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种子的正确姿势----种子法则三部曲

金刚体系,您接触多久了?

种子法则,您践行多久了?

那么多的种子,为什么迟迟看不到开花结果?

接触金刚商业世界两年多的时间了:相信过、犹豫过、践行过、暂停过, 直到最近静下来  总结了 很多人的成功经验,找到了 如下的三部曲


种子起现行,现行熏种子

一、相信→笃信

1.0 将信将疑 →相信

我最早接触《当和尚遇到钻石》是2013年 苏州的一个企业家 读书会,当时就觉得这本书,特别好 。然后 就没有然后了~~

时间如白驹过隙,一晃三年多过去了,来到了2016年年底。当时工作生活遇到了点小困惑,就走进了当地的一个 《能断金刚》读书会,当时正好是这本书的最后一期。

唯一的印象  就是 第一次听了 笔的故事 ,第一次听说 种子这个词语。

听得似懂非懂,将信将疑,当时领读人还和我说 我的悟性很好;

带着将信将疑的感觉,慢慢的开始践行了;

通过自己、身边人以及很多人经历 ,很多人都停留在1.0的层面,将信将疑,偶尔种一下,迟迟看不到种子开花结果,很多人掉队了,放弃了~~挺可惜的。

2.0相信→笃信

如果能持续践行,看到成效,就有机会进入2.0:深信不疑,笃定这套体系是100% 有效。

经过17年一整年 在种子体系、读书会、金刚商学院的【浸泡】,我对这套体系充满信心,也取得了阶段性的小成果 。

这几年参加了各种心理学、管理学、身心灵、总裁班等课程的学习,现在会把【种子体系】作为自己了解世界、认知世界的底层逻辑,是所有学习和成长的【道】,把这套体系融入到自己工作生活里,其他的学习 都是在这个体系的根基上 生根发芽。


二、践行→人至践则无敌

空想1000次,不如实际行动一次。格西老师 经常开玩笑的说:不要相信我说的,你自己亲自尝试。

罗振宇曾经在一次的跨年演讲中说到:一个人的成就=核心算法*大量重复的动作

钻石人生=种子法则*低频辐射

所以,18年 我开始疯狂的种种子,财富的种子、健康的种子、关系的种子、内在意识宁静的种子、帮助更多人的种子。

这一年,每天在三块田 种种子(敬田、恩田、悲田);

这一年,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帮助身边人身体健康,跑了三个马拉松;

这一年,持续做了365天冥想,收获到自己内在意识的宁静,找到自己天赋使命的事业;

这一年,不断的帮助更多迷茫的大学毕业生,开始职业生涯规划,寻找到职场的指南针;

这一年,开始 用十善业的标准 ,记录六时书  ,通过身语意去种植 好种子;

这一年,不断的帮助当地的金刚读书会、持续的帮助企业家俱乐部每个月活动、一见既往的帮助每年格西老师在华东、华北课程的顺利举行;


当然,这一年 ,通过种子法则*低频辐射 ,人生五大目标都有不同程度的提升和增长:财富增加了、关系更好了、身体更棒了、更有激情和使命感、渐渐找到一种活出钻石人生的感觉。(人生五大目标




三、榜样→Success is love

这个世界最困难的事情  就是改变别人,想去改变别人的行为,得了解对方的习惯,想知道对方的习惯,还得知道对方的思想,最关键 还要知道 对方的种子。

曾经,我特别喜欢用嘴巴去说教别人,企图用这样的方式去改变身边的人 。

后来在格西老师的课堂上,才知道 我所看到、听到的外界 都是源自于自己内心,都是来自于自己意识里面的种子;

那就开始自己种种子,自己的种子变了,身边的环境和世界也会得到相应的改变。

于此同时 ,也深刻理解了一句话:自己的种子自己种。

停止了口头的说教 ,开始 身体力行,去践行种子法则。

格西在2018年3月份上海的VIP 说过:Success Is Love ,不要企图去改变谁,谁你都改变不了;只有自己去践行,去改变,去获得实践的成果,才有可能影响和帮助身边的人。

只有自己践行出成果了,才会变成榜样,身边的人看到了潜移默化的变化和成果之后,才会有可能相信,一起加入践行的行列。


所以,我们依然需要种种子,种植氧气般的财富,种植完美的关系,种植健康的身体,种植内在意识的宁静,活出金刚种子达人的生状态,一起去帮助和影响身边更多的生命。


以上就是种子世界的三部曲,每一个部分独立存在,又相互影响,同时形成循环。

相信→践行→榜样→更相信→继续践行→更大的成功和榜样 ~~~~如此循环,循环的种子世界。



种子体系相关工具:

1、人生五大目标

2、十善业

3、六时书

4、如何种植财富的种子

5、持续冥想365天,生命有哪些变化

6、笔的故事

7、《业力管理》种子落地工具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