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如何恨?(下)

文:JIE胭脂雪

原创小说《总有人偷偷爱着你||当初那么恨是为什么?》重构

上节回顾:韶华和冷枫激战巨型章鱼,两人相继晕倒。蠕动的不明生物愈钻进韶华的腿,冷枫情急之下亲手剜去。【悬疑】如何恨?(中)【悬疑】如何恨?(上)

冷枫是个极为克制的人,烟酒财色赌他几乎不沾。如今,满是褶皱的意大利手工皮鞋旁,一地烟灰。有几个烟头还在微微冒着青烟,红光频闪。


韶华醒来时,入眼的都是白色。医院?

韶华支撑着想坐起来,却发现腿上打着石膏,手在输液。意识有些恢复,冷枫呢?他怎么样了?挣扎着就要下床。

“别乱动!~”一个护士模样的小女生快步走进来,轻柔却不容置疑地扶韶华半躺下。

韶华无奈顺从,问起如今的情况才知道,原来她已昏迷5天。据小护士的描述,老廖来过几次。冷枫,却一直未曾出现~

韶华想到自己昏睡前冷枫的伤势,非常担心,又想下床。

小护士连忙按住她,眉头紧皱:“你怎么这么不爱惜自己呢?!都要做妈妈的人了,你不顾自己,也要小心宝宝呀!”

韶华一想到冷枫现在可能重伤未醒,焦急万分。突然听到“妈妈?”“宝宝?”~

下意识抓住了小护士的手腕,只听“哎呀!”一声。韶华触电般松开手指,看到被自己用力过度抓过的地方红了一片,无比歉意地看着小护士,转而充满热切的看着那双尚未舒展开的眼。

小护士揉着自己的手腕,翘起小嘴嗔怪:“对啊,你还不知道吧?恭喜你,你要做麻麻啦!”

妈妈?韶华突然泪如雨下。枫,我们~我们有孩子了!

小护士说韶华已无大碍,可能是失血较多外加过于疲惫,才昏迷了这几天。如今醒了,待医生确诊后,随时都可以出院。不过,要定期来医院复查,看看胎儿的情况。

第二天,邵华根据老廖给的地址,来到冷枫如今的住处,期待他听到孩子高兴的神情。

“叮铃~”这些天的出生入死,韶华相信冷枫对她是有感情的。

开门的是~春花?

韶华陡然想起她和冷枫之间还存在一条难以跨越的裂缝。

春花“呦”了一声,“这不是冷夫人嘛!快来,快请进!”她一个正牌夫人,何时轮到被请进自己老公的住所了?

韶华被动地走进去,一所单身公寓。并未见到冷枫,暗舒一口气。转眼看到浴室里的两个人影,看身形,是~冷枫无疑。

鸳鸯浴吗?!韶华心如绞痛,嘴角牵起,从鼻尖凄凄冷哼~她竟忘了吗?!新欢啊!

磨砂玻璃也掩盖不住里面柔软的身姿,依附着那个高大的存在,纤细的胳膊攀在对方的颈部,微微踮起脚尖,扬起的下巴快要凑近那个男人的脸~

韶华自从醒来得知自己有了孩子,就心心念念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冷枫。原本觉得孩子这时候到来正是时候,如今~却成了巨大的讽刺!

韶华原本破裂的心彻底碎了一地,夺门而出。要说她上次还能强撑着风度离开,在她和冷枫一起经历了那么多事,确信冷枫是爱她的情况下,再次看到眼前那幕,韶华经不住怀疑了。

韶华失魂落魄来到楼下车旁,坐到驾驶位,无意识地启动车子,却发现挡风玻璃上有一个信封。

里面是一沓照片。

那是一张张图书馆、饭堂,甚至宿舍的照片,主角赫然是自己。每一张胶片背后都用签字笔写着日期,字迹是冷枫的~

翻到最后,主角换成了冷枫,确是她从未见过的模样。

那是三个男人,都一身迷彩服,脚踩军用马丁靴,怀里抱着一把军绿色冲锋枪。冷枫站在中间,与平日的冷峻不同,他笑得那么开怀。

韶华心中闪过一个可怕的念头,再想起过往种种:突然出现的因缘、完美的爱情婚姻、冷枫的出轨~不,如果一开始就是个骗局,谈何出轨!

撕心裂肺的痛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愤怒!都只是骗局吗?!!

她不顾一切地转身回到房间,无视两个穿着清凉的女人,把照片甩在冷枫脸上,歇斯底里地问:“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一切的冷静自持,在得知这一切都是别人设计出来的后消失的无影无踪。即便她拥有超高的智慧和理性,在爱情面前也只能甘拜下风。


自韶华夺门而出,冷枫便衣衫整齐地走出浴室,坐在床尾,一言不发。

春花看着眼前的男人有些心疼,走上前,抚摸着冷枫的头,欲将其搂在怀中。

“滚。”冷枫不带一丝温度的吐出一个字。

就在春花和她的好姐妹对视后,决定先离开比较好之计,韶华杏眼圆睁,带着凡人勿近的杀伐推开虚掩的门,她们只听到一个响亮的“啪”声,接着是什么掉落的声音。

看向冷枫右侧脸到耳朵下巴,瞬间红印一片,鬓角处竟开始渗血!

冷枫眼眸微抬,地上散落的照片他最清楚不过了。沉默。

韶华复杂的看着冷枫:“你,到底是谁?!”

冷枫忽然笑了,只见笑容,未闻笑声:“眼镜蛇突击队”。

韶华心中瞬间凉了,老廖说过这支特种兵,那是,隶属于X国的一支只闻其名、鲜少有人见过的队伍。

似乎要印证韶华内心所想,冷枫停了半刻,说出来那个名字:“华昭~”

一切都明了了。

韶华被这样一个冷酷无情的事实击垮了。原本还能骗自己:冷枫至少爱过自己。如今看来,多么可笑!


这又是何苦呢。一个人从房外另一侧走了出来。光影从他敦实的身形略过,是老廖无疑。

韶华走了。

第二天,冷枫就接到韶华委托律师处理她在国内一切事务,出国了。据说不打算再回来。


从终日痛不欲生,到如今的偶然想起,韶华用了8年。

这期间,她就像跟自己的回忆又谈了一场恋爱,分分合合,吵吵闹闹。

时间是一个魔术师,原本咬牙切齿的恨淡化了,留下的是平静幸福的一个个瞬间。但每隔几年想到自己最幸福的日子居然都是骗局,内心还是有酸楚和怨恨闪过。

爱,伤人至深。虽然伤口会愈合,疤痕却还是会在阴天下雨一阵阵的痛痒难耐。

这天,韶华接到一通意料之外的电话。“韶华~”

话筒对面传来略显疲惫,却暗自有股韧劲的声音。这个声音她认识,是~老廖。

“有件事,我想要告诉你,是关于冷枫的”,“我知道你们的事,回来见我一趟吧。”

韶华犹豫了很久,最终还是决定去听听老廖的说法。


韶华再见到老廖吓了一跳。原本精神矍铄的一个人,现在躺在病床上,周围各种检测仪器。人更是形容枯燥,唯有那双眼睛还保有当初见她时的沉稳睿智。

韶华见完老廖后,没有回住的酒店。而是来到了她和冷枫曾经的爱巢,那个她刻意遗忘才得以保留的房子。

咔哒,韶华打开门走进。8年了,房间里居然只有薄薄一层灰尘,看得出有人经常来打扫。

韶华慢慢步入,看着原封未动的屋内摆设、床铺,心情难以平静。

她走进厨房,看见两个人影。那是曾经的冷枫和韶华。

冷枫宽厚的背影中,有一个纤柔的人儿。两人喃喃细语,交颈而立。冒着热气的饭菜被端上桌,温情脉脉。

想到老廖隐忍中略带悲痛的脸,韶华再也受不了,倚靠墙壁坐倒在地,痛哭起来。

“他人现在在哪儿?”

“他~在你离开不到一年就走了。”

“走了?!去哪儿了?”

“~死了。”

韶华不敢置信。直到听完老廖的话,她也没能从中回过神了。

冷枫死了,死在一个冰冷的观察室里。死相惨烈,尸骨无存。爆裂的身体组织四溅,在洁白的床单墙面上滑下一道道带有碎末的血痕。

老廖向来从容的脸,在回忆到这段经历时也满是惊惧。

原来,当初试图往韶华腿里钻的不明生物,居然是巨型章鱼的卵!那一股股劲流一样的物质都是一个个卵。它们受到人体温度吸引,会寄生在人体内。一旦钻入,迅速进入血液循环系统,难以清除。等同于寄生的驱壳,人慢慢被耗干,待到4-6周后,它们便会破体而出。

冷枫就是在这种情况下走的。

“冷枫其实是我国的秘密间谍。他5岁时,我们从人贩子手中救下他,却一直没找到他的父母。后来他便一直跟在我身边学习散打搏击,表现极其优秀被选入作为中央行动队候补队员。直到X国频频动作,冷枫自告奋勇脱离组织,在外树立威名,被眼镜蛇吸纳。那时他18岁。

为了得到核心成员的信任,拿到更多情报,他步步为营。期间人自然也杀过,隐瞒更是家常便饭。

后来华昭的科研结果引起X国注意,查到你不过就费点力气。这时,冷枫就被派到了你身边。目的就是拿到第一手资料。

随着了解的深入,你的真诚、善良、敬业、热忱打动了冷枫。他爱上了你。

不受控制的秘密,是非常危险的。眼镜蛇是不会允许意外发生的。几次刺杀你未成,启动了“杀神计划”,那是一种遥控的慢性毒药,为的就是不知不觉中要了冷枫的命。

冷枫在解决掉几波杀手后决定离开你,否则他们一定还会派人来。

这时,你却接受我的邀请去查探量子异常,冷枫不放心求我让他一起去。他也是在这期间才发现自己中了毒,居然还和章鱼卵形成了某种奇妙的平衡。

冷枫知道自己很可能最终也无法脱身,因此脱离危险后的第一件事就安排了那一幕。

即便做好了赴死的准备,他还是希望自己能活下去,能默默地看着你也好。于是你走后,他寄希望于有更好的医疗办法。奔走半个地球无果后,在研究所冰冷的器械床上爆体而亡。科学家试图解救他的过程中,打破了平衡,虫卵迅速繁殖,从他的皮肤全身上下破体而出。整个实验室到处都是碎屑,非常的血腥。而那个实验室也紧急关闭了。”

韶华曾经多么痛恨冷枫的欺骗,如今就有多么心痛。她开始想念冷枫睡眼惺忪把她拉进怀里的温暖,想念他摩挲她的发,想念他低头专心削水果,想念他的一切~

韶华无法在这到处都充满回忆的地方一直待下去,一个月后,她回了纽约的家里。自那之后,华昭又开始活跃在顶尖科技的报刊杂志上,只是还是没人见到过本人。


清明节,韶华带着一束玫瑰来到冷枫的墓地,抚摸着光滑的碑面。即便没有名字,没有照片,冷枫的音容笑貌依然就在眼前。

以后的每一年,那个无字碑脚下都有一束新鲜的玫瑰,墓碑上的落叶被人拂落在一旁~

剧终!

PS:终于写完了,虽然就3章节,拖得有点久(/ω\)捂脸!有空再来写一个冷枫的番外,心疼一秒~

注:本文乃JIE胭脂雪原创,如若转载请联系作者。文内配图源于网络,如有侵权,敬请沟通删除。简书大学堂无戒90天挑战训练营第13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