疗眼记--市面常见眼部按摩仪非专业测评伪拆箱报告

因着个人工作的努力,当然更有可能是看小说的努力,比如一口气看完三本网络小说,比如每日里键耕无数,辛勤写文,在各种工作、生活的重压之下,结果就是自家的疾又双叒叕犯了。泪目。

个人的眼病由来已久,自当年小学毕业时便有。表现便是看着看着书时突然眼干眼痛,坠下泪来。我至今清楚的记得观之落泪的那本书是《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不过话说当时所看的情节并不如何感人是真的,所以自家心中也便困惑的很,何以感动至此呢。后来这症候不分时间地点场合犯的多了,才发现,尼玛这根本就是眼病好嘛,才不是看书感动的呢。

这些年间,这个干眼症,或曰用眼过度症断断续续的犯了多次,有如宝姐姐的热症一般,只不过自家当然不会去配神马冷香丸,这个病的应对方式很简单,其实只好注意休息,不要用眼过度便好,虽如此说,但工作如此之多,许多道理都是说来容易做着难,便如一干互联网从业人员都知道的早睡早起身体好一般。

不过正所谓:“君子生非异也,善假于物也”,身为现代人的一大好处是选择多是真的,比如各种眼部按摩产品,比之只能用用眼帖的古人便强上十分。好吧,我们得承认,那些有钱人还能享受医生的专业按摩呢,我鄙视这些万恶的统治阶级。

在目前暂时雇不起专业按摩师随时服务的大前提下,个人还是选择了自行购买眼部按摩仪器这条路。

这里先说明一下,对于各种眼帖产品,自家的使用感受是,有一定效果,但作用不大。无论是买上一堆眼帖纸依个人喜好洒上各种纯露、花水、甚至茶水、矿泉水自制眼帖,还是使用成品装的各种植物精华眼帖、中药眼帖,甚或还有那些日本大热的蒸气眼帖,都是极好的。而且较之各种按摩仪,还有使用方便的优点,那怕躲在单位洗手间里也可以来一发。但只对于一般的眼干眼涩有一定效果,如个人这般“立有间遽为人痛哭”者,已经不是敷下眼帖就能解救的了的了,必须上按摩仪。

你问我眼部按摩仪那家强,我得说那种适合自己便选那样。那么怎样找到适合自己的呢,个人是本着先海选便精挑的法则。当然,话虽如此说,但个人也是很能败家的,尤其是面对身体大计的时候。比如这一番眼疾重犯,便一口气买了三个按摩仪给自己,出处无例外的都是来自闲鱼。基本都是全新正品的六七折价格入手。

以下为个人片面偏见版测评报告。据不完全统计,市面上常见眼部按摩仪基本可分三种,一曰基础入门级。如各种按摩眼罩、发热眼罩,大抵在眼罩的基础上增加一个按摩功能。

比如个人买的一款家居品牌的按摩眼罩,内置七号电池一只,戴上眼罩摁下开关便开始突突突的抖动起来,此所谓按摩是也。优点是便携易带,使用方便。那怕在公交上使用也不太突兀,可以对各种眼部疲劳症状起到缓解作用。缺点是按摩力度较小,说的刻薄些,只是眼罩不断抖动而已,便称之为按摩了。推荐程度三颗星。

再来,便是各种号称专业眼部按摩仪,这个也是各按摩器厂家皆有出品,那种各家最常见的按摩仪器,长相上皆如vr眼镜一般,戴上后视觉效果很有科技感,扣在眼睛上各种抖动、转动、气压式按摩,通常有四五种按摩模式,名曰SLEEP、HARD云云,其实就是或轻或重,或发热、或抖动,或诸般武功全上阵的节奏。

以个人体验而言,不得不说,如果调成HARD模式,那么按摩的力度还是蛮大的,SLEEP那种便已够用了。除了在眼睛周边各种按摩外,还会揉压太阳穴,可见这种专业器具还是有一定效力的。但缺点是要专门坐下来或躺下来用,比如在地铁上戴上这个一定满耸动的,坐等着分分钟上快手OR抖音好了,虽然看评价中有些程序员会在午休时在单位用,不过如果是没啥午休文化的公司,还是不建议用。推荐程度四颗半星。


三者,便是海淘按摩仪榜单上大名鼎鼎的蒸汽加热眼部按摩仪,或曰按摩眼罩了。说来令人汗颜,这货人家日本人13年便搞出来了,当时的海淘价格约合千元,数年间随着各种日本蒸汽眼罩的大卖,这家公司的眼部蒸汽按摩仪也接连出过好几个型号的了。

反观我国家电企业在这方面就呵呵了,自家的查询结果是一个带蒸汽功能的眼部按摩仪都没见到过。同护肤界风靡的那种无纺布蒸汽加热眼罩不同,这个按摩器是纯靠电力工作,启动开关后可以在按摩同时加热并发出蒸汽。

形状上和vr眼镜差不多,只不过微缩些个。试用过几次,感觉蒸汽神马的,真的感觉不是很明显,可能也是同水量有关,他家的蒸汽量来源就是将纯净水在眼罩里面的网眼挡板上过一下,让挡板上的每个网眼沾上水珠。这个水量,预计也就是5毫升到10毫升左右吧,但按摩时明显感觉力度不如上面那种眼部按摩仪,而且也按摩不到太阳穴,不过加热的感受倒是挺明显的,不过这款产品的卖点主要在蒸汽上面,别家所无,所以还是蛮受一干热爱海淘的MM们追捧的,不过如果被叫做干眼症救星神马的,就不免有些过誉了。


最后说一句,那些所谓自带蓝牙音乐功能的按摩器都是画蛇添足,严重不推荐为这些没啥用的功能多掏银子。毕竟手边放个手机,有什么好歌、有声书、讲座、冥想音乐听不得,何必巴巴的听按摩仪里那几首有限的曲子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