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六奇葩事

大年初六下午3点左右,我正在老家河堤上思考人生,一个小学同学阿旺(化名)从我身边轻轻地飘了过去,走着“乾坤大挪移”步伐,一副喝醉酒的样子。于是我就叫他来我家泡茶醒醒酒,他摆了摆手:“不了,我要去跳河。”说完继续沿着河堤往前走。

我顿时一乐,心想:老同学,你行啊,喝醉了还这么幽默,好吧,你练你的神功,我继续发我的呆。

过了片刻,来了一辆摩托车,一看是阿旺的父亲和叔叔,两人一脸担心的表情,急冲冲往阿旺方向骑去。不对劲,难道阿旺真要跳河?转头往阿旺的方向看去,他正沿着河堤的台阶往下走,这还得了,我赶紧跟着摩托车往阿旺方向跑了过去。

当我跑到河堤台阶上方时,阿旺已经走到了台阶下方的河岸上。这时,他爸和他叔也赶到了他身旁,父子两不知什么原因争吵了起来,他叔站在他们中间不停劝说着。

正当我赶到他们身边时,阿旺突然往河里一跳,接着面朝下趴在水里不动,不知是因为烂醉动弹不了,还是真的想不开,虽然水位很浅,但是他这样趴着早晚会出事。

这时旺叔赶紧跳下河,奋力把阿旺拉起,阿旺一边挣扎着继续往水里趴,一边嚷嚷着:“别管我,我要跟奶奶走。”他奶奶都去世好多年了,这不是犯浑吗?

他爹顿时气急了,忍不住破口大骂,“我怎么生了这样一个混账儿子”。

我一看这怎么行,越争吵越糟糕,赶紧安抚他爹几句,随即也跳下了河,和他叔一起架着阿旺。

因为不知道他们父子俩为何争吵,只听他爹说儿子不孝,阿旺说父亲多管闲事,我也不知道怎么劝解,只能和旺叔一起做调解,两边安抚,希望能平息争吵。

过了大约一二十分钟,看他们父子俩的情绪都平稳了些,于是我和旺叔合力把阿旺往岸上拖,可是阿旺固执地要到河里去找他奶奶,他爹忍不住又开始说教,阿旺也是犟脾气,反抗得更激烈……一路上废了很大功夫,我和旺叔连哄带骗终于把阿旺带回来了他家。

到了旺家,把阿旺放在客厅沙发上。看情形这场闹剧该结束了,我正打算回家,谁料旺爸还在气头上,又说了阿旺几句,这还了得?父子俩原本就火药味十足,一触即发,阿旺又吵着要去找奶奶,旺叔立即堵在客厅门口。这时,阿旺突然一脑门往推拉门上的玻璃用力撞去,“砰”的一声,这时我也反应过来,当他要撞第二下时,我从后面抱住了他。

阿旺没能如愿撞上玻璃门,转身要往另一侧的墙上撞,旺叔赶紧挡在阿旺前面,这时阿旺突然发起酒疯,顺手抄起旁边的椅子一顿乱砸,一副六亲不认的架势。旺叔急忙躲开,我发现不对也赶紧往左侧躲闪,终究是慢了一步,右耳还是被椅子刮到了,一阵刺痛,赶紧冲阿旺大喊一声:“给我停下。”这时,旺叔看着我耳朵,对着阿旺大吼:“你把同学砸流血了,还不放下椅子。”阿旺这才稀里糊涂消停下来。

最后,旺叔留下看着阿旺,旺爸带我去医院处理伤口,还好只是皮外伤,万幸。只能感慨,调解员真不好当,当事人撞玻璃门都没流血,我倒流血了,好无辜啊。

这场闹剧大概持续了3小时,当我回到自己家后,全身疲惫,家人看着我耳朵,闻着浓浓的药水味,自然免不了一阵担心,要是砸到脑袋怎么办?仔细一想,还真有可能发生,当时我的反应要是再慢半拍,脑袋肯定遭殃。

下次遇到这类事情,上?还是不上?好纠结……

如果我头部受到剧烈撞击出现不良后果,不但自己受罪,还要连累家人,那也太憋屈了;如果我没有出手,阿旺在我面前撞残或撞死了,也许我会内疚一辈子。

我和阿旺只是小学同学,并无深交,貌似不应该多管闲事。当时在河堤时,要是继续在原地发呆,或是直接回家,就没后续的事情了,但我当时还是恋着同学旧情。一晚上想了很多,想起许多类似事件,尤其是想起江歌妈妈那痛苦无助的模样,免不了一阵后怕。

一边回忆事情经过,一边写下来,思路清晰了很多。终究是做了一件善事,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曾经自己也被三个人救过两次命,依然坚信善有善报。

无论如何,救人之前还是要先考虑自己的人身安全,涉及自己安全时多一事不如少一事,除非对方是自己的至亲或是重要的人。吸取教训,喝醉酒的人很有可能是危险人物,要慎重对待,不是每个人都和我一样——喝醉了就去睡觉,不打不闹,偶尔变成话唠。

一个朋友说,天秤座在纠结榜中排行榜首。似乎是那样,想了几个小时还是想不通,不撞南墙不回头,怎么就打不开那个结啊?

当我静下心,把事情经过写下来后,就不纠结了。“写”真是个很好的辅助思考工具,可以快速理清思路,治疗纠结症,这不就是刘主编说的“写作疗愈”吗?

最后,把主编的经典台词送给大家,“希望大家都能爱上写作,和写作当朋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玛丽很不喜欢学校刚转来的新生马克,因为他处处抢她的风头。原来玛丽在班上是最受欢迎的学生,因为她聪明又漂亮,而且家境...
    艾娃阅读 310评论 0 0
  • 太原晋祠游记 想写晋祠,忽然大脑空白了,一千三百多年的晋祠,三千二百多年的古柏,仅靠参观听讲解的略过就写?仿佛太不...
    梁汝阅读 167评论 1 2
  • 周日,写作群本月轮值主席峨嵋含笑极尽所能在群里催着上周作业,尽责而充满活力。 “我对这个群的感情基础,在于曾经群主...
    墨语花开时阅读 222评论 7 4
  • 简书的作者千千万,每一个人来到简书,有学习的,有磨炼的,有提升的,大多数目标还是希望将简书作为一个监督自己写作,分...
    灵魂里住着Man阅读 11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