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能让人舔屏的容貌,一样可以征服这个看脸的社会(一):李荣浩

这篇文章是我一边听着李荣浩的歌一边写的。

相信大家对李荣浩这个名字是比较熟悉的,只要想起这个名字,那个让人看一眼就很难遗忘脸,就会浮现在脑海里。小小的眼睛,瘦削的脸,瘦削修长的身材,骨子里透出来难以掩饰的痞气。这样看来,他是很不符合当下这个看脸的时代的,然而,他却收获了百万粉丝,每次演唱会都是场场爆满,粉丝们都嗨到爆。不必靠脸,一样成功,原因何在?

我觉得他的歌最大的特点是:每首歌的旋律都像老朋友一样,就算没听过也不会觉得丝毫生疏。听到一个旋律,觉得下个旋律就应该那样走,很自然很自然。

他的成功之处也正在于此,他很知道我们的耳朵喜欢怎样的节拍,喜欢怎样的调调,怎样听起来会很习惯很舒服。

TOP1-《李白》     初识

图片源自网络

"要是能重来,我要选李白,创作也能到那么高端,被那么多人崇拜。"

这是我听李荣浩的第一首歌,觉得歌的名字特别,就试着听了一下。觉得还不错,随意瞄了一眼演唱者的名字,嗯,很普通。

第二天,我被同学拉着去KTV唱歌,我因为五音不全,一般都是他们唱,我听。正在一个角落闭目养神,一个熟悉的旋律响起,我惊讶地对周围人说,"卧槽,这不是那个什么李荣洁的李白吗?!"拿麦的哥们儿听到后,白了我一眼,"你个小学生!看清楚!什么李荣洁,人家叫李荣浩!"当时那个尴尬无以言表,从那以后我记住了李荣浩这个名字。

李荣浩,李白,一个作曲,一个作诗,两个不同时代的人,在各自不同的领域都达到常人无法企及的高度。在李荣浩羡慕李白的同时,他自身的随性自然,已经得到了粉丝们的认可,已经被万千人崇拜。

TOP2-《模特》    再遇

图片源自微博

"像单纯的蝴蝶   为玫瑰的甜美而飞着

像顽皮的小猫    为明天的好奇而睡着"

大学闲暇时间里,像往常一样,几个哥们儿一起去网吧开黑打游戏。刚刚登陆进LOL的游戏界面,网吧的前台的音乐正好播放到李荣浩的歌。

熟悉的嗓音,勾人回忆,我听着那首李荣浩的歌,虽然还不知道歌名,但旋律歌词已经把我席卷,深深陷入,无法自拔。

完全忘了自己在打游戏,旁边的哥们儿冲我吼到:"我给你发了邀请,快点接受啊!"我晃过神来,给对方以抱歉的微笑,"嗯,你们先玩吧,我想听会儿歌。"

那哥们儿看脑残般一样地看着我,"你确定今天吃药了?!"

我没有理他,自顾自戴上耳机,退出游戏,打开QQ音乐,找到了那首歌,认真听着,努力回忆着自己的感觉,尽力去触碰歌者想要表达的东西。

那首歌正是《模特》,一听就上瘾的歌,感觉像是自己的耳朵被强奸那种快感。

TOP3-《不将就》    深陷

图片源自微博

"你一出场别人都显得不过如此"

这张照片是李荣浩创作期间的素颜照,他的微博中写到,已经三天没洗头了。下面有粉丝评论怀疑他也是懒癌患者,我看未必是因为他懒。面容憔悴颓废,很可能是因为他大部分精力放在了创作上,一个旋律的推敲并不像你想象中那么简单。你所听到的成品,必然是经过了编曲人的反复听反复修改才完成的。

不愿将就的李荣浩,却因为创作需要将就了自己的颓废面貌。是有多爱才能舍弃形象做一件事,当然,做好一件事,热爱是一个因素,天赋灵感却是也不可或缺的。

我虽然没有看过《何以笙箫默》,但是,听了这首《不将就》,那种感情纠缠,那种声嘶力竭的爱,那种无法割舍的情,还有那种悔恨终生的遗憾,我却是真真切切感受到了。

这些也正是李荣浩的歌曲魅力所在,痞气的声音唱出的爱,不自觉就令人心酸,直击心里最柔软的地方。

李荣浩前些天出了一张新专辑《有理想》,里面有一首歌《爸爸妈妈》,缓慢的旋律带你去回忆父母的深深的爱,去感受平常你没注意到的爱。

一句"冬暖夏凉的那间放着我的床"让我把2016的第一次眼泪流了下来。感兴趣的读者一定要去听下,就当作是一次心灵的净化。

                           全文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李荣浩红了吗? 第一次听李荣浩 是在他首张专辑《模特》差不多出了半年以后 之所以那么晚听 因为封面长这样 让我以为...
    baichi0038阅读 1,070评论 7 8
  • 文 | 熠星 李荣浩最近发表了新的单曲《就这样》,新专MV邀请到金马影后,也是他的蚌埠老乡——马思纯出演。拍摄中,...
    筑豆音乐阅读 501评论 1 0
  • 如果还有可能,我还想来这,看看这个靠窗而坐的女孩,吃着苹果看着书。很恬!
    jac1king阅读 163评论 0 1
  • 在讨论如何与产品汪打交道前,每一个运营喵都应该了解,互联网的产品是如何产生的,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给自己定位,从而...
    寒剑飘零阅读 427评论 0 0
  • “他从来都不能理解为什么我会有如此亲密的异性朋友,就像他从来不了解我内心的坚定。也许到现在,他仍然认为我在交往过程...
    ohnana阅读 3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