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急了也会跳墙啊

我们萧萧的树叶都有声响回答那风和雨,你是谁呢,那样地沉默着

我不过是一朵花

今天是个有趣的一天,对我来说也是一个小小的挑战,因为我懦弱嘛,从来对于别人都是言听计从的,即使我是正确的,如果别人反对,我也会立场不坚定。这于我来说其实是一场灾难,只是生来如此又在过去二十多年的生涯中持续这种状态觉得自己没有吃过什么亏。但是我有忽略一个前提的条件,这么多年我都是在家和学校之前穿梭,一般不需要自己做出什么决定,而今我已走向工作岗位,我需要对自己对工作负责。所以,我是时候对自己的状态来一个大改观。

或许是重生,或许是灭亡,又没有确定下来,我应该试试,我值得试一试。

再加上我今天确实是真的有事。本来是说今天每人栽4500株秧苗就可以结束工作任务。那好呀,我要去合肥,下午4点的车刚刚好啊。我早上早早的就来到路边等车。额?都8点半了咋还不来车啊,这不是我们平常做事的风格啊。等啊等,终于车来了,一看都不是我们的人呢。原来是说今天天气不行,得到下午才可以去栽秧苗。这个考虑其实是对的也是专业人士如我该这安排的。可是,亲们,我是下午要走的人,我是明天一早就要在合肥的人啊。特殊时刻就不能按照常理出牌啊。我的心里面像是有只猫在挠啊挠啊挠。

我就去了我们的大本营,我想以为的人格魅力来打动C阿姨。我先瞧见了B叔叔,就了解我整体的情况。原来C阿姨还是挺厉害的,大家都说是可以的,但因为她一个人的坚持,硬是然大家乖乖就范,这份霸气,我咋就是做不到呢。我自己既然做不到,也不能当众去摧毁C阿姨的这份威严啊。我就想用我的三寸不烂之舌加上我的巧言令色来说服C阿姨和大家。我敲门而入。额,C阿姨不在。这肯定是上天在考验我的。

看这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我也是心急如焚啊。再这样下去就是同意去栽时间也不允许了啊。C阿姨终于回来了,我弱弱的说了我的请求、我的状况。

不行,不能去栽,你是学这个的,你应该知道这天这样子是不能去栽的。

心中的满腔热情化为一片冰雪。

我是那种一遇到困难就想到放弃的人吗?当然是啊,这就是二十多年的我啊。现在我不能这样了。我得采取迂回的战术。B叔叔是支持我去栽的,D阿姨也说番茄是没有关系的,就是被太阳晒的软在地上也会活过来的,有了这样的支持我就胆子肥了起来。做做小坏事一向是我心向往之。

我先打电话给A叔叔,我说我想去看看昨天我们在的辣椒没有活过来,等下回来的时候带我一起去菜地那边。A叔叔说等下他回来就打电话给我。

我去对面的房间把我要栽的番茄苗数好放在篮子里装好,等车一来我就装上车走人,哈哈哈哈,机智如我,还有谁,还有谁。

时间已到9点半。我又打电话给A叔叔,就直接说了自己的状况,以求得他的同情,希望车子能快点回来,我还想着载完回来吃午饭呢。说在等人。

时间又在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我是真的捉急啊。B叔叔啊,我能不能做拉钙泥的车去呢?可以啊,我来给你打电话哈。

“你们可有车去矿区啊?”

“有啊,什么事啊,五分钟之后就到。”

“噢,那好,帮我们带个人去菜地。”B叔叔帮我把一篮子的菜苗搬到路边。整个过程C阿姨及其他的阿姨和姐姐都关着门在房间,我们是偷偷摸摸的做完这一切的。还要B叔叔和D阿姨什么都不知道。

哈哈哈哈,我终于来到了菜地,时间都到了10点了。我觉得我是超人,我要把隐藏在体内的超能力展示出来,反正苍茫大地也没有一个人,我多么的自由啊。我先散苗,散好就栽,450棵苗貌似还挺多,反正我已经成功一半了,后一半不能因为自身的缘故完不成那就这真是一个笑话了。当然我不会允许自己是笑话的。我马不停蹄的栽栽栽,散散散,栽栽栽,汗就顺着脸往下流啊流。又没有观众,就老老实实的干活。栽到一半,C阿姨打电话来了,说不能栽。我就说我已经要栽完了。我知道反正C阿姨此时已经拿我没有办法了。然后我就继续加快速度栽栽栽啊。

快到11点的时候,我就要栽完了,B叔叔和C阿姨来了,哈哈哈哈,我很激动。他们说把我一人放来栽菜搞得他们好像很残忍。我说是我自己很自私,因为自己有事,就脱离群众自己来的。最后我们就很愉快的回家吃午饭啦。

当然我的心情里面还是很担忧的,中午和下午的太阳都好大,我的番茄可千万不能有事啊。

在另一方面我看到了我体里的洪荒之力,我也是会反抗的,只是在特别情况下我才会变现出来,平时我都是低眉浅笑,不争不抢,温文尔雅,大方淑女。真的遇到事了,呵呵,你懂滴。

s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的一生形象化就是大地的四季。倘若一个人活80岁,一到二十岁便是春,而春又分为初春,早春,深春,晚春。整体说来,这...
    1c249a005d1f阅读 94评论 0 0
  • 济南到上饶的距离,是1153公里。 我们的相遇,用有缘千里来相会绝对当之无愧。 地理上的距离相差甚远,可我们之间的...
    11a650193518阅读 901评论 9 18
  • Rocky_萧阅读 17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