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_在武汉的回忆记录

十月三十一日

去机场的地铁上,终于可以从早晨短暂的茫然和忙碌里回过神,安安静静的坐着,听歌,放空。

早饭是光谷地铁站旁边的热干面,吃完,等到人变得不多了,问老板:可不可以给我打包一份热干面,我要回家了,家那边的和这边不一样,想要拿回去给爸妈尝尝。

心里其实带着一些忐忑。

老板给打包时候让多拿些,再多拿些,“要回家了”,他这样说。

看起来冷着脸的老板,一点也没有不耐烦的一边收银,一边帮我调料,认认真真的系袋子。

这大概就是武汉最后最后给我留下的印象了吧,温暖和感动。


十月三十日

上午是最后的毕业典礼,很幸运的拿到了优。

老师说,我们这一班,从第一次开班会开始,就莫名的有着熟悉感,不需要客套,直接来到了心与心的连接。我也这么觉得,明明只在视频里看到过青青老师,见到真人的时候就好像熟悉很久了。

但永远都会记得的是青青老师的批评:因为没有尊重其他同学的教学实践,玩手机,我的实践成绩由优-变成了良。


和两位老师的合照

下午想要在开始的地方结束,和家加一起去了光谷,午饭,书城,电影,藕汤,非常规的逛街,对于我来说却是给我带来巨大能量的行程。

藕汤真的很好喝。

晚上认识的11月的学员,想要给他指路,把我所有在武汉走过的地方,认为值得或不值得的东西,都写了出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十月

其实如果要写游记,这几页所写的东西就是全部了。

但是与朋友的结识,所聊的天,逛的街,一起经历过的所有事,构成了回忆真正的核心。

和橘子走了一小时的路,就为了在东湖最漂亮的地方复习第二天的考试;在东湖花木城买的花生和锤子;以及一到她旁边不知怎么,不自觉的就像没骨头一样靠着她的感觉。

和黑黑在深夜里,为了未来的选择而思考。还有和我分享她大哥华晨宇时候整个人忽然亮起来的样子。

牵着梦梦的手在汉街,他最讨厌而我最喜欢的雨天,吃了一肚子零食;一面笑一面说回家了要给我寄肉松特产,我说我没有特产,给你寄一颗酸菜吧。

同样喜欢嗝嗝老师,同样喜欢看书,喜欢红薯和藕汤的家加,听到我分享的东西都会产生共鸣给我回答的家加,在回去的公交车上说:喜欢你是多正常的事啊。

超级嫌弃我,但是会帮我把所有吃一半的东西罩好,真的好像一个妈一样的牛玲。

吊儿郎当的商大爷,带着一股子地道战的口音让我有空去雄县。

借给我心流这本书的包正,虽然叫做包拯,留着胡子的样子我一直都觉得特像诸葛亮,而这本书,已经被我推荐了四个人买。

已经变成了很敬佩的登峰老师,以及完全没架子的登峰老师。

身在长春却在一个月被我骚扰无数次的老马,忍受我的奇葩,我分享的文,买我分享的书,听我分享的歌,时不时接我的语音听我讲看书时的新发现。


现在我一个人在地铁上,回忆那些所有让我感动的瞬间。

写到这里的时候,已经走过了地铁二号线一半以上的路程,人们都渐渐下车了,等到了终点天河机场的时候,人会更少吧。

就像是人生一样,会有人很多的时候,人少的时候,吵闹的时候,清静的时候,有人上,有人下,不断更新,最后的最后,一个人来到世上,也只能一个人走向终点。

人生而孤独,可发生过的一切永远都会留在所有人共同的回忆里,成为一部分人的过去,塑造成为每个自我的一部分,永不分离。

当我在真正离开的时候,我觉得我能够,很自豪的回顾人生——那将会是一个精巧的,巨大的工艺品一样的人生——然后在由人生体验所建构的工艺品中获得至高的成就感与满足感。




被留下的瞬间


商大爷在黄鹤楼(我没去)


我和橘子和老师们的红蓝配


那家好好吃的藕汤


家加写的我的名字


看完电影出来后的奇异博士雕像


糊汤粉,胡椒好多好多


图书馆早晨的阳光


吃了太多甜点的我和家加


晒太阳的橘子


真的很漂亮的东湖落日


在等轮渡“快放我出去!”


去拜日的那天下午


见人就推荐的民生甜食馆米酒


和登峰老师的合照


和大白的合照


昙华林的唯一照片


在美术馆里


去看了两次的谢楠


和梦梦在汉街


和妈妈在故宫


十月的初始:天安门前的游客照

我们行走在爱的小路上,总会再次相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司马景王东征,取上党李喜以为从事中郎①。因问喜曰:“昔先公辟君,不就,今孤召君,何以来②?”喜对曰:“先公以礼见待...
    林露如雨阅读 820评论 0 0
  • Hi!欢迎关注万能的猴哥 坦白说猴哥一直想把保险这个事讲的风趣易懂,只是苦思良久,有三个小基础,是绕不过去的,就像...
    万能的猴哥阅读 32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