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福到底给秦始皇吃了啥,让他舍得派出三千童子陪老徐二次东渡?

        千古一帝,始皇帝~~秦始皇,憧憬长生不老,很多人都知道。关于徐福带着三千童男童女东渡日本寻找仙丹的传说,大家也是耳熟能详。

        突然很奇怪,一统七国的千古一帝这么幼稚,这么好欺骗?怎么徐福说有仙丹他就信了,说出海寻找就派个几千童子出来呢?我且胡说九道一番,诸位看官,暂且这么一听,别较真~~

        话说徐福,本是琅琊人士。也就是现在的山东省胶南市琅琊镇。当年是做过一段时间方士,也就是集医生、算命、星座专家、早期化学家等等各方面于一体的综合性人才。

琅琊?琅琊??

        我怎么突然就想到了琅琊榜了呢?不知道当时如果真有这榜的话,老徐是不是可以被评为榜上最胆大、最心细、最有思维创造力的骗子呢?

        没错,徐福就是个骗子,他对秦始皇撒了个弥天大谎。

        公元前219年的一天,他来到秦始皇的面前,大言不惭地声称《山海经》上面记载的蓬莱、方丈、瀛洲三座仙岛就在东方海中,并信誓旦旦地表示愿为秦始皇去那里取来不死药。

       据考证,徐福当时所说的仙岛就是曰本的本州、四国和九州这三个岛。后来徐福去了曰本,可惜在曰本的文字史料中,对他的记载含糊不清。不过这也不能怪曰本人,徐福去的时代,整个日本还处在蒙昧之中,还没有完全开化,自然没有确切的文字记载。

        但是部分日本史学界人士指出,徐福就是日本古代著名的君主——神武天皇!他登陆日本的地点,就在曰本的关西平原。而著名的‘神武东征”横扫曰本的传说正是基于徐福登陆曰本之后南征北战的事迹。

        徐福第一次东渡后,并没有带回所谓的仙丹给秦始皇,然后又要求带上三千童男童女,供奉给神仙才能求得仙丹。而当时秦军刚巧征服了西南夷,于是秦始皇就下令将这些俘虏充当童男童女。西南夷,就是现代云南各民族的祖先。

        而经过日本方面对古代墓葬遗骨的研究证明:徐福东渡时期,曰本关西近畿地区的居民平均身高竟骤然升高了5厘米。由此推测,这很有可能是徐福和他的部属登陆后造成的局部人种的改良。还有一个有趣的现象,就是曰本科学家发现曰本人的基因里,有1%来自中国云南地区,而曰语的土语发音也和云南纳西族的语音有很多相似之处。

        第一次既然失败了,没带回仙丹,怎么秦始皇没有治徐福的罪,反而第二次派出三千童子,还有大批物资让徐福再次寻找仙丹呢?

        在曰本,流传着徐福传说的地方至少有20处,北到富士山所在的静冈,南到九州的熊野、鹿儿岛以及关西地区,它们都涉及两个主题:蓬莱和不死药。难道曰本古代真的有“不死药”存在吗?

        日本“徐福会”理事重村定夫先生认为,这种神奇的不死药不但存在,而且就出产在他的故乡祝岛。更令人惊讶的是,今天它依然留下了孑遗!祝岛,地处曰本濑户内海,在九州、本州、四国三岛之间,人烟稀少。自古以来就传说,在它的深谷腹地有一种神奇的植物果实,俗名“窠窠”,曰本古书中名为“千岁”,大小如核桃,汁浓,味甘,据说吃了它可保千年不死,即使闻一闻也可以增寿三年三个月。

没错,你没看错,我就是仙丹。

“窠窠”、“千岁”就是~~~~~~野生弥猴桃

        这么看来,秦始皇应该是吃了这开胃的野生弥猴桃,然后牙好胃口好,吃嘛嘛香,加上对长生的强烈欲望,使秦始皇丧失了理智,宁愿相信一个骗子的话,也不愿意丧失一个也许真的能长生不死的机会。

老铁们,码字不易,点点关注,点个赞呗~~~么么哒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