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臆想

|茶旋话开

泡一杯绿茶静坐电脑前,刚才的喧嚣已经消失殆尽了。让我好好回忆今天的生活。一个除了中秋节从不关注其他节日的女孩被三木拉去逛街庆祝圣诞该是怎样一种经历?

|用餐时光

下午有点不舒服,匆匆决定好行程在公车上几乎要睡着了。陪三木去摄影馆取照片,摄影馆一哥们老劝我预定一套,呵呵,让我心甘情愿掏一笔不小的钱,你以为你是卖书的?(话说,我对书的大方也确实让我有些吃惊)照片上的三木相当漂亮,不管是古装还是现代装。自己心底有没有泛起一丝涟漪,好像自己也不太清楚,只是觉得三木照的很漂亮。KFC总是卖着中产阶级的餐,五花八门的图片没有勾起我丝毫的食欲,商量后还是决定选择McD了。在McD遇见了熟悉的朋友,城市真小。大家一起享受的暖气的热度,三木脸通红。一朋友忽然问我去过哪些地方,我便一五一十毫不谦虚的全盘托出,没有想过让别人羡慕,也不想招来嫉妒。我想,自己也许在别人眼中也很特别吧,就如有几个人在我眼中一般。

|行走着的我们和他们

繁华的城市有着衣衫褴褛的乞讨人,有着形形色色的乞讨方式,如果是骗局,我是不是也可以暂时充当一下汤川,理性的分析真假。就如上次,去灵隐寺见到稳稳坐在山顶的残疾人,我真的很想问一句,“您既然有能力爬上来,就没能力养活自己吗?”我果然扫了一眼就走了。既然说到了灵隐寺,上次去给我印象最深的除了那些佛像,还有一些人。环保人员都是老爷爷老奶奶,也许是天天都在做同样的事麻木了,他们脸上都没有笑脸,即使当时身旁有游客因为周边的美景而赞叹不已。一处风景,总有淡然的脸和傻不拉几的脸出现。在大家都在拍佛像的时候,我偷偷的拍了一张环卫老爷爷的背影,有点佝偻的腰,好像有点落寞。我相信佛总不会出现在人多眼杂的地方,清净之处,方是他们的容身之所。灵隐寺似乎太过热闹了。不知道环卫老爷爷怎么看这些佛,他们是不是也如天龙八部里面的扫地僧一般,是真正的修行者?

|Enjoying IDMall

告别McD,和三木一起逛街,IDMall也算漂亮,城市节日的热闹不仅体现建筑物的装扮,而且在于涌动的人潮。踉踉跄跄的挤过人潮,Mall里面的人不多。一层又一层,奢侈品,货币,金钱。IDMall里有点我最喜欢的就是有溜冰场,可惜我只会旱冰而三木同学不会滑冰,就没去摔跤了只在外面看了会冰上的人们。我计划着以后以锻炼身体的理由跟三木同学来这里滑冰,哈哈。也许能交到几个“高富帅”。要说Mall里面自然是餐厅最多了。我不是吃货,但是我是消钱货。(卓子君,我承认你说的)脚不自觉的在任意一家高级餐厅前停留,推荐“美式餐厅SBAR&DINER”,服务生都是外国人,由于店内装饰的太像酒吧了,一向胆小的我就没进去而是拉着三木进了一家寿司店,显然,我决定把圣诞之夜变成美食之夜了。三文鱼,鳗鱼,北极贝,海里的生物总是深受我宠爱,不喜欢任何油的烹饪,生生的味道就感觉很好。下次要是想鱼的味道了,一定再来这里。

|苏公子的惊喜

按时赶回宿舍,三木同学送上离别香吻一枚。房间里一向宁静的气息让浮躁的心一下就安静下来了。决定还是要写点东西把这些都纪录下来,不是我全部的感受,至少是大部分的。查看信息的时候,发现苏公子的留言,“圣诞快乐”我每次都忘记跟他送去节日的祝福,每次他都惦记着,那天该说对不起的是我啊。苏公子并不姓苏,特殊原因,我总理解他姓苏。

|晚安再见

茶凉人睡。世界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不是好相处的人,有时若即若离,有时热血心肠,不说别人搞不懂我,我自己都搞不懂自己。广州对我到底是什么?这问题一直...
    YolandaLIUsh阅读 141评论 0 1
  • 1、需要使用一个辅助项目,我将其命名为MakeJar,用来编译c或者c++文件,打包相应的jar包。 2、配置ap...
    STrawberryer阅读 1,392评论 0 2
  • 2017年3月8日 课程:康复训练 二年级的小聿是很可爱的小孩。他最大的特点是好像从不关心周围世界里的人和事。...
    小鲸鱼Lee阅读 28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