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出道,31岁结婚,34岁做母亲,又美又拼的她惊艳了时光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谢谢原图作者)


01

跟前几天写刘若英一样,这篇文章的灵感也来自于李筱懿老师的一本书。

我记不清李筱懿老师是在《高情商是什么》,还是《美女都是狠角色》里面介绍过关于全智贤的故事。反正,看完后触动很大。

在浮躁、复杂、多变、竞争激烈的娱乐圈,为了流量、上位、话题,各种炒作层出不穷;更有一波波的明星在诱惑面前俯首称臣,出轨、离婚的狗血事件司空见惯。

还有不少明星,被一时的名利遮住了双眼,不再学习,不再增值,幻想靠着眼前的成绩支撑起余生的名气和财富。到头来悲哀地发现:幻想有多丰满,现实就有多骨感。人生最大的凄凉和绝望莫过于梦醒后发现自己竟然无路可走。


而全智贤就像是娱乐圈的一股清流,她不整容,不傲慢,不炒作,该拼事业拼事业,该增值时就增值,该结婚生子就结婚生子,永远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从16岁出道,到31岁结婚,再到34岁做母亲,这些年来,全智贤一直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她的座右铭——做对自己很有信心,凡事尽全力去做到最好。

如今,身为两个男孩儿母亲的全智贤已经39岁,她事业成功、婚姻美满,身材和颜值看起来更是一如19岁那年。

这样的一个女人,绝对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名副其实的人生赢家。


02

跟许多穷苦出身的明星相比,全智贤的原生家庭不知要幸福多少倍。

1981年10月30日,全智贤出生于韩国首尔江南区,出生时她还不叫全智贤,而是跟随父亲的姓氏叫做“王智贤”,寓意聪明且贤惠。

全智贤出生时,上面有一个大她五岁的哥哥,由于父母工作比较忙碌,很多时候都是这个哥哥在照顾她。

作为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小女儿,全智贤并没有被溺爱,父母不但让她学习小提琴和钢琴,还为她制订了不少家规:不许吃饭时说话,不许外出穿超短裙,晚上必须在九点半之前回家。

在开明、富裕、有家教的环境下,全智贤潜移默化地养成了努力、乐观、活泼的性格。


高中时代,经一个姐姐介绍,身材高挑、颜值出众的全智贤当上了封面模特,那一年她刚刚16岁。

尽管才16岁,全智贤心里却清楚地知道,跟成为模特相比,自己更想成为一名演员。


03

俗话说,“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当一个人决心去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全世界都会为她让路。


1998年,17岁的全智贤主演爱情剧《我心荡漾》踏入演艺圈。时隔一年后,18岁的她就已经凭借电影《白色情人节》一举获得韩国“百想艺术大赏”的最佳新人女演员奖。

据悉,“百想艺术大赏”号称“韩国金球奖”,是韩国最具影响力和权威的电视电影颁奖礼之一。

18岁就获此殊荣,全智贤的演技自然顶呱呱。

此后,她又相继出演家庭情感剧《欢乐时光》,爱情电影《触不到的恋人》,每一部作品都拿过奖。

然而,真正令全智贤大红大紫的作品还是2001年的爱情喜剧片《我的野蛮女友》。


该影片不但让20岁的她获得了第39届韩国电影大钟奖最佳女主角奖,而且也让她的知名度蹭蹭蹭一路飙升,各种广告、代言、通告接踵而至。

就在外界投来无限羡慕嫉妒恨的时候,全智贤却陷入了沉思,与成为所谓的大明星相比,她清醒地意识到自己更想成为一名演员。于是,她没有被《我的野蛮女友》所带来的名利困住心智,而是选择出国深造,安安心心地在美国学了一年英语。

从美国学成归来后,全智贤遇到了更好的自己。她不断拓展戏路,一次次挑战并突破自己的角色。

2006年主演文艺片《雏菊》里忧郁纯净的女画家惠瑛;2009年主演惊悚片《小夜刀》里勇敢坚毅的吸血鬼猎手小夜;2012年出演动作片《盗贼同盟》里飞檐走壁的盗贼耶妮可。


这个世界上最令人高兴的事情莫过于,付出就会有收获。全智贤塑造的这些影片里的人物为她捧回了一座座的奖项。


04

演艺事业红红火火的全智贤,感情方面却基本上没有什么绯闻。她对于绯闻炒作也从来不感兴趣,投机的恋情或婚姻掺杂了太多企图,唯有纯粹的婚恋才能真正收获稳稳的幸福,全智贤深谙此理。

31岁,正值一个女演员演艺事业发展的黄金期,全智贤披上嫁衣,与金融才俊崔俊赫步入婚姻的殿堂。她与他的结合简直是天造地设的一对。

崔俊赫身高180,长着一张英俊的脸庞,毕业于名牌大学,父亲是著名企业的CEO,外婆和妈妈都是一流的设计师…

而且,他与全智贤还是同一个小区长大的,两家是门当户对的同阶层婚姻。


这样的婚姻组合,的确更容易幸福美满地运行下去。

老公是青梅竹马的同龄人,脚踏实地,志向高远,两个人的灵魂和身体顺理成章地就可以同频共振;同一个阶层的原生家庭,不会一方忽视,甚至是践踏另一方的尊严,从而更加有利于维系婚姻关系中的的平衡感; 外婆和婆婆都是职场女性,对于全智贤从事演艺事业自然而然地就会给予充分的支持和肯定。

果然,嫁给崔俊赫后,全智贤的演艺事业非但没有受到阻碍,反而愈发红火了。婚后一年,她凭借一部《来自星星的你》火得一塌糊涂,并获得了第50届韩国百想艺术大赏电视剧部门大赏和SBS演技大赏最高大赏。


跟20岁那年毅然决然地选择出国深造一样,32岁凭借《来自星星的你》爆红后,全智贤再次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2016年,34岁的全智贤生下了第一个儿子;2018年1月末,她又生下第二个儿子。

不拍戏的时候,她会在家陪伴两个孩子,做好饭等老公回来。为了做的一手好饭菜,全智贤还特意去上过烹饪课。

05

在很多人看来,全智贤的人生顺风顺水,完美的不像话。

可是,你知道吗?为了梦想拥有的一切,事业也好,生活也好,身材容颜也罢,全智贤都付出了应有的努力。

拍摄《蓝色海洋的传说》时,全智贤刚剖腹产不到1年,敬业如她,经常连续在水中泡4、5个小时。 

生完二胎后,为了恢复苗条的身材,全智贤每天坚持6点起床跑步健身。 

为了保持美丽的容颜和身材,全智贤常年远离甜味、咸味和辣味的食物。

作家李筱懿在《美女都是狠角色》里说,“只有十分努力,才能看上去毫不费力。聚沙成塔、水滴石穿都是痛苦和磨练的过程。经历了冬天的荒芜、春天的播种、夏天的耕耘,秋天的收获才可能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命运中一切的馈赠,早已暗中标好了价格。

想要过上什么样的生活,想法、行动缺一不可,没有谁可以随随便便成功,想要什么样的人生就要付出什么样的努力。

共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