜欢微微的游戏玩家曹光见面。曹光问肖看了视频后,就没有怀疑、不相信微微吗?

大神的回答甩了曹光十条街都不止。一个人的段位马上见分晓。

第一个关键词:信任,是信得过自己

不管是别人的抹黑,还是视频,肖奈对微微始终信任,没有动摇。他对微微的信任,是出于自己的观察和判断,不是根据别人的说三道四和没来由的证据。

无论是伴侣关系、亲子关系、朋友关系,都离不开信任两个字。首先要认识到一点,人性中有信任,但一定也会有背叛和不信任。当开始不信任和怀疑的时候,就正好给背叛铺好路。

这里有一点很重要,你是依据什么去信任一个人。除了亲子关系是以血缘为依托,其他关系都是要靠自己的判断、识别。有句话说,没见识过几个人渣,怎么能一眼看出真命天子呢。这说的不无道理,因为一个人的火眼精金是需要历练的。

一段关系的破裂,不是因为你对对方的不信任,而是对自己的判断产生怀疑,你是信不过自己。

大神这么信任微微,因为他相信自己没有看错人。自己选的女朋友,天天朝夕相处,什么人品和性格会不知道吗?我知道你会做什么事,说什么话,什么事你做不出来,你这样做是不是有什么苦衷和为难。别人一两句话糊弄不了肖奈,他也会找线索去验证。能装一辈子的,就不是装,否则,藏得再深,总有原形毕露的一天。

所以,信任能让一段关系有最大的安全感,在这个基础上才会有理解和包容,这些都决定了爱情、亲情和友情能维持多久。

1.但是我想,你也许更愿意,自己解决这些事

肖奈看过视频,马上去找微微。在见到微微之前,他做了一件事,用技术处理把这段视频删除,备份到自己手机。这样做,是帮微微彻底解决这件风波的源头。

大神完全可以拿这个英雄救美的事炫耀自己的双商,但他没有,他让微微自己去处理最难的部分,去直面造谣的人。

第二个关键词:成长,是信得过别人

我有能力为你解决所有的问题,做你最坚强的后盾,但我更希望你能得到成长,而不只是依附在我的羽翼之下。最好的关系是彼此相互成就。

一段关系中,最怕的就是一方在不断进步成长,一方原地不动就是退步,步调不一致就会有三观不和的矛盾。成长的机会不是人人都有,彼此也愿意给的。

比如女人会嫌弃男人照顾不了孩子,但是不给男人机会去成长,怎么就知道他不行呢?

男人会嫌弃女人只会买买买败家不理财,但是不给女人机会试试,怎么知道女人有天生的理财触觉呢?

父母只会督促孩子去学习,却忽视自己的成长学习,终有一天不能带领孩子去开拓眼界的时候,就是被孩子嫌弃的时候。

朋友也是如此,孔令辉和刘国梁就是很好的例子,彼此成长成最好的队友、最好的竞争对手,更是最好的朋友。

所以,任何一段关系中,都需要成长,相信别人需要成长、可以成长。

1.因为不吵架,我们就能解决所有的问题

微微跟好朋友二喜因为误会发生矛盾,难过之下跑出公寓,无奈投宿肖奈家。友谊的暂时破裂让她很难过,曾经以为最稳定可靠的友谊都崩了。女人的不安全感就是喜欢由此及彼,于是她问会不会和大神也这样吵架而关系变得不好。

大神这样回答:不会。因为不吵架,我们就能解决所有的问题。(此处应该有雷鸣般的掌声)

第三个关键词:解决问题,不是靠吵架

大神之所以是大神,是因为大神知道要把时间和精力花在该花的地方。但是吵架,绝对不是值得花时间和精力的。

吵架很爽啊,互喷很刺激呢。但是问题能在吵架中解决吗?不一定不能解决,但肯定不是最好的解决办法。

吵架不一定都是不好,但有一点,吵多了肯定伤感情,吵多了就成习惯,把吵架当成解决问题的唯一途径。那就完了。因为吵架宣泄的大多都是负面情绪,这可不是什么好事,身体和心都会很累。

解决问题总有比吵架更好的方法。用什么方法靠的是智慧。

1.她是你人生中很小的一部分,我才是你的全部

微微曾经以为跟二喜会一直很好,不会吵架,显然她因为俩人关系的紧张很难过。大神是这么跟微微说的:她是你人生中很小的一部分,我才是你的全部。(此处的掌声不用太热烈)

前半句我比较赞同,后半句不完全苟同。

第四个关键词:分清主次,不被他人所影响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聚合是相对,终究要分离。很多人都只是生命中的一个过客,或是比较重要的过客。与父母会分离、与子女会分离、与朋友会分离、与伴侣会分离,每个人、每个家庭都有自己要过的日子。

真正与自己不分离的人,是自己。所以我们要先懂得与自己相处,然后才是与他人相处,这是主次关系。

总有人喜欢你,总有人不喜欢你,关键是否喜欢自己。如果你觉得一段关系很重要,值得你去信任、去挽留,那就拿出解决办法去补救。但是千万别迷失自己,没有自我,委曲求全换不来一段平等、尊重的关系。

为什么说与一个优秀的人交往也会变得优秀。这里的交往可不单单指伴侣,也可以是朋友、是亲子、是同事。因为大神给你足够的信任,让你成长,教你技能,还让你不失去自我去依附。尊重、平等、自由、独立,在这样的关系中,人人都会得到好的成长。

有人会说,我的朋友圈都在说三道四、勾心斗角、贬低他人,怎么办?远离这些人,做一个不合群的人,把时间用来提高自己。

互联网时代,有大量的信息和好的平台(比如简书),总有适合你的成长空间,有大把与你志同道合的人在自我成长的道路上奔跑。

与那些消耗你的人保持足够远的距离,去专注有价值、更愉悦的人和事。

(图片由邱功子截图整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