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除了钱包最看重的元素,imToken 还有对美学和细节的坚持

*本文作者 Lochaiching,转载请注明出处

imToken 即将四周年了??!在我印象中它早已是一个行业老人形象,导致显示在最新的征文活动中的“四周年”让我对时间有了新的定义。

imToken 应该是我进区块链行业用得最频繁的一个钱包了。我记得第一次写了一篇关于这个钱包的文章是在 2017 年,这篇文章出乎我预料地成为我所有文章中点击量最高的一篇。imToken 小伙伴也表(嘲)扬(笑)过我这篇文章的标题过于标题党,才引来大量的点击量:)

有一次心血来潮切换到百度浏览器搜索“imToken”,搜索结果中我的这篇文章就排在了首页的第三位,前面两位都是官网链接。这让我不得不欣然接受小伙伴给的“标题党”标签了。

关于“标题党”文章的阅读量截图

第一次和这个团队的小伙伴们见面也是在 2017 年的冬至,当时是帮一个项目方去问 token 上线的显示问题,那也是第一次看到 imToken 讲自己的多链计划。在 2017 年宣布的多链推出计划在行业里面算是很早期的了。关于多链,那一年我在几次线下的会议上听过一些人想做,但在组建团队上面大部分人还是面露难色。所以那年冬至在无意观摩中听到的多链计划后,回来我就又写了一篇文章。

直到这个时候,其实我才开始关注 imToken 这个团队,而不只是作为钱包使用的用户。也是直到现在,我都觉得其 ConsenLabs 那个会动的蓝色首页很美。对外呈现的很多细节都让我相信里面是有懂美学的人在,和“只提供产品和服务”的应用不一样,除了产品之外,这里还在呈现中包裹着一种一丝不苟的态度。

也是在这个 meet up 上,听到了作为一个去中心化钱包在用户教育上花的精力。习惯了传统金融世界的人,在刚接触去中心化应用会有很多不适应。有人自己私钥丢了拿不回资产会觉得是钱包的问题,有人因为大意让亲友知道了密钥资金丢失了都没有怀疑是身边的人用手机拍下了私钥回去盗了资金,也有人很难理解为什么要物理手抄私钥而不是直接手机截屏。这是 imToken 在这几年花了时间去做的用户教育,估计这个工作也会持续到接下来的 N 个四年。

可能是我使用的钱包有限,有次因为重新下载钱包,发现 imToken 在用户刚进入的页面提供了“风险测评”,也是让我觉得眼前一亮的设计。虽然对很多用户来说是一个繁琐的步骤,但是对于没有专业人员指导入门的新手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就像我早期使用钱包的时候并不是非常清楚要是手机出现故障,我能不能重新通过助记词导入自己的钱包。

要是没有“标题党”那篇文章描述的事情发生,我不会在后面每次获得一个新的密钥就先抄下助记词/私钥,然后删掉钱包,重新下载,再输入助记词/钱包,看看能不能依靠手抄的内容唤醒钱包。虽然删掉钱包这一步骤比较极端,不过对我个人而言还是必要的。

所以我当时就认为推出这样的测评是非常基础且必要的,或许很多新手知道的事情,很多老手们都没有注意到。毕竟每个人入门的第一步有不尽相同的体验,有人可能对钱包使用是怎么开始的没有一点印象,所以在后期发生手机被盗、手机故障之类的事情才发现损失已经是不可挽回的了。

2018 年,有幸去到了杭州拜访 imToken。由于当时自己关注 EOS 比较多,有点着急 imToken 在新链和支持的支付渠道跟不上用户在体验上的需求。讨论之后发现,imToken 还是那个稳重的 imToken,只是我在此刻变得相对急躁。他们还是坚守他们认为最重要的安全问题。看得见用户的需求,但需要有选择地去满足。

在存在的不同角色中,各方需要的会出现重叠也会出现矛盾,就像用户和钱包对安全有共同的需求,但在支付渠道上多样性的需求可能会和当局的利益有冲突。

他们会来的,不过可能会慢点。

图片来自 token.im

四年过去了,目前官网公布的用户量超千万,也应该是 imToken 在前进路上让你我感到更加安心的最好证明了。

——————————————————————
本文相关链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