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如何分配英语学习时间?

写在卷首:你不一定非要学英语

因为英专出身,总有人问很多英语学习相关问题,TOP questions就是以下的这几个:

我该怎么学英语?

一天学多长时间合适?

具体听说读写怎么分配时间?

可是,我很忙没有时间怎么办?

20天能不能学好英语?

我是一个实事求是的人,现在我来依次回答这几个问题:

1-哪种学习方法最有效,关键得看你是什么人

比如,我爱美剧,所以用美剧学。我妈他们这辈的人,则更传统,新概念或者走遍美国比较容易让他们感到权威性;对比下,小朋友最好看原版绘本或者动画片……以此类推。(具体如何用美剧学英语,请看链接)

其他文章请关注简书账号:洋杂汤。『见文末』

科普:这样才叫用美剧学英文

时间分配

2- 一天具体多少时间,我觉得至少有半个小时左右的英语输入量(听、看、写),半个小时的输出量(说、写)。

但是,具体时间归根结底,要看你学习英语的动力足不足。我有朋友得到学校公费留学出国的机会,但是15天得雅思7。所以又懒、又馋、好吃懒散的她牛哄哄地扎进图书馆,分秒必争,最后Hold住了机会。

3-听说读写哪个更重要?

其实听和说对于一般人很重要。写和读,在日常交流中并不重要。所以我每天1个小时都在听。因为没机会说,就不怎么说,偶尔自言自语,还会用手机录下来。写作和阅读我觉得对于生活不太重要。这两项是用来显示自己的文化水平的。反正在中国你英语说得好就够牛了,不用再多读书或者写好文章了。口语好装腔作势足矣!

学多长时间?

4-多长时间可以学有所成?

如果你有天赋,还肯努力,应该1个月差不多。没天赋,也不学的,20天肯定不行。估计要穷尽一生哈哈。Honestly speaking,英语真得没那么重要啦。没有英语也可以活得好好地啦~

5-忙?其实是不是还是在给自己找借口。还是那句话,说好英语的人不一定过得好;如果你不高兴学习英语,那何必这么费劲学英语?

速成英语

我对速成英语的观点:

学英语要坚持,慢慢来才可以。不过,坚持太难啦!我现在还没减肥成功,于是就放弃了。我建议,如果你是懒癌,又没人逼你学英文,其实也可以放弃学习英语。

因为我逆袭英语,有几个特殊的点需要申明下:

1.我英语打基础那会是个学生,精力旺盛,时间一大把,任我挥霍。但工作以后的人由于精力和时间的限制,学英语会更苦难。

2.学英语的兴趣不是随便谁都的。我对英语是感兴趣的,又是英语专业的学生,在北京还有机会天天和老外接触。学英语对而言我是不需要强迫自己就可以轻松坚持的一件事,不需要调动我的意志力去背单词和黄金句型。可是,健身这事我就做不来。KEEP做了一次,我再也鼓不起勇气来。

研究表明,不要轻而易举调动自己的意志力。毕竟人的意志力是有限的。真的觉得这个东西值得,你才要小心翼翼的强迫自己。比如,你不会神经病似地去记忆大马路上汽车的拍照,但是你必须记住你好朋友的生日。看这个东西究竟值不值得让你付出。就算是健身,或者学英语这种,大众都呼吁的,标榜的特别高大上的事儿也要三四。自己这样强迫自己去做,是不是最终获得的快乐,值得吗?

几个步骤:

如果你非要和自己过不去学英语,你可以试试几下几个步骤:

一.加强学习动机。

据我了解,大部分人学英语,是因为工作,是因为赚钱,是因为生存需求,但唯独不是因为兴趣。所以这部分人学英语前,最好让自己受挫、吃亏、撞南墙、遭小人捅一刀,或者碰上了一个喜欢的男神女神要出国什么的,让自己有强大的学习动力,开启学习旅程的第一步。坚持下去,我发誓你一定会慢慢喜欢英语的。毕竟学了英语,可以看美剧原声了,可以去环球旅行了。

二、你要确定自己的学习目标。

比如,如果是为了去美国旅游,那你就专攻日常口语的基本表达。学学美音的基本发音规则(只有六条基本连读规则,以后我会慢慢讲),学学黄金句型的口语表达,并且学会特定情境的表达,如购物,餐厅用语,问路……。20天认认真真学下来当然没有问题。而且你只用口语牛就可以了,不需要特别注意拼写。明确目标,明确方向,开始动手。

学习英语的初期,切勿什么都要学,按照自己的需求学几样。一脚踏两只船,只会掉进水里。很不幸,你还不会游泳,最后只能在大海深处不了了之。其实,人无完人。我学英语七年了,还是在北京的小联合国学的英语,老外天天见,但是我仍然不是全能英语选手。

我作为一个英语专业的学生,是学文学的,整天看电影,看剧。但是俺从不看新闻。所以如果你让我去口译总理记者问,我就要狗带了!!!术业有专攻,学习也是如此。一口吃不了胖子

如何逆袭?

三、规划。规划如何学习英语。

1.学什么?从何学起?

市面上的英语课程千千万,真是挑花了眼。听书读写全面练习?新闻VOA学习?自然拼读法?美剧学发音?看小说学习法?

我的良心推荐:

从语音学习。因为语言是多样的,但是无论你说什么,都逃不开那26个英文字母的音标组合!最高效的学习方式是,学好每个音标怎么发音。然后用常用单词和句型去加强练习。

█连读规则学习。毕竟一个正常人说话,不能总是一个字一个字的往外蹦。说两字,三字吧,就会涉及到连读技巧。比如not at all.闹太套。

创设语境去巩固知识。美剧的确是个好办法。我的老友记看了100+遍,效果怎么样?(PS:我会单独写一篇文章说说,美剧看一百遍后你的英文到底有多屌?)简单说,就是虽然不是说剧里面的每个表达都会说。但是我的发音确实更地道了。日常说话的表达方式非常符合美国人民的表达习惯。比如,HOW YOU DOING?来问好。You are so smitten.你被他迷住了吧!

2.跟谁学?自学还是请老师?

建议最初跟人学。但是,自学也是是可行的。原因如下:

一、没钱,只能自学。

二、好朋友是个靠谱的好老师,可以随时咨询问题。

好老师的标准是什么呢?我自己教了英语这么多年,身边又有太多的人是教英语的,所以我是有资格给你一个比较权威的评判标准的。你可以拿去衡量你的英文老师:

A .这个老师一定要英语基础过硬。印度人教出来的是印度英语。而你没啥特殊需求的话,还是学习标准的英音或者美音吧。至于是英音还是美音,根据自己的需求定。我反正因为看美剧,所以说的是美音。

B.这个老师得会讲课!!!自己明白但是讲不出来的老师有的是。会讲课的老师,就是能让你明白他在说什么的老师。如果我要学习微积分,专业领域大牛给我讲,巴拉巴拉一堆术语,对不起,俺听不懂。就算你再派个获得过诺贝尔的人给我讲课,我还是听不懂术语。为什么?别给我说什么专业术语,好吗?我要老师您会打比方才行。好老师,会从学生的个人知识能力和生活经验出。Ta在讲解一个复杂的事儿时,能够用生活中的例子,让我们听明白。

C.这个老师得会灵活变通。讲课有趣,为人有趣,这个人才能让你喜欢得起来。什么样的人惹你喜欢?长得帅。长得美哈哈。或者声音好听。气质好。等等。总之,这个人要不让你讨厌。这是一个教师的个人魅力,而且十分重要。不要去个新东X花了个VVVIP的钱,找一个高级老头,还是那种喜欢穿无袖背心的,木讷老头来给你一对一。NONONONONO!

怎么学?

三、怎么学?

前面基本已经提到过了。任何一个人都要重视语音、连读规则、黄金句型、情景回放的学习。无论你的学习目的是什么,从前三点下手都是没错的。因为你说的是语言。语言就是由语音组成的,由发音规则和语法规则连接起来的。

恩,我打算试着录几期英语基础发音的视频,教大家学习美音的发音规则、发音技巧和美剧老友记讲解。

希望大家加可以关注“洋杂汤”。坚持!

:洋文=英文

:英文学习的方方面面,大杂烩!

汤:暖心!

简书:洋杂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