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朋友圈运营之道

低头时代,手机最受宠,除了手机游戏,大部分人都喜欢玩朋友圈。于是乎,微商、代购等火的不要不要的,如果你也想通过朋友圈营销一种产品,要如何做呢?

第一:个人定位

个人定位一定与你的优势、你的爱好、你的个性有关。我们很多人朋友圈还没有一个定位,内容显得很杂乱,不符合自己的个性,不方便传播。一个能让别人产生认同感的朋友圈,一定是能彰显个性,表露优点,以及贴近生活。比如说长得漂亮、颜值高、会画画、懂厨艺等等。

总之你有优势要发挥出来,让别人知道,三人行必有我师,总有人会认同你。在微信朋友圈打造你个人品牌,就是要你发挥出最真实的一面,而且还要进行适当的包装、炒作。你的定位越清晰,就越容易建立你的品牌。你的微信名字、头像、个性签名等都是跟你个性相关的。

有一点不得不提的是,进行个人定位的时候一定不要忘记了自己的爱好。俗话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做自己喜欢的事才会有激情,才会用心去做。记住,选你所爱,爱你所选。

第二:坚持原创

不要只是复制黏贴,原创的东西才有差异性、才有新鲜感、才更有吸引力。不管是你的产品广告,还是你的生活分享我都强烈建议是原创。哪怕你看热点新闻一个笑话,这些东西很多人转载也没有关系,因为这个是你拿过来的,但是你必须要改一改没要有自己的观点在里面,这个时候才有乐趣。

别人才能看到一个真实的人,一份坦诚的生活态度,才能有信任感。原创的文案,一般互动都会高,那销售效果自然也会好一点。

卖产品我们要真实一点,柔和一点,不同方式产生的效果也不一样,不同的场景就要不同表达方式,要有针对性,不能千篇一律。没有人比你更懂自己的粉丝、你的受众人群、你的客户。比如说你的客户是40岁以上的大妈,那的内容就符合她们的胃口,用你的文案激发她们的需求。

每发一条朋友圈的时候我们都应该去思考为什么要这么发,为什么这么写,要深思熟虑,要有目的性去做这么一件事情。什么时间点去发朋友圈都是有原因的,什么时间发什么内容这都是有关联性的。

第三:互动技巧

没有互动的朋友圈都是耍流氓,你的朋友圈有很强的互动力,自然你的点赞、评论就会很高,自然你的微商做的很成功,卖东西已经不在话下。所以前期的主要任务就是要把朋友圈的互动性调动起来。

那么我们朋友圈如何去做才能互动特别好呢?

有原创性---

如果你现在还不是原创的朋友圈,那么你现在就要改进了,一定要原创。这里说的互动,不要被动等别人过来,你要主动引导别人来互动。要注重频率,手段也要有所区别。对方的朋友圈内容比较平淡的时候,就点赞一下,当内容很有吸力的时候,一定要去评论,犀利一点,特别一点,这样才能引起他的关注。

我们发朋友圈的目的是什么,目的肯定是让人家点赞、评论,我相信如果你不是出于这样目的你不会去发这条微信,没有意义。我们发每一条的时候都渴望得到关注,得到认同。这样一来二去,你们就形成了一种关系,产生了更多交集。

如果你一发一张图配上文字,没有引导性不是很好,所以提问式是互动是最有效的、也是最常用的一种方式。

有神秘性---

(前提是要有重叠的好友)你在朋友圈发类似某某某今天来接我我们共同密谋一件大事。

神秘性,在朋友圈活动是很高的,因为在他的朋友圈里面很多人知道某某某是谁,因为他跟某某某去做一件事情会感觉很神秘,这个时候朋友圈就会感觉很好奇,在圈里就会互动很高。

有奖互动---

设置一些奖品,俗话说舍不得孩子讨不到狼,朋友圈里互动可以选一些小礼品,或者红包也是可以的,或者是送小饰品等等,送几个东西效果还是很好的,别人并不是因为你奖品而参与,觉得蛮有趣蛮好玩,有趣味性的一种互动。

娱乐性强---

我们朋友圈一定要有娱乐性,娱乐一定要强。我们千万不要太死板,太死板没有效果,社交的本质就是分享快乐。

自黑---

可以在朋友圈发一些自己编的笑话,这个就是娱乐性的一个技巧,你的情商有多高决定你的微商做的有多好。自黑可以把你的不好的一面发出来,自黑需要勇气,同时也是自信的一种表现。当你自黑的时候互动也会很强。

第四:提供价值分享

在朋友圈要么不分享、要分享就分享精华,这其实也是你态度的一种表现。多一些生活分享、少一些广告。多一点正能量,少一点抱怨牢骚。公众号的分享每天最好一条就可以,不要都是乱七八糟的分享。你要知道你的客户群喜欢什么,不要太杂太乱。朋友圈发一些生活东西相对比较好一点,今天你发了多少货、真实的生活体现出来。

第五:把握广告时间段

每个时间发的内容不一样,带来的效果也不一样。7-9点早晨要分享正能量东西或者微商的段子,不要广告。中午2点插播广告,效果会好一些,下午时间都在忙,晚上6-9广告活动时间。晚上11点到凌晨适合情感类的东西,多分享些个人东西。

第六:有讲究的配图

广告图不要太多,聊天截图也不要太多。配图要注意,朋友圈都是厂家给的广告图,要升华营销,能不用公司图就不用,偶尔用一下就好了。自己拍的,真实很重要。一天朋友圈不要都是聊天记录,文字和图片要匹配。不要牛头不对马嘴。图片要有个性要有吸引力,搞笑、很好玩。

第七:学会借力

好的微商他们肯定懂得借力,情商高,懂得借力的人。借助大咖,与大咖关系好了,不用担心粉丝。利用大咖做背书,与大咖建立关系。送点东西给他,微信@他啊、私信等要坚持早安、晚安、注意休息等等、久而久之会成为朋友。互动也是一种方式,认可、尊重、平等法则,你被我吸引,我被你吸引道理是一样的。

第八:高大上的朋友圈

一个高大上的朋友圈由很多高品质的元素构成,所以一定要高调。这里不是要大家吹牛不打草稿,这个度一个控制好,要不很容易适得其反。这不但是一种规划,还是是梦想,我们有时需要这样的东西刺激一下,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小白要有偶像、目标、梦想,借厂家、上家,晒豪车、晒豪宅、晒大餐,晒高大上。让人感觉跟着你有钱赚,要花心思,不是发发图就能干好微商的。

朋友圈,内容为王,朋友为大,最后才是卖货和营销。一天有24小时,玩微信的朋友们也是分时间段的,某个时间人多,某个时间想看什么,了解了这些,朋友间的情谊只增不减,卖货更是小事一桩咯!下面有一列细节清单,告诉大家何时何地该发什么内容,精确到固定的时间点哦:

一丶早餐07:00——07:30

是大家刚起床的时候,现在的年轻人,

起床第一件事情:摸手机,

第二件事情:睁眼睛

第三件事情:看时间

第四件事情:看微信朋友圈

这个时间段,可以发一条:当天的天气情况。

二丶中午12:10——13:10

忙碌了一上午,到12点下班的时候,大家习惯性的打开微信朋友圈,看看大家又发了什么动态,这个时间段,你可以发一条搞笑的内容,关于幽默段子网上很多,这就不举例了。

三丶下午14:00——15:00

下午上班时间,在上班之前,习惯性打开微信再看看朋友圈动态,这个时候,可以发布一条新闻。

四丶18:30——20:00

晚餐时间,晒吃饭的图,不单单晒图,要对今晚吃饭的收获做个简短的自己的评价,比如和美国同学一起吃饭,才发现,这厮离开祖国三年,就被西化了,满嘴的英文单词,……后来老子实在听不下去就给他来一句:你大爷的,英文怎么说?

五丶21:00——00:00 这个时间段,是大伙玩微信的最高峰,这个时间段,可以发一条自己的广告,但不要发硬广告,什么是硬广告,就是发的一点人情味都没有,完完全全就是 广告的那种,别人一看是广告,就会立刻不看,过!

每天按照这个思路去经营自己的朋友圈,你会给别人留下一个很好的印象:正能量丶幽默丶关注国家大事丶身边都是优秀的人丶自己有自己的事业如果你是这样一个人,别人愿意认识你不?当别人认可你,欣赏你,喜欢你,爱上你之后,你卖什么产品,他们都会支持你!

想象自己爱上一个人的过程,然后再根据这个过程里循序渐进,先把微信朋友变成粉丝,然后粉丝彻底转化成脑残粉,铁杆粉,各位加油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盛创科技佳茵5w家族创始人将军微;shoy66 做微电商或者说接触微商的朋友应该都知道柴公子,其实他就是一个做鸭的...
    盛创科技V白起阅读 1,536评论 0 3
  • 第一种 同行互推 我跟我同行如果互推的话商 假如他是卖另一个品牌的化妆品 比如海洋之水 他在他的朋友圈里推我的水素...
    少匠阅读 1,628评论 0 2
  • 在做项目的时候,我们一般要用到网络搜索,所以链接(也就是NSURL)总会遇到中文或是一些的的特殊字符,但是对于网站...
    米米0311阅读 1,5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