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散好聚:女汉子,向前冲

文/毂雨

原创作品,版权所有,禁止转载



现在的人,大多分为两种,一种明白,一种糊涂。我想我就是后者吧,总是兴冲冲的冲进爱情,以为自己已经掌握着门票,却不想,那只是入门的票根,我不曾有幸,可以看到结局。

我叫苏昕,一个普通到扔到街上不起眼,没入芸芸众生的普通人。

和大多数女生一样,把自己自动归到女汉子的行列,认定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可又有谁知道,在某个深夜,抱着最爱吃的罐头,手掌拧到肿痛,哭着抱怨,谁谁谁为什么离开,为什么不来……

“苏昕!出来陪我打游戏!”正伤感着,手机突然响了起来,刚一按下接听键,听筒里传来聒噪的男中音,隔着电波都能感觉到那边的醉意熏熏。

来电的不是别人,是我的前任。

对,你没有看错,是我的前任。

“你在哪里啊!”我赶紧穿好衣服,往楼下跑去。

“我在你楼下那家网吧,赶紧过来。”他说着,匆匆挂断了电话。

我生怕他惹事,第一时间跑到他的身边。

这是我们分手的第三个月,分手是他提的,被甩的是我,他却凭借着我对他剩余的在意,把我当做个可以随叫随到的玩偶。

偏偏我还没出息,只要是他一声,就会跑到他身边。

冲进网吧,看到他正站在吧台前,和服务人员大声嚷嚷着什么,似乎很激动。

“沐宁远,你在做什么!”我赶紧跑过去,挡在他和网管面前,一边承受着他时不时呼出来的酒臭,一边还要笑着和网管解释。

“这都几次了,我们不做生意啊!”网吧的老板是个和我年龄相仿的年轻人,我们很少碰面,但是很巧的是,每次沐宁远来闹事的时候,他都会出现。

“对不起,我弟弟不懂事。”我鞠着躬,吃力的搀扶着沐宁远。

我和他是姐弟恋,我比他大了整整一年,当时所有人都说我们不是一路人,只有我们不信,义无反顾的投入了所谓的爱河,终于溺水而亡。

“我要玩游戏!”沐宁远说着,晃晃悠悠的坐到一个位子上,丝毫没有在意我的出现,把我和老板,网管晾在了身后。

“不好意思,我们包宿。”我抽出自己的身份证,又跑到沐宁远身边从他口袋里摸出他的,递给了网管。

网管尴尬的看了看老板,又看了看我,不知道该不该接。

老板点了点头,转身离开了。

我似乎能看到他脸上的薄怒,却只能干笑,这一切都是因为那个罪魁祸首——身后在键盘上运作如风的男人。

“沐宁远,你怎么又过来了。”我走到他的身边,小声的问着,为什么一次又一次出现在我的身边,甚至上一次见面的时候,身边还带着一个小鸟依人的美女。

他带着耳麦,好看的侧脸认真的对着电脑的屏幕,丝毫没有听到我的询问。

“沐宁远!”我摘掉他头上的耳麦,对着他耳朵大喊。

“什么事?”他皱起眉,眼神已经有些朦胧恍惚。

“你……来,邀请我……”我看着那张人畜无害的面孔,没法生气,只能坐下,登录了自己的账号。

和他分手后,我似乎已经很久没有碰这个东西了,生疏的输入了密码后,开始了一场又一场战斗。

和沐宁远在一起的日子,说起来有点惊心动魄,因为他是那样自由的一个人,时而是高山,时而是大海,总之,像云像雨又像风,就是不像人……我本以为我就是喜欢这样一个人,但是现实还是让我撞破了头,知道了痛。

初识的他,宛如一股清泉,让我感觉到恋爱如此清爽,舒服,后来却发现,我知道的,不过是汪洋中的一脉,而我,也只是他经过的一片岛屿。

他对我的时候,好到极致,离开我的时候,也走的决绝,以至于在他离开后,我也毅然转身,没有半点犹豫,真的是太累了。

本来应该一别两宽,各生欢喜的一件事,却被他再次打破,带着新任女友过来请我吃饭……

接着,是一次又一次没有期限的来我住的地方闹事。

“苏昕,还是和你在一起舒服。”许久,他倒在我肩膀上,嘴里低声念叨着。

直到他微弱的呼吸声开始变得沉重,我才敢回过头看看他,我承认,我再次没出息的哭了,为了这个注定不属于我的男人。

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是在大学,他为了我做了很多人都做不到的事情,那个时候,我相信他也相信过,我们可以一辈子。

闺蜜很多次都在问我,明明已经分开了,我为什么还要来帮他收拾残局,难道是还爱他吗?

我也曾问过自己,很多次都想不出答案,直到那一天,我偶然间翻开一本书,上面一段文字提醒了我。

如果有一天,你问自己爱不爱一个人的时候,那就说明你不爱,因为,爱,没有犹豫。

那一刻,我释然了,和沐宁远在一起的几年,感情似乎已经变质,他对我来说,更像是一个亲人,一个弟弟。

可是,沐宁远一次又一次的出现,让我这颗摇摆不停的心更加彷徨,我不知道自己到底该如何面对他,又放心不下他一个人。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沐宁远已经离开了,我的手心握着他留下的粉红色钞票,眼泪扑簌簌的掉了下来。

“对不起,我喝多了。”打开手机,一条短信弹了出来。

我顺手打了很多字,想叮嘱他注意休息,想和他抱怨我昨晚有多无奈,却一个个字都删掉,只回了一个哦字,然后便关掉手机,刚靠在椅子上,想到今天似乎还要上班……

结果,整个白天浑浑噩噩的,差点让boss直接撵回家。

“苏昕,你怎么回事啊,怎么无精打采的。”旁边的崔琰凑过脸,一脸的八卦。

“没事,昨晚玩了一晚上电脑。”我哈哈笑着,下一秒趴在了桌子上,真的好累,好累。

梦里,我又回到了和沐宁远分手的那天。

我们隔着屏幕,他甚至都没有和我说一句话,见一面,只是简简单单的发了一句,该了结了。

我一个人坐在车站,微笑着看着屏幕,憋着眼泪听了一路的情歌。

当爱情离去,没有理由,没有借口,我懒得多纠缠一秒钟。

这世界有千千万万的恋人,有人宣布在一起,有人就悄悄分手。

晃晃悠悠的回到家的时候,天色已经微微昏暗,拎着打包好的麻辣烫往楼道里走。

刚站到门口,准备开门,就听到身后一个男人的声音。

我的对面还有一户住房,但是我从来没有见过住户,也不知道住不住人,所以认定我所在的地方应该不会出现我以外的人,吓得惊叫一声,手里的麻辣烫全部扬在对方的身上。

“你……”转过身后,才发现身后的人有点眼熟。

过了半天才想了起来,这个人不是楼下那家网吧的老板么。

“我住这里。”他一字一句的说着,脸色不好。

“啊,哈哈,好巧。”我干笑着,看着他满身汤汁的样子,不知道说什么好。

见他没有在说话,赶紧掏出钥匙,准备回去。

“你就准备这么离开吗?”他声音清冷,没有温度。

“对不起……我……”

“去我家吃饭吧,我看你晚餐已经泡汤了。”他无奈的耸耸肩,打开了我身后的门。

我瞪着眼睛张着嘴,随着他走了进去。

“你先坐。”他说着让我坐到沙发上,一个人忙活。

虽然是个单身男人的住所,房间整洁到我自愧不如。

我看着一桌子的美味佳肴,感激的看着他。

“顾小希。”

“苏昕!”

这是我第一次认真的看着他,是和沐宁远完全不同的人,全身上下都透着稳重的气息。

就这样,我们熟悉了,他是个富二代,却不肯依靠父母,一个人来到这里打拼,和漂泊异乡的我很像。

沐宁远也再没有出现在我的生活,就在我以为所有的一切都这么过去的时候,他出现了。

站在我的门口,一脸颓废。

我看到他后,愣住了,抽出放在顾小希臂弯的手。

“对不起。”沐宁远脸上突然露出很无助的表情,从我的身边很快的跑开了。

“沐!”我下意识的想要跟过去,被身边的男人拉住。

我抬头,顾小很坚决的摇头。

“苏苏,你们该了断了。”下一秒,他把我拥在怀中,狠狠的按着我的头,我来不及看沐宁远最后的身影。

“他不是你的弟弟,以后也不会和你再有关系。“

顾小希的话淹没在浅浅的一吻中,我的心也随着他,度过了那条困扰我的河流。

当感情不再,就散了吧,敬往事一杯酒,再也不回头,前面有更对的人等着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