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行动,才能绽放(2018年总结)

2018年即将过去,回顾这一年看到了自己有了新的成长方面,虽然还有很多的不足,但是这一年看到了自己突飞猛进的进步,在某些方面也取得了一些成绩。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年最有成就感的事情:

坚持就有力量

对于所做的一些事情做了记录,一步一步的看到了自己的成长蜕变。

声音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变化,2018年2月-11月一直坚持录制萌姐60秒的练习,通过这280天的练习,自己的声音变的更加的有力度,更加的沉稳。回顾刚开始的练习,前70天自己每天录制60秒至少需要60-90分钟的时间录制一条音频,思想上有各种的焦虑和压抑,甚至对自己有了很多的否定,但是在那一刻从未想过放弃,就这样一路走来,才有了自己声音的变化。第一个70天坚持录制了69天,其中有一天因为在外出差忘记录制,回顾第一个70天,自己的突破改变是最大的,这也是我一件事情持续做这么长的时间,让自己内心获得了自信和力量。从那以后让我体验到坚持做事情是会上瘾的,从那以后开始坚持70天坚持练习马甲线,在这70天的时间杜绝面食和高热量的食物,在这70天的时间我提供成功减掉6斤,马甲线的即将要成型的时候,要出差去成都学习,因为这件事情就被搁浅了。通过这件两件事情,给自己内心带来了很大的力量,从而也给自己带来挑战更多的勇气。

虽然在这个过程中也有一些失败的点,但是通过这两件事情的坚持,给自己带来了强有力的动力,让我明白了无论做什么都需要坚持持续的做,才会有可能成功。如果只是因着三分钟的热度和激情半途而废只是在浪费自己的时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爱与被爱的力量

很庆幸3月3日加入漫步人生的学习,从刚开始的观望和不相信,到现在的坚定和终身漫步,可想而知他带给我是怎样的一种力量呢?在漫步让我体会到了什么是爱非坚持、什么是施比受更为有福,更加让我体会到了“卸下浮躁保持宁静”,而他的含义却意味深长。漫步人生系统的学习为很多的伙伴成长指明了方向,它就是点亮人生希望的一个灯塔,不断的被照亮。在漫步我收获了早睡早起、晚间断网、刻意练习等践行项目,把一些坏的习惯都统统改掉了。从以前总是在入睡前总是抱着手机入睡,而现在在睡前一小时的时间里提前放下手机,感受晚间带给自己的幸福时光。还记的刚开始执行断网的第一天的时候,突然间放下手机让自己不知所措,那个过程体会到了一种煎熬,放下了手机不知道要做什么。到现在对于手机断网固定时间固定执行,一点都不觉得为难。反而给自己的身体健康带来了很大的改变,因为长期的抱着手机,经常性的手腕、肩颈不舒服,现在这些问题都一一的克服掉了。晚间断网后可以更多的与自己相处,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身体健康的护理泡脚、面膜等,感受到自己现在拥有满满的幸福感。

在这里我收获了一群有爱的伙伴,他们不是家人胜似家人的关怀和帮扶。因为他们的看见,让我不断的看到自己的优势在哪里;因为他们的鼓励,不断的给我前进的勇气;因为在每一次自己的互动,都可以得到伙伴的认可和赞赏,让我收获的自我的肯定和内心力量的坚定。因为有你们擦支持,让我不断的自我突破;因为你们的照亮,让我感受到爱与被爱力量的强大。让自己得意幸福的绽放。谢谢你们,我的漫友伙伴,我的31群。

在这里自己的语言能力也得到了新的突破改变,从未做过主持的我,在这里我开始了主持,因为前期声音练习的铺垫,在主持的过程中得到了伙伴们的认可和赞扬,收获了很多的喜悦与幸福。拥有了一群相爱的伙伴。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阅读带给我的突飞猛进

在9月份之前一直有效的阅读每一本书,在这之前自己对读书的认知就是每一本书都要从头看到尾,逐字逐句的阅读,阅读的速度很慢,一本书有时候持续好几个月才能读完,读完了也都全部的忘完了。这样带给自己的是内心的各种焦虑和不自信。在8月底学习了快速阅读的课程,让我对读书有了一个全新的认知和突破。

9月份这一个月就读了5本书,并都有相应的输出内容。正确的读书方法是不用眼去看,而是用心去读;不是用大脑去认知,而是用身体去践行。阅读最主要的目的就是书中的某个知识点能为自己所用,并且能够落地践行到自己的生活中。阅读开始之前要学会不断的自我提问,“为什么要多这本书”?通过读这本书你想得到哪些收获呢?设定自己的阅读目标,才能让自己的阅读更加的有效。但是我们有大部分人,读书都是盲目的,为了读而读,甚至有时候三分钟的热度,过了那个新鲜劲就不了了之。

通过快速阅读的学习,激发了自己要全面掌握有关阅读的方法和技巧。9-12月份阅读了9本关于如何读书的主题阅读。通过这些书籍的阅读,他们都是有相通的点的,例如:读书要有读书的目标,为什么要多这本书,阅读要有自己的输出,有了输出才有肯能保证你对书中的知识点有所掌握,在输出的同时也要相应的落地到自己的工作生活中,那这本书你就没有白读。80%重要信息知识点,在20%的内容里。

通过阅读初步形成了自己想构建的知识体系,通过阅读自己在心态方面也得到了改变等等。阅读是通过作者的观点和想法,来照见自己的不足和需要提升的方面。4月份之前我将要展开自己关于阅读的主题微课,开启自己的第一个阅读的知识体系。哈哈,好开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年最开心的事情

养成了好的习惯:

早睡早起、参加晨间学习、晚间断网、深度思考的能力、阅读习惯、坚持运动习惯、人际沟通能力、感知力。

自己的梦想及规划越来越清晰可视化,感受到自己现在所做的事情都在强有力的推进自己目标的前进。幸福开心喜悦。

2018年中的失败和不足

每日复盘没有持续

失败的最大动力点就是“懒”。在进行每日复盘的过程中,很多的时候感受到自己的反思有一些表面化,缺乏深度反思和觉悟的能力,因为觉的形式化,所以做起来就有些被动。有时候贪多求快,就会草草了事,对自己的改变没有带来实质性的变化,从而也体现出在做这件事情上自己也有些浪费时间。

2019年每日反思复盘还是要做的,因为唯有反思才能不断的修正自己不足之处,因为有了看见,才能让自己意识到自己的不足。

下一步行动:2019年做好自己的复盘反思,每天选定最重要的事情进行自己复盘反思,使自己不断的修正提升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年初设定的目标和计划都全部落空,通过这件事情让我明白了做计划和目标的设定要根据实际的情况去制作,并不是仅凭着自己一时的兴趣和想做,而设定自己的目标规划。设定的每一项目标都要用SMART原则来检视目标是否有可行性,是否符合自己等。目标的设定越清晰越详细越容易实现。梦想的实现也就是有当下的每一个目标完成积累成的总和,完成自己的大梦想。

下一步行动:2019年目标计划设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同时每一项目标用SMART检视,然自己的每一个梦想目标都能够可视化,有自己的愿景描绘。2019年1月完成规划,同时不断的聆听神之业老师圆梦系统的课程,使自己的目标规划更加的贴合实际和可执行性强。

2018年所做事情清单

1. 早起天数:2018年3月22日星期四  284

2. 早睡天数:2018年3月29日星期四  277

3. 断网天数:2018年3月29日星期四  277

4. 2018年2月开始声音的练习:主要是萌60秒,共录制288条及相应也就是288天,参加两个70天坚持萌姐60秒打卡活动,12月份开始录制长篇文章。

5. 2018年2.1日开始复盘持续到9月6日,共计132篇记录

6. 2018年5月19日马甲线练习 70天的时间里拒绝面食

7. 2018年5月27日 第一次在漫步的主持

8. 嘻妈哈爸微信公众注册:2018年6月9日,10日发布信息  音频及图文 191条

9. 6月10日开始录制音频嘻妈哈爸 202条音频

10. 2018年6月30 智库箴言简书开始发布,共计发布整理184篇

11. 2018年10月15组建 社群学习 带领人员学习

12. 2018年3月3日开始漫步人生学习之旅

13. 2018年8月28日参加彩慧快速阅读课程 

14. 9月-12月 共计阅读15本书,并且每一本书都有输出

15. 刻意练习反思报告208天 2018年6月6日开始

16. 2018年6月30 智库箴言简书开始发布,共计发布整理184篇

17. 2018年7月31日 5-6 晨间学习1小时 153天

18. 2018年练瑜伽天数达到105天以上,粗略统计。

有记录才有反思,唯有记录才能看到自己这一年中所做的事情,看到自己所做的成就及存在的不足。2018年对于有些记录不够清晰,2019年要把自己所认为重要的事情都要有详细的清单记录,有记录自己的成长才更加的有意。

我也相信2019年所有的梦想目标都会一一的实现,我相信我的2019年也会更加的美好,拥有丰厚的收获和喜悦。自己的幸福力再次的提升。我就是一个知性、优雅、魅力、爱学习、幸福浪漫智慧的女性。我爱我自己,我爱我身体的每一个部分,我爱我所做的每一件事情!我值得拥有更多的美好,一切美好都是被我吸引而来!静等花开,尽情绽放!加油,我亲爱的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