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我辞职了

去年10月26日,一个令我难以忘记的日子。当个人内心仍存有对原公司的一丝留恋,被公司老板那句“你还在公司干啥”击碎后,毅然决然地选择了离开,再也没有回过头。

因为,离职这件事,先前也没有对家人讲,所以,当父母看到我的不期而至,尽管多了一些开心,但还是有一些不解,“怎么,回来了啊,也不提前说一声。”爸爸看到我失落的眼神,似乎知道了什么,关心地问了一句。

“嗯,我辞职了。”我随即做了应答,“我准备在家先写一段时间稿子再说。”

“也行,不管怎么说,既来之则安之。”父亲没有再说什么。但当时的自己却感到很惭愧,甚至有些自责。

没有离职的前两年,自己不顾家人反对,放弃了考取公务员的机会,只身来到了上海这座令人向往的大城市,当时的自己就觉得,来到那里,就相当于一只脚已经踏入了财富的大门。

虽然,举足无亲,还有一丝恐慌,但却很有信心,就是觉得,只要肯于吃苦,敢于打拼,一定可以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凭借个人先前在校期间及毕业实习期间打磨出来的较强文字功底这一优势,还有熟练使用各类办公软件等等一些辅助技能。

自己很快便被一家中型私企相中了,成为一名职场文员。月薪5000元多一些。不高,但对刚入职的自己已经是一个不小的激励了。

因为,本身就对于写作有一种特殊的爱好,乃至可以称为“嗜好”,而文员工作又是经常与文字打交道,所以,对于手头的工作,做起来还是蛮顺手的。

别人需要一整天甚至两三天才能完成的文案,到我这里,基本上大半天就能搞定,而且到领导那里一般改动也很小,更多时候都是一稿过。

我的这一优势,很快引起了部门领导的注意。1年过后,便被提拔为文案业务主管,工资也由原先的5k,调整为8k+,这一欣喜的变化着实让自己兴奋了好一阵子。

周边人员看到我一路开挂的样子,纷纷向我投来了羡慕、嫉妒,当然还有恨。

一次,因个人工作疏忽,没有对文案当中的一组数据进行认真核对把关(离职后才知道,是别人故意而为之),导致客户对公司的整体工作态度产生了质疑,并取消了原计划内的定单,让公司后期的工作很是被动。

由此带来的结果,便是公司要对自己做出岗位调整的处理。尽管自己一百个不愿意,但想一想,无论如何错了就是错了,怨不得别人,于是,便听从公司安排,转岗到了销售岗位。

也就是这次转岗,让自己产生了离职的想法与举动。或许是因为隔行如隔山吧,刚开始接触这一岗位,就产生了足足的违和感。

与客户之间的一些个人看似没有必要,但实际上却不必可少的迎来送往、交往应酬,对于一惯喜好安静、倾向独处的自己,总是有一种格格不入的感觉。

清晰地记得一次拜访新客户,因为个人是第一次跟着带自己的销售经理前往,之前也没想到要带名片等物件,以至于在与客户互相介绍身份时,当客户递来名片,而自己却无法回递,真得是非常尴尬。

不仅如此,站在酒桌旁边的服务生见我如此“卡脸”,竟然直接把我当成“打酱油”的,酒也不给我倒了。

类似的经历,还有很多,半年下来,一个新客户没也有跑成。有一天晚上,从来没有过失眠经历的自己,第一次失眠了。

睡不着的时候,个人想了很多,能不能闯出一条路来,一定能,但这个时间,自己真得是不能确定什么时候,尤其是还有接下来的每月不足3k的工资,并且还是周末无休情况下的收入,说句实在话,还不够跑销售前期所需垫付的路费钱与酒水钱。

从接手销售岗位的第一天,我就从老销售员那里知道,销售就是从被拒绝开始。

但我也不由地开始反问自己,有着一直可以互相拥抱的写作爱好,为什么还要舍近求远,去做让别人一次次拒绝自己的事情呢?明明有自己的优势不发挥,为何却总想着一味地拉长自己的短板,去做那种出力不讨好,还事倍功半的事情呢?

那天晚上过后,我想明白了一个道理,很多在别人眼里是触手可及的事情,对自己而言,可能会是万里千山。只要在路上,不必由路程远近来决定是否前行,而是走起来如果是顺路,就坚持走下去,哪怕这是一条弯路,但只要顺脚、省劲,也要比看似很近,但却无从下脚要好。

当我果断提出辞职的时候,尽管公司老板很吃惊,也很失望,但还是同意了我最终的想法。

或许,每一次的转身要么就是一次危机,要么还会是一次转机。

在被公司老板的“提醒”下离开公司后,自己选择了全职在家写作,当自己坐在电脑前,一个人静静地用文字来传递可以让读者受益的价值时,那种久违的亲切感再次袭来。

如今,一年过去了,这种全职写作的模式依然在持续,每个月也由刚开始的颗粒无收到现在的每个月都会有少则两千,多则上万的收入。

虽然不会像之前在公司里那样,每个月都有稳定而又固定的收入,但却拥有了在公司所得不到的东西,比如,时间上的自由,可以更好地陪伴家人;人际关系的简单,没有所谓的“办公政治”等等。

职场也好,人生也罢。不必片面地认为,能来到大城市打拼,且时不时地衣锦还乡,就是一种成功与荣耀。

其实,能懂得呵护自己的爱好,直至让她成为自己的擅长,乃至到哪里,做什么都香的时候,才是一种真正意义上的得到。

有时候,想要的生活其实就在自身的身边,只是自己一直没有注意到并想办法去拾起它而已。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