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愿你历经山河,觉得人间值得...

听说,这几天,很多地方都下雪了,你那里下雪了吗?...

这几天,深圳的温度骤降,这次似乎真的入冬了...清冷的风,清冷的空气,连脑海中想的东西,也会在冷风中变得冷静而深刻....

生活中使人颠沛不安的事这样多,解决一件又会出现下一件,无穷无尽.....

从梅里雪山徒步回深圳后的日子,惯例早起,清扫,买菜,做饭,插花,焚香,瑜伽,画画,阅读....让一天有序而温柔的开始,这种仪式感的开始新的一天,能让人的一天更加平心静气,心有所依....

时间会清理通讯录,生活中的社交圈,一直在过滤,依然不热衷社交,这次回来,只邀请了几个亲近的朋友来家里吃饭,没有什么比火锅更适合好友间聚会享用了。

一大早骑着摩拜单车去菜市场,采购最新鲜的食材,火锅配料提前备好,丰俭由人,热气腾腾,故事在屋顶盘旋,其乐融融,又温馨又美好...

有时,好友买了大闸蟹,也会叫上我,穿越整座城去啜一顿!阳澄湖大闸蟹名不虚传,蟹膏超凶,黏稠霸道,奇袭舌头,狼战的一餐!

周末,如果不下雨,照例会去爬山,每周爬一座不同的山。傍晚的山坡,阳光斜照,吸入树林里的特有的香气,像小兔子般,蹦蹦跳跳,爬到山顶,一览无余,山风浪漫,清风拂面,展开双臂,拥抱大自然,心情愉悦...

想象力就是一切,它是未来生命的预览。我一直有意识地培养自己的想象力,并且已经在不断练习中,习得了这种能力,那就是“心想事成”的力量。

答应自己的事,一件一件做到了,时间看得见,最近瘦了8斤,其实比数字更重要的是,自己慢慢拿回对身体的掌控力,这也暗示自己:掌控自己可以掌控的事情……

生命中不可掌握的事情太多了,比如时间,分别,生病,以及熟悉人人的渐行渐远....我只想尽力掌控自己能掌控的事物,行人事,听天命。

前日,清晨,我和潇潇去买菜,途中看到一个蹲坐地上呻吟的老人,表情痛苦,行人如梭,无人理会,没多想,我们去扶,我和潇潇两个小女生力气太小,扶不动……看到我们扶了,旁边的保安,路过的叔叔阿姨也来扶,在扶老人的过程中,老人挣扎着说“我不会赖你的……我不会赖你的……”

一朵花盛开,就会有数千万多朵花盛开……

信任,需要克服的是多疑,和不慈悲,我们的经验太多,却没有真正关爱过别人...

如果我们能够拥抱...

也许世界上不会有人自尽,不会有人在孤独中,忍受着恐惧进行服药,割腕,溺水,或者从高楼纵身跳下……

这个世界广阔,人是那么多,大街上随时擦肩而过,但是人们不发一语,不交谈,不相爱,无法持久的相爱......

如果我们能够拥抱……

情深不寿,但始终是有胜于无……

最近在读的书,回答内心很多疑惑,学习和研读,接受自身的局限性…… 

“所以,让你的心中充满爱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心中一旦有了爱,你就不会去破坏,也不会无情与残忍,世界上就不会再有战争。然后你就是幸福的人了,因为幸福,所以你不必祈祷,也不必寻找神,因为幸福本身就是神。”——克里希那穆提

"别人都祝你快乐,

我只愿你踏遍山河,

觉得人间值得...."

----我对自己如是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