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前任患新冠肺炎去世了

晚上9点,附近一家星巴克里,我和阿泽见面了。

“晴依,这是我妹妹。”

事情的主角坐在一旁,头略低,及胸的长发可以挡住了两侧,眉微垂,眼角外散。好吧,确实是抑郁症初期的症状。

“喂,前男友,你赶紧去点两杯黑咖啡。”

阿泽一脸尴尬的转头去点单。疫情关系,即使是星巴克也逃不开冷清,店里除了我们三个活人就只剩下店员了。阿泽的妹妹忽的抬起头,悄悄的看了我几眼。

“你……你好。”

“哟,紧张了呐!怎么就看我几眼,难度我的颜值不高吗?你应该再多看我几眼!”

啪!

阿泽在身后看着我两,左手一紧张,把被子的封口盖给捏掉了。我无奈扶额,看了看旁边的妹纸,无奈叹到。

“你还真的是一点变化都没啊!还是这么的……”

“噢噢噢,这杯我自己喝。我再去点一杯。”

阿泽赶忙把两杯咖啡放下,端起那杯没盖子的咖啡喝了一口。没记错都话,阿泽非常不耐苦,一点点苦涩味道都会让他喝一整瓶矿泉水。果然,猛喝了一口苦咖啡的阿泽一口喷了出来。

“噗!你怎么点这么苦的咖啡?”

惨状延伸到了阿泽妹妹身上,白色的羽绒服沾染了几点咖啡的污渍。我二话不说站起来,两步跨到阿泽身边,反手就揪住了阿泽的耳朵。

“看来你还是长了点能耐啊!一杯美式咖啡你就让你把口水喷别人身上了阿?你要作死是不是啦?”

动静很大,空旷的屋子里传起了回音。阿泽妹妹吓了一跳,站起身来想阻止却又不知道怎么做。倒是店员闻声而来,阻止了事故继续发酵。

我重新坐下,端起那杯已经浪费一大口的咖啡缓缓的喝了一口。一股暖流从口腔流入胃里,那丝苦味反而是点缀。

“诺,阿泽妹妹,这杯是你的,要把它喝完噢!”

我转头给阿泽妹妹下了个指示,但是她想反抗。

“阿泽呀,耳朵还痛不痛啊?你看我对你还是很好的,没让你点三杯,不然你要是喝不完,那另一只耳朵也会痛的哟!”

看吧。威胁还是很管用的,阿泽妹妹乖乖的开始喝了,表情和阿泽一样精彩。不过也因此,阿泽妹妹的注意力成功的转移到了我这。根据先前阿泽的供述,他妹妹是因为前男友患了新冠肺炎,并且顺利的成为了死亡病例。至于为什么会患上轻度抑郁,额……

有点难解释,非要解释得生动形象,那大概就是当舔狗了。说到底,就是从得不到变成了永远不可能得到。治疗抑郁,最重要的其实是幸福感与参与感。抑郁是一场一个人的炼狱,可有谁的人生不曾是一场炼狱呢。

没人会蠢到提及不该提及到的事情。阿泽是,他妹妹也是,我也是。不过嘛,我还是得反其道而行。咖啡喝查不多了,我叫阿泽去打辆车,我再悄悄的蹭到阿泽妹妹耳边,

“阿泽妹妹呀,现在你哥要重新追求我,你要不要为了你哥的终身幸福牺牲一点点呐?”

“啊?噢,我明白。等下我就自己回家。”

阿泽妹妹立刻表示自己可以单独回家,把时间留给我和阿泽。我再次扶额,无奈叹口气,循循善诱道。

“你看呐!你哥想重新追求我,那曾经的误会和错误总要说开了吧?不然还怎么重新在一起对伐?”

“姐姐,你是要我替你给我哥传话吗?”

阿泽妹妹一脸好奇,略微歪头状。唉,果然是在卖萌。我只好表示,等下做车上,让她围绕着我和阿泽以前的故事问东问西。

大概过了十分钟,阿泽来电话,不过电话是给他妹妹的。不知道听电话里说了啥,阿泽妹妹换了一边歪头,看向我的眼神充满了好奇。好吧,不管怎样,这也算助攻了。我看了下时间,从包里拿出了一个很精美的小便签本,刷刷刷快速写下了一行字。

阿泽打不到车,叫了个朋友开车来送车。唉,看来阿泽朋友倒是多了不少。我们两坐上了后排,阿泽自己开车,那个送车的朋友自己打车回去。我看了下时间,疫情期间即使是晚上打车的人也很少吧。

“晴依,打算去哪?”

“公司。”

“你公司在哪?”

阿泽回头问我,我用宛如看智障的眼神看着他。我怎么会轻易泄露我公司的信息给他,这明摆着是让他随便开嘛!

车慢慢发动,拐上道路之后,阿泽妹妹开始发话了。

“哥,姐姐这么漂亮,你们当初为什么要分开啊?”  (First blood!)

“啊?!额。。 哈,我这还在开车呢。”

“是因为姐姐脾气不好吗?” (Double Kill!)

“不是。她以前脾气和你一样,特别温柔的!”

“噢。那是不是你让姐姐伤心了,她才离开你的?”(Triple Kill!)

“额…… 这个。晴依,要是我以前做了什么让你伤心的事情,你别太往心里去哈!”

“哥,你这样好像有点渣……”(Quadr Kill!)

“妹啊!你说得让这车都无地自容了,车就可以撞墙上了。”

“哦。姐姐,你别生气,像我哥这样的有很多,你可以遇到更好的!”(Penta Kill)

我终于没忍住,这到底是不是我的做法太有效果了,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我看下时间,抬头问到:“你是不是饿了?掉头,去你家。”

阿泽急踩刹车,把车停在路边,回头一脸蒙圈的看看我又看看妹妹,再看看自己的表,时间显示已经晚上10点了。

“那……回……回家?”

阿泽妹妹眼睛用宛如看智障的眼神看向自家哥哥,仿佛表示:女孩子都这样表示了,再看不懂就真的是钢铁直男了。

到了小区门口,门卫给我们开了门,还顺带着打了声招呼,让我们不要总是加班太晚。我告了声罪,就跟着他们走了进去。

他家住12楼,我记得很早以前我跟阿泽说过,12是我都幸运数字,以后买房就想买12层的房子。没想到现如今阿泽的房子就在12层。阿泽说虽然现在是疫情期间,晚上点夜宵的人反而多了起来。我看了下时间,确实,刚才小区门口就有不少外卖小哥送餐。

进了阿泽的家,屋子里收拾得很干净,冰箱里也满是食物和水果。

“刚才不是说你饿了。借你厨房一用,我给你们炒两个菜。”

我瞅准了厨房,拿了些食材就奔厨房去了。阿泽发现自家妹妹坐在客厅沙发上,脸上难得露出了笑容。正打算和妹妹聊几句的时候,妹妹转过头,一边挤眉弄眼,一边对自家哥哥喊到。

“笨死了,你怎么能让姐姐一个人在厨房,你快去帮忙呀!”

我知道阿泽肯定会来厨房的,这刚好给了我们独处的时间。

“你妹妹在家的情况怎么样?”

“经常一个人发呆,有时候坐沙发上有时候站在窗边,不喜欢阳光,喜欢拉窗帘。不过今天晚上好多了,我发现她脸上多了很多笑容。”

“哦。那你出去吧,无论你妹妹怎么说,你都别再进厨房了。”

阿泽一脸问号,但还是乖乖听话去客厅陪自家妹妹了。抑郁症初期,家人的关怀很重要,千万不能造成“哥哥的幸福很重要,但跟自己没关系,自己很羡慕”的场景。

半小时后,我喊阿泽妹妹来端盘子。悄咪咪的告诉她,这是她哥以前最喜欢吃的菜,让她先帮忙常常味道。然后她的眼睛里全是星星,虽然确实好吃,但我是骗她的,阿泽以前对美食根本不感兴趣。

吃得兴奋,阿泽妹妹还喝了点鸡尾酒。因为难得兴奋,阿泽也就惯着她了。等她喝醉了,阿泽也就扶她去休息了。

“晴依,今天实在是谢谢你了。”

“嗯。去把碗洗了,我还有工作没做完。等下洗完了你就自己去休息吧,别来打扰我。”

“哦。晴依,我们……”

“没有可能。”

“那我们……”

“不可以。”

第二天早上,我留下了那个我记录时间的便签本。那其实是新买的,第一次用。

晚上9:53分,滴滴司机还在等待客户。
22:01分,马路边的环卫车还在清理垃圾桶里的垃圾。
22:49分,外卖小哥还在为通宵加班的人送夜宵。
23:23分,小区的门卫还在为夜班的人开门。
23:43分,上夜班的司机才开始准备上班。
0:14分,下班应酬的人才被朋友送回家。
0:26分,小区搬运工已经开始往车上搬货了。
3:26分,货车司机发动货车去完成最后的工作。
5:34分,能听到物流公司熙熙攘攘下班的声音。
5:47分,刚刚解封的主播还在拼命直播。
6:27分,隔壁的阿姨要开始为上学的孩子准备早餐。
7:12分,楼下满满上班族打招呼的声音。
7:36分,地铁挤满了这个月满勤结果的人。
8:16分,早餐铺的豆浆如果开门的话,那应该都卖光了。
……
921天前,因阿泽的离开而开始患上抑郁症。
507天前,确诊为中度抑郁症患者。
……
你看,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很苦,凭什么你扛不住。------ 中度抑郁治疗方案

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