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货市场之你在咫尺,却隔天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夏天夏天悄悄过去留下小秘密......”

录音机里放着八十年代末很流行的《粉红色的回忆》,磁带的音质带着几十年的痕迹,参杂着杂音,几乎听不清歌词。

小猫站在旧货市场的一家杂货铺里,隔着昏黄带斑点的玻璃,看着柜台里摆着的古旧。

泛黄的书本,绿色的单肩书包、旧皮带、残缺的锁和钥匙......各种破破旧旧的东西杂乱无章地堆放在那里。

小猫皱着眉就看了一会儿,撇撇嘴。“南临市最有名的旧货市场,也不过如此,没什么新意啊。”她这样想,有些失望。

小猫人生第一次旅游,千里迢迢从大北方跑到这个南方小城来,就是奔着这家网上最近传得很火的旧货市场来的。

据说这里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找不到的。

可她逛了有一会儿,看见的都是些平常物件,一点新意都没有。

“算了,回去得了。”她嘟嘟囔囔想往出走。

就在她转身的时候,一抹黯淡的金光晃了一下她的眼。她下意识去看,一只旧金表堆在柜台的最下面。

那表仿佛个人,不言不语,沉默等待。小猫突然有些不忍它被堆在古旧灰尘中,无人问顾。

她敲敲柜台,把一直坐在角落里低头打盹的店主叫醒。

那店主从小猫进门起就拿着手机看电视剧,边看边打盹,人来人往一概不理。小猫敲了好半天,他才边看剧边走过来。

小猫手指那金表问:“请问那只金表怎么卖的?”

店主不抬头,又打个盹,随口报出句“二百。”

小猫请店主拿出金表,凭着自己家开当铺,从小识金辩银的本领,看出来这表当年绝不便宜。虽说表盘损毁,也不只二百的价钱。

她捡了个大便宜,忙掏出钱来,将那表拿走,生怕店主反悔。

临出门时候店主有些沙哑的声音幽幽传过来:“有问题就回来啊。”小猫也没答应,匆匆出了店门。

小猫一路回了酒店,洗洗澡没别的事,就躺在床上把玩那只金表。

金表的表带颜色不再鲜亮,已经有些发暗,表针仍然在尽职地走着,一下一下走得稳重得很。

小猫看着表针跳动,一圈一圈,不知怎地就入了迷,看着看着一阵困意袭来,她闭上了眼。

闭上眼不一会儿,她的耳朵里突然传来“夏天夏天悄悄过去留下小秘密”的歌声。听那声音,是从旧式的大喇叭上放出。

小猫被吵醒,睁开眼看看四周,立觉不对。

她周围的人穿着都是电视上八、九十年代的样子,她所处的地方,白墙黑瓦、环水而建,虽然大致可以认出是白天刚到的南临市,可细看便能看出,街景也都变成了二十年前仿佛的样子。

小猫的汗立马下来,心跳迅速起来,不明这种诡异状况,一时间不知怎样是好。

这时对面走来一个少女,扎两根乌黑大辫子,穿着白衬衣、红白格子的裙子,青春秀气,站在小猫咫尺的地方,左右顾盼。

小猫看她面善,便想打听下今夕何年,当前处境。谁知她怎么跟少女攀谈,少女都当没听见似的,看都不看她一眼。

小猫试了几次,见她都没反应,便也明白,这少女看不见也听不见她。小猫在这个世界上是隐形的。

小猫有些放下心来。别人看不见也好,否则被人当成异类,也是危险。

这时面前少女突然面露娇笑,两颊绯红,目光越过小猫向前看去。

小猫跟着回头,看见一个高大白净的年轻男人,白衬衫干干净净扎在军绿裤子里,推着自行车走来。他看着少女也在笑,笑容干净俊朗,与少女羞涩娇憨的面容相映成趣。

男人走到少女面前唤少女:“等久了吗?”

少女贝齿咬唇,低眉摇头。男人看少女的手拧着裙角,左右摇晃,不禁又低笑出声。

他伸出手,摸摸少女头顶,说声“走吧。”少女点点头,他便一手牵起少女的手,一手推着自行车,两人沿河慢慢走起来。

小猫左右看看,身边的人都看着陌生,唯有少女有些面善,便小跑几步,到了少女近前,跟着他们走。

少女毫无察觉,倒是男人,侧目向她看了一眼。

这一眼扫得小猫当时便汗毛树立,仿佛无所遁形。可再看男人,他又不似有意看来。

小猫人生地不熟实在无法,心里忐忑也只得死跟着少女。一路无意间也听到他们攀谈。

少女刚上大学,那男人教她历史,是她老师。

少女极推崇男人,说男人对历史事无巨细了如指掌,仿佛亲历。

男人笑笑不语,少女红着脸看男人,眼神中的爱慕显露无疑。

这男人对少女却态度暧昧,少女几次红着脸疑似表白,都被男人不着痕迹岔了话去。

可他与少女说话的语气,却异常宠溺。一阵风吹过,少女额前的头发乱了,他抬手为她梳理,看着少女微微含笑,让少女又红了脸去。

男人与少女在河边足足走了两个小时,走得小猫都快磨短腿,他俩还意犹未尽。直到日落红霞染尽河水,河上停着的乌蓬船都慢慢驶去,男人才提议送少女回去。

小猫跟着少女回了宿舍,看她晚上睡不着,在被子里打着手电给男人写信,满纸的恋慕快溢出纸面。

小猫一直看着少女偷笑半宿,夜深睡着。小猫也支持不住,沉沉睡了。

从此以后,小猫过上了隐形的跟班生活。少女去哪里,小猫便跟到哪里。

小猫实在是没有办法,她身处此地不能回去,又只有这少女觉得面善,便只有跟着了。

少女和这个世界的所有人,好像真的感觉不到小猫存在。

只有那男人会三不五时往小猫在的方向扫两眼。小猫见他也只是眼风扫过来,并无异样,时间长了也不再惊慌。

少女和年轻男人走得越来越近。每天傍晚,两人都要到河边去走上一走,用琼瑶奶奶的话来讲:“看雪看星星看月亮,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

少女看男人的眼神越来越炽烈,男人却总是在少女的眼神看过来时别开眼,让少女失落地不语。

小猫看得都想教训男人一顿。不喜欢少女,就别老撩她。男人每次躲避的眼神,都让少女在回宿舍后偷偷落泪很久,让小猫都跟着有些心疼。

然后有一天,少女又一次被男人岔开话题示爱不成后,喝了一瓶白酒,冲到了男人的课堂上,流着眼泪当众表白,之后吐了一地,哭倒在男人的怀里。

男人带着诧异又哭笑不得的表情,在一班目瞪口呆的学生面前,替少女擦了脸,抱她坐在椅子上,将她上身轻放在桌上趴着,又自己去拿了扫帚拖把将地板清洗干净。

少女冲进教室时小猫就暗叫不好。要不是她实在无力,就是现身她也要拦住少女。八、九十年代的大学,对师生恋可一点不宽容。

果然,男人抱着少女走出教室横穿校园,将她放到宿舍床上,给她盖好被子。就这么一点时间,少女和男人这个消息便像长了翅膀一样飞向了校园各地。

这时候男人和少女还不知道。少女兀自沉睡,男人守在她身边。

少女睡着睡着咳嗽起来,男人倒杯水,托着她脖子喂给她喝。少女喝了口水醒转过来,迷惑地看着男人,又看了看四周,眼神慢慢清明过来,望着男人流泪。

男人的眼神也变深,两人对望着,脸越贴越近,各自迷离,唇与唇眼看就要贴上。

少女已经难掩唇边羞涩微笑,就在这时,男人突然狠狠闭眼又睁开,将少女一把推开。

少女一愣,也闭眼,眼泪像断线珠子一样掉下来。

她也不说话,只是落泪,手抓着床单,面白如纸。

男人看着少女的眼泪一滴一滴往下掉,看得有些痴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久到小猫都觉得忘了时间,男人开口,声音有些嘶哑:“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少女闻言,睁眼看着男人,一脸惊讶微张着嘴,不说话。

男人看少女的表情,被逗笑了。他抬手拂去少女的眼泪,对她温声说话:“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少女眨眨眼,又眨眨眼,直到眼眶里的眼泪都眨干了,才轻呼一声捂住嘴,重重地点头不已,她的脸又泛红了,看得小猫都跟着兴奋脸红。

男人轻抚少女的脸,一下又一下,看了她许久,轻笑不语。

男人和少女的事传遍了校园,校长亲自找男人谈话,谈了许久。校内传得沸沸扬扬,说少女冲到教室公然对老师表白,这次没有好下场了,勒令退学肯定是少不了了。

谁知男人将这事一力承担了下来。

他在全校大会上对校长和所有师生说,是他钟情少女,先情诱少女,少女不懂事中了他的计而已。然后男人引咎辞职。

少女被计大过一次,但学籍保留,照常上学。男人,却从学校离开了。

男人重新找了份工作,与少女正式谈起了恋爱。

少女每天都满脸甜蜜,校内的风言风语和师生的窃窃私语她都当没看见。

她与男人仍像从前,每日沿着河边散步,一走就走出很远去。

小猫现在都懒得跟踪八卦了,反正他们也都聊些老少皆宜的话题,没什么可听的。

小猫每天跟少女出去也就是种习惯,一般都是往河边一蹲逗逗鱼,等少女一脸红霞地走回来,再跟着少女回去。

有一天,少女拿着一只盒子回来,手托着腮痴笑着地看那个盒子。看了一会儿,她拿出一张信纸,开始写字。

小猫凑上去看她写的什么,她写道:“今天,他送了我第一件礼物,他说这是他的爷爷给他传下来的,因他从来没送过别人礼物,便把这个送给我,不知道我会不会不喜欢。真是个傻瓜,只要是他送的,什么我都喜欢......”

小猫被勾起好奇心,想打开那盒子看看,盒子却被少女锁在了箱子里,每晚她都对着箱子傻笑。

小猫看着她傻笑,自己都跟着心里发甜。恋爱中的少女嘛,不就是每天都幸福得像在蜜里一样。看着她的笑容,小猫都以为她要一直这么欢笑到老去。

可突然有一天,她脸上有了愁容,后来笑得越来越少,经常在宿舍一个人托腮沉思到天亮。

小猫天天跟着少女,当然知道她为什么发愁。

起因是少女破天荒跟男人的一次争吵。

那天小猫照常逗鱼,少女和男人照常甜蜜。

可远远的,小猫听到了少女的哭喊。

她赶紧站起身跑过去,看见少女脸涨得通红,泪水流得满脸都是,盯着男人一脸悲伤,大声地喊:“你为什么不愿意吻我!你从来都不吻我!”

男人皱着眉,低头不语。

少女轻声说:“你不喜欢我,你看不上我,是不是?”

男人看了看她,张了张嘴,末了还是没说话,把头转向了别处。

少女等了很久,男人一直没说话。她的脸由通红变得苍白,嘴唇抖着盯着男人看了很久,呜咽一声,便跑了。

小猫边跟着她跑,边看看身后,男人没有追上来。

就这样,少女和男人开始了冷战。

男人再没有来找少女,而少女有时装作不经意地经过河边,也再没有了男人的踪影。

少女的愁容被老师学生们看见,风言风语传得很厉害,小猫每天都能听两耳朵回来,少女当然也全听见了。

大家都在猜测,男人在学校教书多年,也不是刚从师范毕业的小伙子,不可能没有家室。

少女只是被男人玩玩而已,玩够了,就一脚踢了。

每次少女出门,都会有人在她身后指指点点,说她破鞋。

小猫听着这些传言,看着少女日渐消瘦憔悴的脸,干着急却没有办法。

少女一直沉默不说话,神情越来越沮丧。在一个夜晚,她又像从前一样,“咕嘟嘟”喝进去一瓶白酒,披上衣服出了门,跑向男人的住处。

少女使劲敲门,男人开了门,看见少女摇摇晃晃的样子,抿嘴不说话,皱着眉让她进屋去。

男人刚把屋门关上转过身,少女已经把裙子脱掉,半裸着站在男人面前:“今天我把什么都给你,你要不要?”

她脱得太迅速,让小猫想躲都来不及。小猫忙闭上眼睛,心里默念着“非礼勿视。”

小猫捂着眼睛半日,屋里一点动静都没有。她把眼睛睁开一条缝看去,男人仍站在门边,望着少女面沉如水不说话也不动。

少女紧咬着唇,咬得嘴唇发白,全身颤抖,看着男人眼泪一滴一滴掉在地上。

两人僵持着,谁都不开口,也不动,过了很久,夜都深了,少女颤声问:“你厌烦我,不想碰我?”

男人沉默了一会儿,开口的声音低哑:“我不能碰你,我负不起责任,你经不起后果。”

少女低头,握紧拳,闭上了眼,眼泪一滴滴流出来,掉到地上:“他们都说你有家室,是不是真的,所以你不敢碰我?”

男人不说话。

少女又开口,声音充满无力:“如果你说是,我再不缠你。”

小猫紧张地望向男人,等着他的回答。

男人深深地看着低头哭泣的少女,看了好一会儿,才说:“是。”

少女身体晃了晃,七手八脚穿上衣服,从男人身边跑过,急匆匆地扔下一句:“对不起我以后再不烦你。”

小猫跟着少女跑出去,追着她一路跑到河边,只恨自己是隐形的,不能拦住她。

少女在河边坐下,一身酒气,衣服狼藉,坐在河边大哭不止。小猫站在她身边搓手,却不知怎么才能安慰她,连擦掉她的眼泪,小猫都做不到。

突然不远处传来了男人的嬉笑声。少女和小猫都是一惊,往声音处望去,几个东倒西歪的混混样男子向这边走过来。

少女忙站起身想跑,那几个混混加快了速度,不到一会儿就围住了少女,嘴里说着淫言秽语,放肆大笑着。

少女想推开他们跑,却被一次次拉回来包围在中间,如同戏弄小猫。少女不断大声尖叫,可深夜的河边,哪里会有人来。

小猫急得要疯了。她奋力去推那几个混混,他们却没有一点反应。她这才想起来,她是隐形的。

少女抱着肩膀蹲在他们中间,流着眼泪小声求饶,却换来他们更大的笑声和调笑声,一个混混已经跃跃欲试地上前对她动手动脚。

小猫感觉自己脑门都快炸开了。她的大脑从来没转得这么快,她绞尽脑汁去想办法救这个跟她朝夕相处,如同连体的少女。

对了,那个男人!小猫突然想到,去叫那个男人,在这个没有任何人感觉得到她的世界,只有他仿佛能看得见她。就算只有一点希望,她也要去试试!

小猫飞快地往男人家里跑,边跑边大声喊着少女的名字,也不管她能不能听见:“你等着,我拼了命也要叫人来救你!”

小猫从未恨自己跑得这么慢,她恨不得插上翅膀飞起来。

时间仿佛过了很久,久得小猫心都煎熬焦了,她才到了男人门前。

门没关,男人坐在厅里,面色青白,看着与平时有些异样。

小猫顾不得去注意这些。她跑到男人跟前,上窜下跳,疯狂地推他,抬脚踢他,用拳头捶他,大喊着:“去救救她,求你了快救救她!”

男人的眼睛猛地眯了一下,精准地看向小猫在的方向,声音有些冰冷:“我早觉得她身边有东西跟着,原来是真的。”

小猫一听,男人真能感觉到她,当时就想跪下把所有知道的神仙佛祖都拜一遍。她冲着男人猛踹一脚,大声嘶喊着:“快跟我来,来不及了!”

说着她跑了几步,一看身后,男人真的跟了上来,她带着哭腔喊着少女的名字边喊边跑,男人在后面跟着。

这次好像过了很快,他们到了河边。

那几个混混围着少女发呆。少女安安静静地躺在地上,月光照在她脸上,一片青白,额头和太阳穴渗出血来。

其中一个混混结结巴巴低声说话:“我就看她想跑推了她一把,谁知道她他妈撞到柳树上了,这人咋这么不结实,就撞了一下就死了?”

其他人说了什么,小猫已经听不见了,她就呆呆地站在那里,看着那个大睁着双眼的少女。

她甚至不敢过去,她怕触到少女的身体,真是冰凉的。小猫觉得她不过去,少女就还是温热的。

小猫流着泪盯着少女,大脑一片空白。猛然间,她听见了一声尖厉的长啸刺破天际。

她本能地回过头,男人的脸已经变青,紫色的血管一根根暴起。他的嘴里出现了尖利的獠牙,呲在嘴外。

几个混混突然听到尖啸,一回头看到一个高大瘦削的男人,青紫着脸带着獠牙,血红着眼睛向他们走去,仿佛来自地狱。

他们太过惊吓,竟然忘记了逃走,和小猫一样呆在了那里。

男人一步步地走了过来,随手提过一个混混,声音冰冷得让人夏日打颤:“你们都不配让我撕咬。”两手一分,那个混混的身首便已异地。

剩下的混混仿佛此时才缓过神来。他们都尖叫一声,四下逃命。

男人如豹子一般,一手一个,左奔右袭,不一会儿功夫,所有的混混全部被他撕成了几半扔在了河里。河边满是血腥味。

小猫只惊慌地看了一会儿便不再去看,这荒诞的剧情吸引不了她的注意。那个躺在那里一动不动的少女更让她哀伤。

混混的尸体都没有将她吓住,她慢慢绕过那些残躯,走到少女面前蹲下,抚摸她的头发。

少女身上不是很凉,还有些温度,可是小猫知道,这是余温。因为少女早已停止了呼吸。

男人慢慢走了过来,抱起了少女。

他死死盯着少女,没有表情没有语言。盯了许久,盯到他的眼睛不再血红,脸也变得苍白,獠牙也越来越短。

小猫看着他的獠牙,突然想起了吸血鬼的传说。吸血鬼咬过的人,不老不死。

小猫不想让少女死,不想看到少女就这么睁着眼一动不动冷冰冰地躺着。

她冲上去急迫地推着男人,大声喊着:“你不是吸血鬼吗?你快吸她血呀!你吸她血,她就不会死了!”

男人不知有没有听到小猫的话。他只是低头看着少女的脸,死死地看着,脸色阴晴不定变来变去。

他猛然将嘴凑到少女颈边,本来变短的獠牙暴长,眼睛再度变得血红,马上便要冲着少女咬下去。

小猫捂着嘴哭泣地看着这一幕,月亮仿佛也不忍再看,变得黯淡起来。

男人的牙碰到了少女的脖颈,牙尖已经将少女的皮肤印出了印痕。突然他一惊,猛力摇头,迅速后仰脖子,让獠牙离开了少女。

两行鲜血从他眼睛里流出来,在脸上留下殷殷血迹。

他低沉着声音,开口仿佛野兽哀鸣:“我不能咬你,不能咬你!我不能让你变成我这样不生不灭的怪物,让你连结束生命的力量都没有!”

“啊!!!”他仰天嘶吼,震得小猫脚下的土地颤抖,一片乌云悄悄遮住月亮,大地黯淡无光。

小猫觉得大脑都被震麻了,不由伸手死死堵住耳朵闭上眼颤抖。

等到嘶吼声停住,她再睁开眼时,自己躺在酒店床上,泪流满面。

她手里紧紧攥着金表下床,连鞋都没换,穿着拖鞋跑出酒店,跑向旧货市场。

路上的人都惊讶地看着这个披头散发,眼泪打湿衣领却顾不得擦的女孩。

小猫路上一口气都没歇,一路跑到了旧货市场,找到了那家店,推门冲进去,店主正在柜台前看着电视剧。

小猫站在店主面前看着他熟悉的面庞,正是当年那个男人。她啜泣出声,说不了话。

男人伸手拂掉小猫的泪,手有些颤抖:“你想起来了?”

小猫哽咽着点点头。

他凝望着小猫,仿佛要把小猫刻在心里:“我欠你一句对不起,我根本不该喜欢你。”

小猫猛地摇了摇头,紧紧抓着手里的金表:“你给过我信物,我就是你的人了,不管你是神是鬼,我都跟着你!”

男人摸了摸小猫的短发,望着她宠溺地笑,一如二十年前。

他将小猫看了又看,像训小孩子一样:“你还是这么冲动。”端出一杯茶来,他递给小猫,浅笑:“还像以前一样要我照顾。坐下来歇歇气,你跑得太快了。”

小猫不好意思地笑笑,接过茶杯一饮而尽,望着男人刚要说话,还没出声,便沉沉睡去。

男人看着小猫沉沉睡去的容颜,苦笑起来:“她是前尘,你是现世,你们本就已是两个人。对不起,我没想到你还是寻了来。让你拿走这表,只是想跟你当面说声对不起。”

小猫感觉自己睡了很久,又好象只一眨眼的功夫。

她醒来时,正躺在南临市旧货市场一家杂货店的藤椅上。

店主低着头在看电视剧。

她嘻笑着挠挠头:“不好意思,我可能太累了,在你这里睡着了。”

店主不说话,仍然看剧。

小猫又笑说:“你这店有什么有趣的东西呀?”

店主还是没答话。小猫自觉无趣,在店里转来转去看了一会儿,突然看见一只古旧金表,躺在故旧堆里,像人一样沉默等待。

小猫一看那表就喜欢。她指着金表问店主:“这表多少钱啊。”

店主不抬头,嘶哑地答道:“表是我爷爷传下的,不卖。”

小猫连着碰壁,尴尬地脸都红了。“不卖就不卖!”她跺跺脚,走出店门,边走边嘟囔:“这破市场,有什么好的,不转了,回家!”

后面仿佛传来声悠长的叹息,小猫回过头看看,店主仍然在看电视剧。片尾曲传来,是小猫很爱看的老片:《我和僵尸有个约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孩子很小的时候,我们就开始教他颜色。路边的花花草草啦,家里的玩具啦。可是孩子总是听过就忘了。下一次问他,一脸茫然...
    ALICE_微笑阅读 172评论 0 1
  • 近夏的早晨亮的极快,还能感觉到清凉的寒,我走在人少的街上,看四周的建筑林立,我喜欢这种感觉,万物寂静,唯我遗世独立...
    夜中行者阅读 1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