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男人,我们到底该如何经营自己的婚姻


度过了16年的5月21日,便步入了婚姻的第三个年头,曾经听很多人说过,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可我度过了这两年之后,婚姻对我而言似乎并未有像别人口中说的那么恐惧,反而,让我觉得婚后的生活更加让人踏实、心安。
我并未觉得经营婚烟有多么的复杂,曾经看到过很多抱怨婚姻、家庭、孩子等等问题的文章,微信朋友圈里但凡成家的朋友们也总会时不时地发几个状态吐槽一下自己的境况,似乎对于他(她)们而言,婚姻,就像是一场持久的战争一样。

经营婚姻,我并没有什么专业技巧,深刻见解,我只想把我看到的、想到的、做到的总结一下,如果能给大家有所启示,那就再好不过了。

01努力完善属于你们的爱情地图

在这个年代,任何一个相聚在一起的夫妻或多或少都会在婚前有过各式各样的交集,之间一定会发生过许许多多属于自己的故事,然而很多人在结婚之后便不再注意用心经营,这也是很多女性同胞们经常诟病男同志的一点,“你没有之前爱我了”,“你变了”这一类词语便会在这个时期出现,因此婚后如何继续完善你们的爱情地图就显得十分必要。

爱情地图其实在我看来非常简单,只要男方保持住耐心就好,对待老婆像对待婚前女朋友那样,我相信任何人都能把耐心做到极致,但往往很多人却在婚后做不到这一点,那么也可以简化一下,只要抓住几点就能有效建立你们的爱情地图。

一,保持联系,无论你在哪里,都要记着随时与你的另一半保持联系,但并不是说每隔三五分钟就要一通电话,而是需要有一种态度。

以我来说,我与老婆不在一家公司上班,但我却每个中午雷打不动的会打个电话或者发个短信询问她上午的情况,可能只是一些琐碎的家长里短,但是我相信对她而言这是一种很重要的维系,让她能感觉到我始终在关注她。

二,更新认识,任何两个人在一起生活久了尤其是每天朝九晚五工作的上班族都会出现麻木的感觉,似乎今天的她与昨天的她没什么区别,如果你有了这样的感觉,那么就需要进行更新彼此的认识。

那要如何更新呢?

共同参与一些事情,比如我会不定期的和自己老婆参加一些户外活动,可能这次爬山下次涉水,每次共同经历完这些事情之后,总会更新对对方的一些你曾经看不到的东西,或是对方身上的一些闪光点,或者会让你记起一些之前的回忆,这也是完善你们爱情地图的一种方式。

02培养学会赞美对方

我一直觉得赞美一个人是最具性价比的表达方式,你又不需要有任何的物质投入,只需要诚心地,真心地去赞美一个人,那么对方自然也会对你有所好感,更何况你要赞美的是你未来要共同陪伴你一生的人。

丈夫对妻子的赞美是属于婚姻情话中的一部分,一个家庭的和睦往往都是由氛围所决定的,我相信一个善于且经常会时不时赞美自己爱人的人,他们的家庭氛围也不会差不到哪里去。

赞美对方真的很简单,我会再每个我认为合适的契机不吝啬地表达出对自己老婆的欣赏和爱意,要知道,爱这个词,它是个动词,是需要行动出来的,那最简单的方式就是表达和赞美出来,况且你会发现,随着你培养出来这种表达的方式之后,你的爱人也会给你回馈莫大的惊喜。

如果你是男人,你可能慢慢会发现,自己的老婆会越来越好,越来越漂亮,毕竟你的每个用心的赞美都能为她带来会心地一笑,爱笑的女孩子永远都会焕发出一种耀眼的光彩。

03学会彼此靠近

我们都是普通的平凡人,夫妻双方都会面临生活的琐碎与难堪,不是每个人的工作和生活都会一帆风顺,那么夫妻间的彼此靠近相互取暖就十分必要,婚姻里最怕的就是相互割裂开,你忙你的我顾我的,往往婚姻的嫌隙也从这里开始,因此如何学会相互靠近就显得十分必要。

给各位推荐一种方法,叫做减压谈话法,就是不管对方遇到任何难题时,我们都要以一种同理心的态度先去迎合对方。

比如当自己老婆遇到什么困难的时候第一时间要站在她的角度去宽慰她,丈夫遇到问题,老婆也需同样如此,其实往往很多这个时候遇到困难的人并不是要让你来提供一种解决办法,而是希望能从自己的爱人身上找寻到宽慰从而才能重新鼓起勇气。

减压谈话也就是一种为对方卸压的方式,而往往很多夫妻在遇到压力问题的时候会武断地去指责对方,这也是婚姻中为什么会容易因为压力的事情而大动干戈的原因。

04温和沟通,学会妥协

如果把婚姻里的矛盾比作战争,那么任何一方都要学会温和的沟通和妥协,而往往最先开始妥协的人都是那个在婚姻里付出最多的人,而另一方这个时候就一定要学会配合,给对方台阶下,否则战争将永无终止。

05学会与问题和谐相处

当双方真的有一些问题解不开的时候,不要过于纠结,要学会绕过这个问题,学会与其和谐相处,而往往等过些时日两人重新再回想它的时候,你会发现,它早已经不再成为你们之间的问题了。

绕过问题并不是代表不去积极面对,而是一种灵活的处理方式,先缓一缓、放一放,让时间的魔法去慢慢溶掉婚姻里遇到的那些琐碎与纠结,时光往往会给你意想不到的答案。

06明确丈夫立场是处理婆媳关系的关键

这是一个永远也说不清道不明的问题,中国社会很多婚姻问题都出在所谓的婆媳关系上面,这个问题对于我而言,也是一个曾经困扰着我很久的事情,而今算是或多或少解决了这类问题产生的隐患。我的方式也很简单,在这里我要重点强调一下丈夫的角色认知。

你的爱人才是你需要伴随一生的人,丈夫的角色在家庭里扮演的角色非常非常重要,也是避免婆媳间隐患的最重要因素。

作为丈夫,你要时刻记着要永远站在自己老婆这边,无论是谁,都不可侵犯。维护自己的女人不受伤害这是一个本应履行的职责,即便是自己的父母。

很多男性同胞看到这里会觉得我一定不是一个孝顺的人,父母之命犹如天命,怎么能妄自违背呢?更何况生你养你这种恩德是大于天的。但是我想说,作为丈夫就要疼爱自己的妻子,孝不孝顺和丈夫角色是没有任何关系的,并不是说你维护老婆就是不孝,而且就我的亲身经历而言,往往当你明确你的位置时,父母便很少会在一些小事上面与自己老婆斤斤计较,也就杜绝了一些因琐碎小事而引发的婆媳问题,而且慢慢你的会发现,和睦的家庭是很容易建立起来的。

在我知道要与父母同住的时候,我提前与家人开了一个小型的会议,明确告诉自己的父母未来共同生活的话我的立场是什么,于是,在这么久的生活中,从未出现过一次家庭纠葛的事情,父母明确知道儿子的立场,自然作为父母很多事情便不会太过计较,老婆知道丈夫的立场,便会对你更加信赖,而且一个优质的女子都会因为自己丈夫的呵护而更加善待他的亲人,这样,一种自然而然的良性生活氛围便建立起来了。

07家务事不是一个人的事

年轻的夫妻经常会因为一些家务事而争吵不断,我就曾经经历过这样一段时期,关于家务,要么两个人都不做,任其混乱过去,要么就是强迫两个人必须公平的做家务,她做了饭,你就必须要洗碗拖地,她洗了衣服,你就必须要收拾屋子,而往往这种所谓的强制性的公平最容易出现个人的心理不平衡,从而最终演变成两个人都不做家务了。

毕竟,强迫式地去平衡家务责任本来就是一个难以公平的事。

而后来我的作法是抛开所谓的公平,作为丈夫主动地去承担所有家务事,这乍一听似乎会觉得我是不是很假,全部主动承担?但是我要告诉你的是,只要你的老婆是个具有同理心的人,往往最后她所承担的家务绝不会比你少。

况且当丈夫主动的多承担家务事的时候,也会增进你们彼此之间的联系,相互靠近,增加交流,这不失是一种良好的经营婚姻方式。

在这个时代,家务事并不只是老婆的义务,如果你还在因家务小事与对方大动肝火,作为男人,就主动多承担些吧,更何况,在这个过程中,既锻炼了身体,又经营了感情,如此利己,何乐不为呢?

08对待孩子方方面面的问题

这个是我未来某一天要面临的问题,目前还没有孩子,所以我无法知道有了孩子之后会对目前的家庭造成什么影响,但是我却深知一点。

一个女人为你生了孩子,那就说明,她是真心爱你的。

既然这样,孩子的方方面面的问题就都是你们两个人共同的问题,我认为一个男人为了赚钱无论在外有多拼、有多累,都不可以作为不承担经营婚姻、不照顾孩子的借口。

孩子的任何事情都是两个人需要共同承担的,而且在伴随孩子成长,我相信我们也在不断成长,夫妻双方任何一个人都不能在这个期间缺失,否则一定会遗憾终生。

End结语

对于婚姻,不知不觉竟然说了这么多,我从来不认为我自己是一个多么好的丈夫,我只是觉得,作为男人,一生要扮演好几个角色就够了。

儿子、丈夫、父亲

三个角色,一种生活态度,爱家人,爱生活,相信无论过程还是结局终归不会太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年冬天对很多人来说,讨论的不再是那些雪那些冰,而是正在我们周围包围我们的雾霾。 它来势汹汹,席卷半个中国。京城已...
    清临芷雪阅读 309评论 0 0
  • 少即是多, 越简单越精致, 反问内心,物为人用。 读罢《极简力》一书,在扉页上一笔一划的写下了这三行字。 关于断舍...
    森书阅读 203评论 2 0
  • 就在2016年暑假,整整两个月时间,我读完了《红楼梦》。虽是无障碍学生阅读版,里面有很多注解,但我仍做了不少笔记,...
    时间下的一场雨阅读 8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