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美猴王,只有六小龄童

最近朋友圈被一则广告感动了,广告主要讲的美猴王的故事,但是主角不是孙悟空,而是六小龄童。这个家喻户晓的孙悟空,这个为孙悟空角色固执了一辈子的老人,这个从未被超越,一直是经典的孙猴子,如今已年近花甲,但依旧没有落下一身功夫。

那么这个广告是如何的呢?

(一)

“苦练七十二变,方能笑对八十一难”

“把快乐一代一代传递下去,是为了让更多人把乐带回家”

于是有这样一种精神叫做猴王精神。

看着这回忆录,心里酸酸的,当西游记的音乐一响起来,整个人都软化了,满满都是小时候的回忆,每次到寒暑假,这个音乐就会响起来,都会不厌烦的看一遍又一遍,连台词都可以一字不落的背出来,还有孙悟空的神情也深深的刻在了脑海中,还有就是过年一家人团聚也是看西游记,一家人在一起的温情只有经历过的人才懂得那种感觉。


也有网友评论:

@半侧年华:在大马路上看得我两眼泪花,音乐一出来时喉咙紧的不能说话。大圣归来票房高,因为它演出了千千万万人童年中曾经对大圣的倾仰,体童年曾带给我们的欢乐,与大圣当初在我们心里的风采。无论有多少翻版,我心目中的大圣只有六小龄童。

@大笛笛-DD:不管看多少遍,看多少年,永远是我们心里最经典的猴王!

@梦中蝴蝶孤单物0:四代美猴王,代代都是经典,特别是你,带给我们不仅仅是演技绝伦,更是童年美好的记忆,不可抹去。你永远是我们心中的奇迹。

@秋意浓_一杯酒:曾经一部部名著都拍成了经典,如今在翻牌也无法超越,为什么,是因为投入的心血和精力不够,付出的越多回报的越多,现在太商业化,只为赚钱,不尊重经典,胡扯剧情越来越多,国家之悲哀……

@琪Flipped:讲述老师您的故事时,真的把我感动哭了。因为我看见了很多我不了解的事,看见了您背后的辛苦。您是我心中永远的经典。

虽然广告各有观点议论,但对六小龄童老师的坚持,也是持有敬佩之情。近年,一直听闻六小龄童老师唠叨新的孙悟空动作不标准等等,除了迎来别人的不屑一顾,便什么也没了,是啊,浮躁的现在,又有几个人愿意沉住气去琢磨一个角色的深意呢?

固执了17年的角色被别人演绎的不好,多多少少是有自己的意见的,如今现在的大部分年轻人真的能一直执着于一个角色,经典于世,从未被超越吗?做任何事情都是如此,业精于勤荒于嬉,繁华世间,几多精彩,你难做选择,难坚持选自己所选,爱自己所爱,坚持自己所坚持的东西,可是当你回过头来,你有几样东西是花了足够世间的呢?


(二)

一家猴戏,千家乐

四代猴王,百年传

这个猴年,让我们一起把乐带回家

百事与可口可乐相争不下,但其实百事稍逊一筹,那么如何打破这个僵局,百事抓起猴年猴王这个机会,引爆亮点,制造了一场成功的广告营销。

犹记得,百事的画风好像都是大明星动感画面显现,突然一下子转化了带有情怀的画风,确实让人大吃一惊。不过这种方式的确奏效,事实上,百事可乐已经意识到自己的问题,从可口可乐中“昵称瓶”“歌词瓶”迅速走红,引爆年轻人市场;百事高管层明确表示,美国女神碧昂斯将不会出现在全球营销活动中,从而蓄谋已久的“阴谋”就在元旦前爆发,以《猴王祝您百事可乐》为题引爆朋友圈广告,此次主要是内容营销的成功,以六小龄童从小学艺,执着17年孙悟空这一角色,牵动着好几代人的情感,加上KOL的造势,这次营销话题自然得到了很多的关注。

回忆录让整个人都软化了,这绝对是冬季的一把甘暖融入人心窝,赶紧喝罐百事提提精神。这的确牵动大伙的心,但是也有不少人吐槽片尾李易峰还是画风有点不对,略显唐突。不过百事的意思很明确,百事想借李易峰来确定消费群体为年轻一代,也自此将百事摆在年轻群体的品牌定位上,但是直接插入,还是生硬了一些,不过猴王这个引爆点,确实是成功的。

也有很多人看完之后,都说我想买一罐百事回家。

@san水R:看着太想哭了,百事可乐营销做得好啊,猴年找美猴王拍广告,一代人的情怀。

@sheie:明星策略绝对奏效,但是变化太慢,今年六小龄童广告做得太赞了,整整一代人的共鸣!可惜铺货不足,百事的渠道还是有问题~

刚刚京东下单一箱,明天分给同事喝~

@丹枫晓晓:前几天在微博上看到六小龄童的美猴王短片,还以为只是怀旧一下,看到最后,没想到竟然是在给百事可乐打广告。总觉得前篇毫无广告感但末尾却硬生生得插入让人感觉违和感超浓。

不过比较起百事和可口,作为90后的一枚妹子,味道倒是尝不出太大的区别,但是看颜值的,偶尔买的话哪个好看买哪个。(虽然有点浮浅,嘿嘿)

@独孤志洋:这个广告的确做得很好。

@夜月沉星:广告前段很不错,但是李易峰一出现,瞬间感觉这什么跟什么啊。

虽说广告引爆各有讨论点,但结果都是希望猴年快乐,将乐带回家,就算这世界再怎么用各种精彩方式来表现快乐的味道,但最终也只有自己的方式才是最适合自己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6年,又是一记申猴年。 即便是距离1986年开播的《西游记》已经有整整30年的时间,当年的“美猴王依”旧风姿...
    百里长歌阅读 7,520评论 65 263
  • 从虹桥一姐追星想到的 最近虹桥一姐追星上了热搜榜,其实早前我就关注过她,这个孤独的小姑娘,因为缺乏家长的关爱,跟外...
    尤斯草阅读 275评论 1 1
  • 刘诺阅读 184评论 0 12
  • 什么贫乏,不要让心灵贫乏 什么缺失,不要让志气缺失 什么丢掉,不要让灵魂丢掉 什么荒芜,不要让精神荒芜 生命是一种...
    云可彦阅读 387评论 0 0
  • 考虑再三,最后还是拉黑了闺蜜-Z。 我们闺蜜团一个五个人。中学同班,后来各奔东西。多年后因缘际会,又碰在一起,从此...
    兮明语阅读 199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