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辞职后,我如何生存和探索生活

今天是辞职后的第11天,我打开几年没登录的简书,敲下以下文字,作为社畜生涯的阶段性总结,以及自由人生活开启的梳理。

为什么选择辞职?

1:薪资收入一直不涨。曾经承诺所谓的合伙人,年底分红等,等了两三年,都没有拿到,我发现自己竟也是社交网络上的画饼啃饼人。

2:也算是一个行业深耕了六七年,也积攒了一些所谓的渠道资源,品牌资源等,也算有一些关系还可以的,相信我个人能力的老板们愿意给我一些项目,保证我在辞职后,不上班也可以有收入。

3:去面试一阵子发现,居然也可以拿到我这个年龄层不菲的offer,对自我能力又逐渐有了正确的市场价值认知,而不是前老板嘴里缺点不少,就值他开的那点钱的人。

4:我还是一个稍微理想化的人,哪怕上了这么多年班,依旧没有扑灭心里的自由散漫,爱幻想,爱自由的火花。接近中年,我选择不妥协走上按部就班的上班族生活,任性辞职,开启自由人生活。

5:不止一次和身边好友,妈妈,妹妹等家人沟通,我辞职自己接项目做,可以吗?可以成功吗?让我意外的是,居然没有一个人反对,全都支持我,认为我可以成功。

但最后让我下定决心,拒绝一个日企品牌经理offer的,是我那个热爱生活,努力生活的妈妈。

她对我说,蹚蹚水,试试水深水浅,不赚钱大不了回来上班,你又不是找不到工作,不让你试试,你以后肯定会遗憾。

以上,让我在准备离职期去面试一家有一家公司,改了一遍又一遍简历,和关系还可以的一些品牌老板们一遍遍剖析自我的过程中,我逐渐对重新去一家公司上班这个念头从变淡到熄灭;从被一个关系还不错的品牌主理人姐姐鼓励并给到支持让我自己干,胆怯,怀疑自我大于惊喜,到慢慢坚定。


然后,我在7月份提交了离职申请,然后7月底结束了我的社畜生活。

辞职后我在做什么

1:生存问题如何解决?

虽然我有积蓄,可以让我做闲鱼至少几年,但一下子没有了每个月固定收入,并且还是在一线城市租房生活,每天睁开眼,都是房租,生活开支,自费的社保公积金,还是得想个赚钱的门路。

凭借着多年业内还不错的业务口碑,接了几个品牌的小合作。

每天在家早上9点起床,洗漱吃饭,10点准时开电脑,无论是否时刻有业务咨询,有项目在谈,保证到每天下午7点,再关电脑。

克制自己时时刻刻想爬床上,扣手机,看小说,刷剧,打游戏的冲动。

毕竟这是为了生存。

幸好,我的自控能力一向还不错,一周多了,没有出现在家办公时间,跑到床上的时刻。

2:除了工作,我还能做什么?我想做什么?

辞职就是为了让自己变得更好,如果我和上班时一样,每天依旧是一个社畜,一头扎进工作,事业里,那么我为何不去接那个offer?

上班状态持续到第6天,从7月初打算离职,就在跟进的一个自己接的项目的渠道,一个多月了,终于有产出。

产品上线了,销售额还不错,我拿到了一小笔毛利,8月份至少生存没问题了。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我开始有心情,并且有心思去认真思考如何规划我工作以外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并且主要是身体健康。


决定从下周开始,每天早晨去公园跑步,小区附近的游泳馆是否可以去办个卡,旱鸭子学习一下游泳。

这2项目的开启原因是:我发现在家一周多,有点胖了。

唉,女生啊,就是想要个好身材,哈哈哈。

如果下周我能开启并且坚持一阵子早起跑步,每周去固定上至少2游泳课,我会持续分享。

决定每周至少写点什么。

我从小学就是热爱文字的,无论什么类型。

小说,大部头书籍,乃至最近当当不知道为什么居然下单了一本温铁军的《居安思危:国家安全与乡村治理》,并在坚持看下去。

我是一个对任何事物都始终保持着旺盛好奇心,时不时的悲悯,莫名其妙来的感伤,其实不是一个很适合在职场生存的人,终于,在距离30岁没几年的今年,我和自己和解了。

相信接下来的日子里,我看书的频率和数量,会比以前多的多,有很喜欢的,有感触的,也会和大家分享。

吃和旅行。

我妹妹,我身边的好朋友,他们对我的评价一直都是:我是一个对金钱,对物质欲望不高的人,但唯独对吃,很有欲望,和想法。

如果你告诉我,有家苍蝇馆很好吃,哪怕它是一个只在早晨5点开始营业,到8点就关门,离我家超级远,我也可以半夜爬起来,排队去吃。

我在大学生活费寥寥无几,家里条件不是很好,基本都是靠自己每个月坚持做兼职,暑假寒假工,来积攒生活费。

我大学发房地产传单,一天8小时,给40块钱。就这样的条件下,我把大学城市好吃的馆子吃了个遍,对于一顿三百以上的店,眉头都不皱一下。

热爱旅行,尤其是登山,和看海。

一个登山包,2000多块,一双登山鞋,一千多,在当时的我,可以爆肝接兼职,就为了攒钱买这些。

我是信奉开源比节流更科学这个理念的人。

如果我在一个时期,对于金钱的渴望暴增,并且热情投入搞钱事业,那么,肯定是我这个时期有特别想要的东西。

但最近全国疫情又严峻了,还是老实在家里待着。

只能努力发展吃吃喝喝事业啦。

看到有什么好吃的安利了,背着笔记本电脑,直接出发,只要有咖啡馆的地方,我就可以办公。

还有其他一些时不时蹦出来的想法,我会酌情实现。

谨以此文,送给毕业到现在,终于又鼓起勇气,热爱生活的我。

福禄寿

PS:最近很喜欢福禄寿的歌,尤其是《春暖花开去见你》《我用什么把你留住》,很可能我也会去音乐节跑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辞职比找工作难多了。 它不但需要你具备找到更好工作的才能,还需要决断与勇气。 辞职从不是对当下困境的逃避,而是你决...
    女巫和她的绵羊米娅阅读 1,397评论 4 5
  • 16宿命:用概率思维提高你的胜算 以前的我是风险厌恶者,不喜欢去冒险,但是人生放弃了冒险,也就放弃了无数的可能。 ...
    yichen大刀阅读 5,971评论 0 4
  • 公元:2019年11月28日19时42分农历:二零一九年 十一月 初三日 戌时干支:己亥乙亥己巳甲戌当月节气:立冬...
    石放阅读 6,82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