颓废的一天,看看我如何赶走阴霾

今天是历来最颓废的一天。

不想上班,不想看书,也不想做事。不想交作业,认为自己一字也写不出。

非常的充满挫败感,心情怎么也好不起来,就连平时最爱看的书也无法把我从泥淖里捞起来。

不知是否跟早起有关,还是来自工作的压力,抑或是昨天大宝老师请家长的原因。

想来想去,还是跟大宝有关。历来在我眼里,单纯,善良,热心助人,情商智商不低的孩子,在学校,在老师眼里一无是处,甚至老师说,如果再不管好,这个娃娃以后就要被废了!自以为值得自豪和骄傲的期盼,一下子就消失不见,甚而走向另一个极端。直感觉人一下子从沸点跌落到了冰点,被打击得不轻。老师说,家庭教育出了问题。大概是纠结这个事情吧,头痛厉害。

感觉自己特别情绪化,难以控制自己的悲伤,电话给老公,两句话不合意就吵了起来,发泄了一番。

很多时候,很多人,以为心情不好,找个人发泄一下,问题就得以解决。可现身说法,我今天亲自试验了一下,一点效果都没有,不但如此,反而心情走向了更差的方向发展。发泄无形之中把痛苦和挫败无限放大,并再次在内心里加深印象,本不那么严重的坏情绪,像滚雪球似的越来越大,直到自己无法承受,眼睁睁地看着自己被裹紧那个大雪球,怎么也止不住步伐。自己就这样被自己给击垮了。

我试图让自己变得精神起来。尝试了看书,看不下去;整理衣柜,勉强可以让自己不去想糟糕的事情。有那么点作用。如果心情极坏,劳作和运动不适为一种解脱的方法。

 但是劳作完了以后,还是感觉有点糟糕,这时,发现自己有气无力,特别的乏力和虚弱,心情也好不起来。找了一下原因,原来是没有吃午饭,早饭也没怎么吃。于是,觉得自己需要再来点营养。此时,有种很强烈的想法,想给自己一顿好吃的,最好是吃得心满意足。想想那情景,心情似乎有点阳光起来。

出去找了个馆子,慢悠悠地吃了一顿。饭饱后精神气好多了。足以证明,当一个人身体不太强壮结实,营养跟不太上时,容易抑郁。快节奏的生活,来自家庭,社会的压力,如今许多人群终日忙碌如上了发条的钟,吃饭也顾不太上,营养也就不充足,身体虚弱,进而精神恍惚,这样的状态承受不了太大的工作强度和压力,往往更容易走向抑郁和神经衰弱。

走出馆子,心情也还没有完好起来,我想该如何是好呢?真心的难得有这样的一种状况。明明白白自己情绪不好,也明明白白自己要情绪好起来才行,不然一切的工作无法顺利开展下去。那感觉就像是明知要死了也挣扎不了一下。眼看着自己就这样轻飘飘地堕落,堕落到万丈深渊,却怎么也刹不住车,无能为力!

我想起来一个朋友,特别幽默搞笑的朋友。希望从他身上能找到点乐子。让他给我力量。可是天空不作美,也许今天他忙,没有答理我。我又开始找另外一个朋友聊天,其实一般情绪不好,我都不会主动去找人搭讪来解闷,理智地认为这不是一种好办法,人人都忙,首先不能打扰人家,占用别人的宝贵时间,除非自己做的事情对别人有益;其次,每个人都有压力和难处,生活不容易,有些话未必能说出口,即使说出口别人又能否理解和带给我有效的安慰,问题是否又能有效得以解决。那个朋友现在应该是忙碌的,外出旅行中,实在不忍打扰和搅乱他人的美好旅程,于是放弃了。再一次地找了一个刚认识不久的朋友。他看起来平时不太忙碌。

 确实他也有闲暇时间。我没有聊及我的生活和工作的烦恼。我们聊别的事情。他喜好看书,是个有思想,很文艺的一个青年企业主吧。之所以选择他,他有着超出他年龄的成熟,好的心态,做事温和,待人亲切并且非常有礼貌。他昨天应酬喝多了点,下午才刚清晰过来。我们浅谈工作,生活,针对一些问题谈论自己的看法。我们经常这样聊,不涉及政治,宗教,情感,没有负担,聊天很轻松地进行。我们有很多共同点和彼此认同的东西。就这样,我被转移了注意力,他把我从情绪低谷的泥塘里拉了起来。做这个事情很觉得对不起对方而心虚,最后告知对方,谢谢他,在我状态非常差的时刻他礼貌,淡然,平和稳重的谈话,让我的心慢慢地安静下来,是他给予了我力量。第一次以这样的方式来让自己的情绪好转,历来从未这样做过。有困难和压力从不向他人倾诉,或者依靠他人的影响力来拯救自己。豁然开朗,许多人去看心理医生,是否也是这样的一个康复过程。

人,都有需要被帮助的时刻。很多时候放下架子和所谓的强者自尊,敞开心扉,适度地向他人寻求一些帮助,打开心结,可能就少一个张国荣和乔任梁的那种给人残念的遗憾!

这一天,糟糕沮丧的一天就这么给熬过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上午带着孩儿在户外慢跑,这好象是我不上学之后,第一次比较长距离地跑。按海亮所说,比较轻松、愉悦地跑,不给自己任...
    邵清清静阅读 157评论 2 4
  • 一个人一辈子的作为或者叫有多大的成就,即我们通常意义上讲的,那个人有多少钱这个更具体,取决于你有效集中全部注意力解...
    好材廖阅读 308评论 0 0
  • 今天减肥情况 心情:一般。 吃饭:早餐三个菜包一杯豆浆、中餐一个千层饼,晚餐鱼、蔬菜及香菇炒肉外加一碗米饭。 喝水...
    沐沐满阅读 3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