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月燃指上(4)月球之内

图片来自网络.jpg

上一章
目录

“什么情况,两个大活人就没了?!”

“那个圆圈是传送门吗?”

“怎么感觉是在拍科幻电影!”

众人早已骇然,刚才这一幕已经超出了人类的认知,超越了现有的科技水平。

“愣着干什么,他们人呢?”龙队带领一组、二组接连赶到。

三组的组长走了过去,向龙队讲述先前发生在这里的不可思议的一幕。

听完三组长的叙述,后面赶来的人纷纷惊讶,难以置信;龙队眉头紧锁,在于欣然两人消失的地方转了一圈,凝视着地上残留的几滴蓝色血迹。

“把这几滴血液采集回去!”之后,龙队又从车上将铠甲取了出来,“这就是美国人要夺回的东西吗?”

“今天发生的一切严格保密,不允许丝毫的泄露!”

“是!”

这一场追逐大战终于落下了帷幕,让人欣慰的是,除了两名美国特工死亡之外,没有造成其他人员的死亡,只有十几人受了轻伤。

此时,某处不知名的地方,这里是一座高山,周围绿树环绕,空气中充满了负离子,能量感极强。

嗡……虚空中泛起涟漪,一个圆形传送门形成,一道身影从中走出,正是于欣然。

“怎么会是这里,难道变电站的能量不够?”她柳眉微躇。

紧接着,她就看到还未消失的传送门中,又一道身影跌落,便是阳烁。

阳烁先前踏入传送门之后,就感觉一阵眩晕,头昏脑涨,不知过去了多久,才从中掉了出来。

感受到大地传来的踏实感,他连忙蹲下,不断干呕,鼻涕和眼泪忍不住的往外流,这是刚才传送的副作用。

于欣然看着他,眉头更紧了,“难怪没有达到目的地,原来你也跟来了,这传送门只能容纳一人,你没有被撕碎已经是幸运的了。”

“你怎么不早说,那种境地下,不跟来,就要去蹲大牢;我还这么年轻,连女朋友都没有,你要我打一辈子的光棍吗。”阳烁越说越愤懑,心中早已大骂起来,要不是于欣然,他现在已经在上班的路上了,“古人说红颜祸水,诚不欺我!”。

阳烁狼狈的样子,落在于欣然眼中,让她不由得一笑,这一笑却是让阳烁心中所有的不满都烟消云散。

“不过,你不应该来这里的。”于欣然郑重的说道。

“为啥,难不成这里有猛兽;对了,这是哪里,你的家乡?”

于欣然指着山下的小镇说道:“这里是月球!”

阳烁这才注意到下方的镇子,那里的建筑和地球别无两样,建筑物比较低矮,没有高楼大厦,更多的是绿树成荫。

这里的空气十分清新,微风中还夹杂着一股香甜的味道,让人迷醉,天空更是湛蓝,这种景象在地球上,也就只有5A级景区勉强可以看到。

“开玩笑吧,这里是月球?月球一片荒凉,怎么可能会有如此美景!”

“那是你们不知道而已,其实月球是空心的,我们现在正处于月球内部,而这里仅仅是其中最为普通的一角。”

“月球是空的?”阳烁想起了以前看过的报道,美国曾经对月球进行撞击实验,发现月震的地震波异常,当时便有人提出了月球空心说,没想到竟是真的。

“在这里将会颠覆你所有的认知,你的世界观、人生观,甚至是价值观都会改变,所有的一切和地球完全不一样,所以你不应该来这里。”

“别危言耸听啊。”阳烁觉得事态越来越离奇了。

于欣然扭头看着他,原本普通的瞳孔变得深蓝,似乎要将人看穿,“在这里,人族什么也不是,真正的统治者是我们蓝族!”

“蓝族?”这一切让阳烁无法理解,眼前的景色明明和地球一样,要不是经过传送门,他都会以为这是一处世外桃源,“别吓唬我啊,不就是说了句红颜祸水吗,你就这样吓我!”

“像我一样的人就是蓝族,在蓝族的眼里,人族是囚犯,流淌着罪恶之血,如同奴隶一般。你到这里来,记住一点,千万别惹蓝族,不然他们有权像杀鸡一般杀你,除非你成为自由人。”

一向惜字如金的于欣然,此时却是娓娓而谈。

“你说的都是真的?”阳烁还是有些不相信,只要是正常人,听到这些的第一反应就是“疯了吗!”“有病吧!”,毕竟在人类的眼里,月球很近很亲,现在却是完全相反。

而且还视人族为囚犯,把人族当做奴隶,这一切太匪夷所思,任谁都难以置信,但阳烁知道,面前这个话很少的女子不会欺骗自己。

“你既然帮过我,我也不愿看到你在这里出事。”

“所以,在没有成为自由人之前,你必须跟着我,记住,这里是月球,不是地球,原来的那些法律、社会秩序在这里统统失效,这里只尊蓝族。”

阳烁小鸡啄米般的点头,心中却已是惊涛骇浪,本以为救了一个外星美女,没想到在家乡闯下大祸,误打误撞跟着来到月球,却不想又遭到当头棒喝,这一切让他无法理解也无法认同。

按照于欣然的描述,人族在月球的境况与眼前的美景形成了巨大的反差,不成想,美景之下,却隐藏着无数的凶险。

“那月球上的人族多吗?”阳烁问道。

“多,一部分是自由人,另一部分则是奴隶。”

“那他们怎么不起来反抗?”

“反抗?你太天真了……我们去下面的镇子吧,也许能够让你体会更深。”于欣然说着就在前面带路,刚走几步,又转身对他说道:“另外,你还要记住,想要活下去,想要回家,你必须要修行!”

“修行?!怎么感觉和小说里的一样,这里不是月球吗,你们不应该使用高科技吗?”

“不要用地球人的眼光来审视其他文明,科技文明又如何比得上基因修行文明,你们人族走入了歧途都不知道。”

于欣然叹了口气,没有再说话,而是静静的在前面带路,她身上的那些伤痕正在逐渐愈合,这里的空气中似乎含有某种能量,可以让人的伤势好得更快。

阳烁没有再问,这一刻,他有种“自己这二十多年都活到狗身上”的感觉,这是要把过去的认知全部打碎,重新构建;这就是月球吗,这就是外星文明吗?

不多久,两人便来到小镇的外面,走近了看,这里的建筑风格和地球很像,恰当的说,是和古代中国的建筑风格很像,房屋多是木制或石制的,没有钢筋水泥,即便是脚下的大道,都是由一块块的巨石堆砌而成,缝隙很小。

不知为何,这些巨石堆砌的方式,让阳烁想起了埃及的金字塔,那个他没有去过,却在图片上不止见过一次的地方。

此时可以看到,道路上不断有人从旁边疾步而过,神情焦急,那些人果然都和于欣然一样,蓝色的嘴唇和瞳孔,肤色倒是和人族没有区别,只是肌肤之下隐隐的泛着蓝色,而非红色。

每个人的衣着也不尽相同,按照地球的眼光,有穿着现代服饰的,也有穿着古代服饰的,混合在一起,形成了强烈的视觉冲击。

因此阳烁两人的衣着没有引起丝毫的关注,只是偶尔会有一些目光向他扫来,眼里充满了不屑和轻蔑。

同样,他也看到了人群中掺杂的人族,数量不多,但那些人都显得很谨慎小心,有的明显是某些蓝族人的附庸,他心中不得不暗叹一句:“看来真如她说的那般!”

“请问是发生了什么事情吗?”于欣然拦下了一个路人。

“你们不知道?‘外陆最大盗贼’马上就要被处决了,大家都是去广场看行刑直播的。”路人说完还瞥了一眼阳烁,眼神中似乎充满了仇恨,不是对他的,而是对他所代表的族群。

“外陆最大盗贼……”于欣然喃喃自语,“走,我们也去看看。”

而阳烁也终于体会到那种被人歧视的目光,这些与你是谁无关,只与你所代表的族群有关。
下一章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