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一部动漫让你觉得时间都去哪儿了?

《火影忍者》TV版在720集草草结束了,以前开玩笑说希望有生之年能看到火影终结,可就这样头也不回地走掉了,心里还是有些空落落的,自然而然接着看《博人传》,看了几集,不打算继续追了,画风变化太大,完全不是那个感觉了,倒不是说不好,可能我们的青春都随着鸣人故事的终结而终结了,翻篇已经是新一代的世界了。

我们是看着日本动漫长大的一代人,有太多经典和羁绊,一起回忆一下吧。

《哆啦A梦》

没有炫酷的打斗,没有长腿大胸的女主

只有看着蓝胖子不停地从口袋里面掏出新奇的物件

看着它钻进抽屉穿梭时空

看着它顶个竹蜻蜓就能遨游天际

看着它一口一个吃铜锣烧

这绝对是最希望拥有的儿时玩伴

image.png

《圣斗士星矢》

让我们知道除了十二生肖,还归属十二个星座

曾庆幸自己是强悍的双子座撒加

而不是什么双鱼,巨蟹之流

但最喜欢的还是双沙罗树下以一敌三的处女座沙加

尽管雅典娜不是中箭躺地,就是穿着裙子站在极地

要么就是泡在水里,闷在罐子里

但我们依旧喜欢她,美貌加胸大就是正义

青铜五小强都是M体质,越虐越强

星矢更是M中的M

image.png

《足球小将》

那段时间着魔一样研究如何踢出大空翼的曲线射门

这么多年后发现那就是C罗的电梯球

你说大空翼有多牛逼

那时候的疑惑就是大空翼一直带球直线突破

过人无数,但是镜头拉远,怎么才过中线

这是多大的球场啊

image

《灌篮高手》

有多少男生因为樱木花道而去打篮球

有多少女生因为流川枫而去看篮球

虽然不能扣篮,也没有什么全国大赛

但我们的中学时光有篮球,有晴子

是的,我想打篮球

image.png

《超时空要塞》

在那个技术和讯息还相对落后的童年

能变形的VF战机和巨大的太空堡垒才是天顶星科技

开启了对神秘星河的无限向往

直到多年后,在杂志上看到美帝的航母

和甲板上VF原型的F-14雄猫战机才恍然大悟

image.png

《棋魂》

还真是服了霓虹人,下个围棋都能整得热血中二

每一个人物都刻划得很饱满

即便是打酱油的,也是有血有肉

sai消失的时候,不舍的又何止小光一个人

image.png

《犬夜叉》

这是一部反歧视的励志大片

是一部爱恨纠缠,剪不断理还乱的情感剧

是一部跨域时光,人妖交叠的穿越剧

追得很辛苦,还好终结了

image.png

《七龙珠》

对于男生而言,这是最经典的一部漫画了

没有之一

那美克星,面对弗利萨

愤怒的悟空第一次变身超赛

燃爆了有没有!

再看看现在的《龙珠超》

就是个染发的杀马特

image

《名侦探柯南》

一部无力吐槽的片子

我儿子都快上小学了,柯南还在播

这么聪明的孩子,小半辈子,还没小学毕业

柯南就是死神化身,所到之处必有命案

image.png

《美少女战士》

这个应该是妹纸们看得比较多

我偶尔也看,但是基本只关注变身那一段

感谢在那个还没有.avi的年代为我们启蒙

多年后,不小心看了一次《巴拉巴拉小魔仙》

更觉得作为动漫,审美和三观何其重要

image

《北斗神拳》

这一定是我看过的最MAN的一部漫画

那肌肉和伤疤太刺眼

男主出手“哇哒哒哒哒哒”

收手“喔哒”

最后一句“你已经死了”

在装逼的路上义无反顾地走下去

image

《死神》

总让我联想起圣斗士,没有圣衣,用斩魄刀

主角一样是个M体质的挂逼

护庭十三队的队长和黄金圣斗士一个德行

反派一样是自己人

就缺个雅典娜

不喊燃烧吧小宇宙,用卍解

image.png

《火影忍者》

七龙珠之后追得最认真的一部了

经典是不言而喻的

要吐槽的是后期挂逼们逆天的战力

不用结印,出手就是秒天秒地的大招

你让卡卡西之流颜面何存

image

《海贼王》

这个我是一集都没有看过

追一部火影已经是无底深渊了

再追一部估计会疯

image.png

《蜡笔小新》

同样一集没看过

怕我正直的三观被带偏

image.png

《新世纪福音战士》

算是有些晦涩的片子

走意识流,加之大量的宗教,哲学内容,让人眩晕

国内版还删减了所有情色镜头

但这都不妨碍它成为热点

不妨碍我们惦念着EVA

image.png

《幽游白书》

和龙珠同时期的经典之作

最成功之处在于对反面人物的刻画也颇费心思

户愚吕兄弟,仙水等等都深入人心

image.png

《棒球英豪》

说是一部运动动漫

不如说是一部青春期情感动漫

就是不出色的我却喜欢着出色的你

我以为你不喜欢我

其实你一直喜欢着我

image.png

还有很多很多,《福星小子》,《乱马二分之一》,《樱桃小丸子》,《高达》......

写着写着,就觉得自己真的老去了,追过的动漫大多已经完结,喜欢的人物也都停留在了某一个时空,新的动漫怎么也提不起兴趣去看,老动漫的续集又实在惨不忍睹,再漫长的漫画也会终章,再不舍的青春年华也会逝去。当我们坐在一起,回忆一起饿肚子省下早餐钱买《七龙珠》,回忆争论仙道和牧谁更强,回忆在课本上涂鸦动漫人物的时候,兴奋之余,不知是谁轻轻叹了口气,说我们都老了。

感谢这些美好的动漫陪伴我们一路成长,感谢一路陪我看过所有动漫的老伙伴们。你呢,还在看动漫吗?可还记得孙悟空,樱木花道,漩涡鸣人,月野兔,犬夜叉,大空翼?

image.png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