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小说】《劫》 〈一〉我欠你的,我还。

写在前面,这些故事都是真的。

走到这一步,我终于明白,我们一直在渡劫,逃不过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王婷最终还是和唐鹏分手了,没什么人唏嘘,大家都觉得是迟早的事,不看好的人里也包括我。

张力说,我是压死王婷的最后一根稻草。在他们岌岌可危的最后一丝感情上,随口丢下了一句:这一次我是真的想劝你放下了。我是中午跟王婷说的,晚上,王婷就放下了这段纠缠了九年的,跌跌撞撞的爱情,也可以说,放下的是她的整个青春。

事后的第二个晚上,张力在QQ上问我:你后悔么?因为你可能误判了这段感情,也误判了唐鹏对王婷的心意。

我架不住他的纠缠,也想早点去睡觉。敷衍的说:嗯,我错了。可我的心从来没觉得我错在哪里了。我只是懒得纠缠,和张力爱了六年,我早就没有了和他辩驳的耐心,与其纠结半宿,不如违心一下,换我一夜安睡。

可是后来故事的发展,真的有点出乎我的意料。

唐鹏整个人都变了。至少我和张力,作为旧朋友,从来没看过他这样。

分手时间很玩味,发生在清明节前两天。

唐鹏回家了,他谁也没告诉,只告诉了张力。张力跟我说:唐鹏不正常。我也没放在心上,认识六年了,我从没觉得他正常过。

一群人出去吃饭,唐鹏永远是坐在那里玩手游的那一个,头也不抬,王婷喊他吃饭,不理,张力喊他吃饭,不听。我已经习惯了,通常来说我就自己吃自己的,我开心最重要。

和朋友闹别扭,绝不低头,和女朋友吵架,低头的次数也屈指可数。耗着就耗着,大不了友尽。

张力说:他已经就这样任性了十年了。一直让我不解的是,为什么除了王婷惯着他的脾气,连他最好的朋友们也从来都不跟他计较。大概真的有人格魅力?(放屁)

和王婷认识九年,王婷就差把心都掏给他。他单身的时候,对他和他的兄弟们好,他恋爱的时候,对他的女朋友也好。好到所有人都觉得她是个让人心疼的姑娘;好到所有人都爱着她,除了唐鹏。

九年,王婷习惯了付出。唐鹏习惯了用王婷消化自己所有的情绪,开心的,不开心的时候,王婷都在。

就是这样的王婷,无声无息的离开了。也是这样的唐鹏,在王婷彻底放下他以后,哭成傻逼,央求着王婷不要离开他。

清明的三天假期,张力除了陪我就是陪着唐鹏。

清明假期结束,唐鹏回苏州,我回连云港,张力回南京,唐鹏跟张力说:在车上哭成傻逼了。

张力截图发给我,跟我说:扎心了。

哪怕到这里,我也没有任何情绪的波动。直到返校后的第三天,唐鹏喝多了,夜里十点半来找我.

他试探着问我:你可以听语音嘛?

我正打算睡觉,但看到他试探的语气,能感受到他从未有过的小心翼翼,象征性的问:你的语音内容多么?他秒回我:不多不多,就几句。

这还让我怎么拒绝。

我下床拿耳机,因为室友们都睡觉了,声音不能外放。

唐鹏:她发的说说我很难受。

我:有什么好难受的,以后难受的事情还多着呢。

唐鹏:我今天一直约她见面来着,她不肯。

我:你少烦她吧。

唐鹏:我就一直跟她说我们见一面见一面,求求你了王婷。

我:那你好棒棒哦

唐鹏:你知道我为什么敢约她见面吗?因为我喝了酒。

我:······

唐鹏:她发的说说里说她要找个180,温柔帅气爱她的男朋友。我发消息告诉她,我没有180

她就把说说删了。哈哈,开心。

我:也不一定是因为你啊(心里想)

过了一会儿,王婷告诉我她告诉唐鹏她删说说是怕那个和她聊天的男生的老婆吃醋。

我猜对了。

唐鹏:王婷说她删那条说说不是因为我,而是怕那个谁吃醋,我觉得她在吹牛,你觉得呢?

我:你开心就好吧。

背景是深夜,周围静的可怕,只有唐鹏醉醺醺的声音,和他声音里数不清的的王婷王婷······

我承认我有一点动摇,有一点害怕自己做了错误的引导。

王婷这九年,每一步都走得鲜血淋漓,我都知道。也还是为她不值。

但是对喝醉了酒,一直说心里话的男孩,我还是没有半点抵抗力。

不管是14年夏天醉成傻逼哭着求我和好的张力,还是17年的此刻,一直碎碎念叨王婷的唐鹏······

未完待续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