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女与小绵羊男的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我是一名研一的学生,有一位稳定交往的男友,他是一名普通的公司白领。除了他以外的以前的男朋友,都是三个月都say goodbye的,至于他,可能会结婚。但,我总觉得我不是那么轻易就死在一个男人的手上。我曾经幻想过出轨,也真的试图要出轨过,但我都没有深陷进去,也不会有肉体的关系,更多的是在男友没空关心的时候求一丝安慰。当对方想要再进一步的时候,我就会退出这段关系,回到男友的身边。我对于这些男人不会冠以"男友"的称号,更多的可能只是一位"友达以上,恋人未满"的好朋友。

        曾经有一部日剧说过:"出轨会让你对另一半有罪恶感,会变得更加爱他,更加珍惜这段关系。"其实是真的,我跟"好朋友"去约会,我们一起吃饭,逛街,看电影,我们会牵手,但我们不会接吻,也不会拥抱,更不会跑到床上,但我在每次约会后都会更想待在男友的身边。

        我也觉得我渣,我也觉得我贱,但有人跟我说,结婚之前我都有权利选择。我只是想要尝试更多的可能性,不想要未来后悔。

2

        我以为我一辈子都不会越界,除了他,我发现我可能真的动心了。

        他叫做"司徒瑞凯",今年才大一,足足比我小4岁,我从未想过跟他会有什么交集,以前我也从来不会跟"弟弟们"约会,但直到有一次。

3

        "学校近期常有外校人士进入,已经有宿舍被偷了钱财,请各宿舍加强防盗意识,维护自身的安全。若有特殊情况,请尽快拨打管卫处电话。"

        不知道谁传出的谣言,说我们学校某处有宝藏,很多奇奇怪怪的人就开始进入学校。虽然已经在前门实施了禁止外校人士进入的措施,但学校历史悠久,很多地方都有门,而且非常大,很多外校人士还是想方设法进来了。

        那天上课完回到宿舍,还没进去了就听到了室友大叫,原来一位乞讨的阿姨跑进来了。她听信了宝藏的消息,偷偷进入了宿舍,闯进了我们宿舍。作为宿舍的大姐大,我颤抖着跟她交谈:"你快点出去!我!我们学校没有什么宝藏。"

        "我不管,反正据说宝藏就藏在这栋宿舍楼,你们不告诉我线索,我就不走。"说完躺在了室友的床上,那名室友马上大哭。

        "好,你不走!我们报警!"我拿出手机想要报警,但在这荒郊野外的宿舍经常没有信号,我只好假装打电话吓唬她。

        "快点打内线电话呀!打给管卫处!"室友A说道。

        "打管卫处有屁用啊!我跑出去前台报警!"说完马上跑出了宿舍。

        来到前台,有个大一新生值班,"快!把电话给我!我要报警!"

        "好的,你要报警也得等我听完这通电话。好了,给你!"

        我拿过电话,根本打不出110。

        "噢~今天因为有幼儿园学生来学校参观,所以统一把电话锁上了,没法打出110的。我马上进去解锁,师姐你等着哈!"

        师姐!他怎么知道我是师姐!我长得还是那么青春洋溢,不过算了,救命要紧。

      "师姐好了。"铃铃铃,此时电话响起来了,我本能地就接了。他小声地说:"师姐,既然你接了,麻烦你帮我听一下他是想要做什么,不然,我会被骂的!"

        虽然我很不情愿,但看他那楚楚可怜的双眼,还是忍不住:"你好。这是XX大学,有什么能帮到你。"

        转达完电话的信息,终于能够打电话报警了。正要拨号的时候,外面传来了喧闹声。oh,那个女人被抓了。据说是精神上有些不妥,已经不是第一次跑进来了。

        看到危机解决了,我放松了下来,狠狠地瞪了那个男生一眼,胸牌上写着"司徒瑞凯","好呀!我记住你了!你给我等着!"说完我便转身回去宿舍。

4

      一路上走回宿舍,才发现在这晚秋,我居然只穿了一件薄薄的衬衫跑出来,感觉鼻涕都要出来了。不久,我感觉后面有人跟着我,转过头,又是那个大一新生。我往后瞪他一眼,他就缩到一边去,但我转过去后,他依然跟着我,我再往回瞪他,他委屈地躲到墙边。

        我决定不管他了,加快了脚步。

        "阿嚏"。经过那个风大的山头,我还是忍不住打了个喷嚏。"师姐!穿上吧!"他跑到我旁边,给我披上了一件衣服,便微笑着转身就走。

5

        自那天以后,每次经过前台,他都会跟我打招呼。多次以后,我发现,他长得挺可爱的,像只小绵羊,大大的眼睛,白白的皮肤,还有一颗小虎牙,但身高可能快接近1米9了。

        某天,他又叫我师姐了,我跑过去跟他说:"不要再叫师姐了!都被你叫老了!叫我小竹就好。"

        "小竹师姐好!"

        "靠!你脑袋是不是有病啊!想要姐姐让你妈再生一个。"

        "哈哈哈,小竹师姐你好幽默。师姐,我能约你吗?"

        "小弟弟,凭什么想约我?你知道我多大吗?"

        "我知道啊。师姐是研一的嘛,应该是大我四年。我知道你全名是周锐竹,虽然是有点男生!哈哈哈!我也知道你的电话,微信和宿舍号噢!"

        "什么!你干嘛调查我!"

        "我没有调查你,别忘了,我在前台勤工俭学,学校的师生通讯录我都能看到。而且,那天研究生的迎新晚会,我有去看,师姐表演的钢琴独奏真的很棒。就不懂师姐你为啥钢琴这么棒,要去学心理学。"

        "钢琴,我已经对了20年了。再每天上课都对着,我怕我每天上课都吐。心理学虽然挺枯燥的,但我觉得它跟音乐是可以相通的。"

        "师姐,你跟我说这么多,是把我当朋友了吗?"

        "谁把你当朋友啊!走了!上课去!"被他这么一说,居然有点害羞了。没想到历经沙场的我,败在了一个小男孩的手上。

        "上课加油噢!小竹!"

      转过头来,看到他笑容满面地跟我招手,小虎牙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坏了,我居然觉得他可爱了。

6

        第一学期过半,我已经习惯经过前台的时候跟他聊天了。他会跟我讲前台的趣事,有时还给我带好吃的。我问他如果某天我不来,你准备的好吃的怎么办。他说:"不会的,我跟小竹心灵感应啊!我知道你那天会过来。"靠!别总是摇晃我那年老的心啊!"哈哈,小竹,你脸红了。我开玩笑的,前台有全校的课程表,我都选在你要上课的时候来值班。"

        "小鬼,别耍我!"

        突然,他很深情地看着我:"小竹,我不是小鬼,你可以叫我小瑞,小凯,司徒也可以,不要叫我小鬼好不好。"

        "好好好!别一副想哭的样子。"

        "哈哈哈!我怎么可能会哭呢!快叫我一声嘛!"

        "不叫。"

        "叫嘛叫嘛!"边说还边摇我的手。

        "嘿,你妈妈是不是从小把你当女生养,撒娇的事你居然还能做得这么好?"

        "我有在撒娇吗?我只是想小竹叫我一声嘛!"

        "好好好!磨不过你。这么普通的叫法无法体现我特殊的身份,要不,我叫你司凯吧!"

        "咦?这个特别哟。"

        "哈哈哈!司凯司凯!死开死开!"

        "小竹你怎么能这样!你快给我取一个特别的名字,你是我最特别的人。"

        完蛋了,总有一天我会腻死在这个人的话中。

7

        男友居然升职了,工作变得更加忙碌了,陪我的时间也更少了,我又开始答应身边男生的约会,起码周末不会闷死自己。

        好几天没有来到前台,我接到一个陌生的电话。

        "小竹,我是瑞瑞,你怎么这阵子都不来找我聊天?"

        "噢!我这阵子比较忙,在忙论文,你知道学期末了吧!好了!挂了呀!下次聊。"

        其实此时我在和另外一个追我好几年的男生看电影。平时我会跟男友说我跟朋友看电影,虽然不会说对方是男的,而且是单独的,这天我居然对那个小屁孩撒了一个彻底的谎。

        无心看完整场电影,对方说去吃饭。我拒绝了,突然很想回宿舍睡觉。他居然恼羞成怒了:"你别装蒜了!我现在就要你陪我吃饭!"看着他手上的房卡,well,我知道怎么回事了。

        呵呵,平时那么温文尔雅的他,其实也是一名禽兽。"首先,我有男朋友。其次,我跟你看电影,不代表我要跟你睡。最后,你那恶心的嘴脸我也只能答应你看电影,毕竟,那样看不到你的脸。再见!"

        "你休想就这样离开!信不信我跟你男友说你的丑事。"

        "hey,说呀!我跟朋友看电影怎么了?我有做过什么越界的事吗?我们之间很自由,大家有各自的交友空间,我们都相信对方,不可以?"

        正当他要扯我的手的时候,一只强而有力的手把我拉到怀抱中,"宝贝,你没事吧?"原来是瑞凯。"你是不是想死呀!居然敢动我的女人!"

        "好!婊子!你等着瞧!"

        看到瑞凯那手臂上的肌肉,估计他不敢乱来了。当然还有他手中比他贵好几倍的车钥匙。

        "谢谢你。你怎么在这里?"

        "我担心你,就向你的室友打听你今天的行踪。对不起,不是故意想要跟踪你的。"

        "哦,我不会怪你的。谢谢你救了我。找我有事?"

        "你忘了今天什么日子?今天是你的生日。"

        oh my god!怪不得那个混蛋以为他有机会。平常生日我都跟男友过的,今天他在加班没空,我压根忘了今天是我的生日。

        "happy birthday."说完,一根美丽的水晶项链戴在了我的脖子上。"我就知道这很适合小竹。"

        "谢谢你。可是,这很贵重耶。"

        "想感谢我是吧?后天你没课,把时间都给我吧,我10点在你宿舍楼下等你。"

8

        9点半,我就收到了他在楼下等的消息。

        10点,我准时到楼下。看到他,很明显,他有精心打扮。

      "我们去哪呀?"

      "先去拿车吧!"

        原来,那天的车是他的,不是他所说的假的车钥匙,那当天干嘛还用单车载我回来呀。

        "那天的电影院那么近,而且我想小竹能够抱紧我呀!"

        靠!这小孩是不是偶像剧看多了。

        他载着我,去了音乐会,去了高级餐厅,也去了图书馆。我才发现,其实他是一个很懂艺术的人,虽然他是英语专业的学生。晚上,我们来到了一个熟悉的地方。

        "小竹,我们走走吧。"

        这里是我小时候经常来的小夜市,那时候最开心的就是全家人一起到这里逛逛吃吃,后来长大了,家里也比较富裕了,妈妈担心这里的食物不大卫生,就再也没有来过了。

        "你是怎么知道这里的?"我小跑到他的身边。

        他轻轻地牵起了我的手,坏了,我的心跳好快。"因为我关注了一个博主,看了一篇故事。"

        "你不会是?"

        "是呀!我看了你的博客。你知道吗?我高一的时候偶然看到你的博客,就发现这个女生很纯粹,所以就一篇一篇地看下来了。高三的时候你停更了,我就想要来你们学校,看看你是怎么样的一个人。"

        "那时候准备考研,而且博客本来就没有粉丝,就停更了。"

        "我一直都有看,但我不敢评论。我想女神一定不会随意回复的。"

        "怪不得你知道我那么多,所以现在见到我之后,失望了吗?我不是女神,只是女神经。"

        "怎么会,小竹,你是我见过最美的女生。走!我们去吃生蚝吧!"

        他牵着我的手,小心翼翼地选择较干净的地方走,谁叫我今天穿的是长裙呢?有时候为了给我挡脏水,跑到我身前,看着他那白色的裤子慢慢变灰了。

        "瑞,你为什么学习英语专业啊?"

        他突然缓缓地抬起头,像只可爱的小狗看着我:"你第一次叫我的名字。"

        "靠!你说不说呀!不说就算了。"被他这样看着,其实我也有点心动了。

        "你还记得当年的一篇文章吗?你说你想做一名钢琴演奏家,我想,到时候你一定会飞来飞去的,所以我想学好英语当你的经纪人,陪你,给你翻译。"

        "现在我放弃钢琴了,你是不是很后悔选择英语?"

        "也不会呀!起码我现在能给你翻译一些心理学文献啊!我知道你英语不好!"

        "瑞,你赢了。"

        他又牵起我的手,抓得更紧了,继续走着。突然,穿过一家汉堡店的时候,完了。这是我姐的好闺蜜开的,我立马甩开他的手,小声对他说:"配合我。"

        "小梅姐,好久不见。"

        "哎呀,小竹呀!这是?"

        "他,他是我的表弟!刚考完高考,让我带他出来玩玩。"

        "表弟长得很帅哟!来!请你们吃汉堡!"

        遭了!此地不宜久留。"不用了,他不想吃汉堡,刚刚还发我脾气。"我甩给他一个眼神。

        "姐!说好的自助餐!你带我吃汉堡!"说完,瑞凯转身跑出了店。

        "对不起啊!小梅姐!"我也赶紧跑出去。

        遭了!被发现了我跟男生约会该怎么办?

        我出到店门,瑞凯已经不见了,电话也不接。我拖着长裙,跑了好几条路,终于在海边小路找到了他。

        "瑞,对不起啊!谢谢你的配合。"

        "小竹,我。"

        "怎么呢?"

      "我不想叫你小竹了。我想叫你亲爱的,叫你宝贝,叫你老婆。"

        "亲爱的和宝贝,你可以随便叫,老婆就算了。"

      "我喜欢你很多年了,我以为我可以作为你的朋友待在你的身边,但刚刚我发现,我想拥有你,我想跟全世界宣布,我跟我最爱的女神在一起了。"

        说心中不会动摇,那是假的,但我怎么可以接受他呢?

        "瑞,我比你大4年。我有男朋友,我也有很多所谓的男闺蜜,我是一个渣女,我不会始终只待在一个人身边的。你,也是我所谓的男闺蜜的其中一个。"

        看着他抓紧的双手,我不由得泪水都出来了,但我忍住了。

        "你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你适合更好的女生。谢谢你今天的陪伴,我们以后不要见面吧!"

        我微笑地亲了他脸颊,走到路上打算拦的士回去。

        "至少让我最后一次送你回去吧。"他擦干眼泪,牵起我的手。

        我知道,他带着我兜了很大的一个圈,才回到宿舍楼下。

        "我到了,瑞,再见!"

        他突然把我拉到怀里,我感觉到他的泪流到了我的头发上,他呢喃着我的名字一遍又一遍。

        他把我的头轻轻的抬起,深深地吻了我。

        我没有惊讶,也没有躲避,我藏起了我的手,我不想让他看到我的颤抖。

9

        自那天以后,我不再经过前台,他也没有找我。我回到了男友的身边,但过了一段时间,我慢慢跟他疏远了,他也似乎找到了一个更年轻可爱的女生,我便放开他了。

        毕业后,我在电视台担任情感导师,看着那一对对的分离与相聚。不免,我会想起他。

        某次节目中,来了一对英国的夫妇,为了给观众更好的翻译,节目组请来了一个翻译。我没有想到的是,就是瑞凯。

        由于表现优秀,瑞凯成了电视台英语新闻的主播。

        "恭喜你。"我给他发了一条短信。我没有删掉他的通讯录,但我不知道他有没有换电话号码。

        某日,节日中突然有对特别的情侣,在开会时只说了男方的少量信息,连男女双方的名字都没有。

        原来,那是瑞凯。

        "今天,我想借这个节目跟某人表白。今年已经是第七年了,都说是七年之痒,或许这是对情侣们而言的,我爱了她七年。曾经我有过跟她密切的交集,但因为我的冲动,我失去了待在她身边的机会。据说她要结婚了,我不敢打扰她。这一个星期,我才知道这都是她骗我的。我再也忍不住想要表达我的爱。她给我一条信息,祝贺我成为主播,但她不知道,为了跟她来到同一个工作单位,我是那么地努力,就像当年我努力进入她的学校一样。"

        突然,他跑下了台,双脚跪在了我的跟前:"小竹,我不想再等了。我们不要谈恋爱了好吗?我想直接娶你!"

        镜头focus在我满脸泪痕的脸,我很惊讶。没想到,小鬼居然还在跟随着我。

        "这七年来,我都没有谈恋爱,也没有跟任何女生有过深层的交流,我的心只有你。答应我吧!好不好!亲爱的!宝贝!老婆!"

        他看到了我闪烁的眼泪,没等我答应,就紧紧地抱着我。

        "好!"随着我的点头,他深深地吻住了我,就像当年在宿舍楼下一样。

#转载请联系,侵权必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朋友圈开始晒各种出游照的时候,夏天就这样不知不觉的存在于我们的生活里。就像呼吸一样,那么自然。 好像还没有来得及准...
    陳若心阅读 583评论 0 1
  • 什么都说好的人,其实什么都不在意吧。
    独孤星夜的孤独等待阅读 399评论 0 0
  • 今天我又看了一部电影,名叫《神偷奶爸》,这是一部很棒的电影。从名字上就可以看出,这里面主要讲的是一位偷东西...
    阳光boy_f4cb阅读 446评论 0 2
  • 每天在匆忙中度过,在雪漠老师的警示下,我在觉察中行进自己的生活,我快乐了许多,以前将解脱的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也就...
    王泽华wzh阅读 3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