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6你坚信读书能改变命运吗?如果持怀疑或者观望的态度,请认真阅读本文;如果坚信,请用行动说话!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做一个真正读书人,每天坚持读书,让你的大脑拥有一座图书馆,让读书改变命运。今天是2019年11月6日,我要给大家分享的书是《书都不会读,你还想成功》。


这本书的作者是韩国著名畅销书作家,韩国国民导师二志成,韩国知名教育专家郑会一。他们一个从欠400万债到如今成为了出版《阁楼梦》、《阅读成就领军人物》等畅销书作家,一个从连方便面都买不起到成为了“英那韩”英语学校的校长(韩国江南区首屈一指的英文学校)。读书不仅增长了他们的知识量,还改变了他们的生活。

本书讲述的是小人物洪镇洙家庭遭遇变故、公司遭遇调职、感情遭遇分手后立志通过读书改变人生,历经种种困难最后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的故事。在洪镇洙的周围,这样的人很多,他们是怎样从默默无闻变成世人皆知,他们是怎样从无名小卒晋升为能力超群的CEO,他们成功的秘诀是什么?答案就在这本书里,答案就是读书!有读书的意识很重要,但更关键是怎么读,读什么书,读哪些书,答案也在这本书里。


01书读不进去,怎么破?你坚信读书改变命运吗?

最近就有同事吐槽说现在读不进去书了。也有学生抱怨,对读书感不感兴趣。我个人的建议是要解决源头的东西,就是你是否想改变自己,是否想成为更好的自己?是否坚信读书能改变命运?本书中列举了很多通过读书改变人生的事例:有人花了六年的时间才完成了广播函授大学的学业,对英语一窍不通,毕业之后以月薪2000元的临时工的身份步入社会。假如对这个人的前程做个猜测,估计所有人都会认为他最终不是失业了,就是成为露宿街头的流浪汉。然而,5年后,他就坐上部门经理职位,34岁的时候年薪已过1亿,37岁果断开始做投资企业的CEO现在他是三家公司的CEO……有人在他二十几岁的时候,因为治疗特硬性皮肤炎的处方药出现副作用,全身都出脓水,每天都发烧,根本没有办法正常生活,生活几乎陷于停滞,而他也几近于疯狂。后来,他开始读书,疯狂地阅读,不仅重拾了生活的信心勇气,开始了新的人生,他现在是韩国最著名的英语学校的校长,是韩国英语学习的倡导者……有人曾经非常贫困,每天几乎只能果腹,这种日子延续了14年,长达14年之久!14之后,他成为韩国国民导师,韩国最著名,最多产、最畅销的作家,他的作品已出现在美国、日本、中国、中国台湾、越南等地,销量超过200万册……


这样的事例是否说服你了呢?就我个人的例子,大家最近都看到了我的转变,其实也就是因为我自己有强烈的想要改变与突破的愿望。之前的我懵懂,也曾疑惑:读书何用?但现在我想明白了,我之所以怀疑或者犹豫,恰恰是我读书太少,没有量的积累何谈质的飞跃?你期望今天吃饱了然后后面几天就不用吃饭了吗?我坚定读书可以让我突破、成长,而之前浪费了大量的时间,所以现在会有紧迫感。所以才会一上来就给自己定一天读一本书的目标。当然,这个过程我自己是很享受的,幸福感满满。


那暂时还没有从读书中收获乐趣的朋友,建议将微习惯运用起来(没看的可以在历史文章中看之前的推文:干掉懒怂拖,让微习惯拯救你!),可以制定每天阅读两页的的目标。这应该不难,想想你是不是经常用手机看新闻看各种文章,也就是进行碎片化的阅读?其实每个人都在“阅读”,只是你不自知而已。建议先找自己感兴趣的书籍来读,找到乐趣。


路不在书中,而是在心里。我认为读书是最便捷的路。态度有了改变,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也会发生变化。简单地说,就是要抛弃成功与我无缘的想法和做法,带着必定成功的信念去思考、去行动,最后就一定能够成功。


02如何培养读书习惯?

挑战100天读33本书(第一阶段)

读书方法的第一阶段应该把重点放在读书习惯上。挑战100天读33本书(你可以选你最感兴趣的),目的是为了在初始阶段培养读书习惯。有人会说了,开什么国际玩笑?哪有时间读?对于这个问题嘛,有句名言说得好,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挤一挤总会有的。我的经验:只要你真的下定决心读书,这都不是事,你自己会想出很多办法的。比如你可以利用每天的起床、坐车、吃午饭、睡前的零碎时间来读书。我们总是喊着我们自己没有时间读书,其实回过头来看看挤出来的时间,我们似乎能读书的时间还真不少呢。


100天读33本书的7个秘诀

1.购买能够抓住你心的33本书,不论是书的封面、作家还是内容。

2.每天早晨和晚上睡觉前大声地连说三遍“我今天要读书”这句话!

3-1.在日记本或笔记本上坚持写读书日记。同时也简单地记录一下书的名字及所读的页数等。

3-2.严格遵守早晨读书1个小时。

4.严格遵守晚上读书1个小时。

6.每天利用开始工作前的时间和午餐时间读5-10分钟的名言录。

5.严格遵守上下班路上各读书30分钟。

7.一定要做到平均1周读2本书。

“我今天要读书!”

“我今天要读书!”

“我今天要读书!”

用力大声说3遍后,会很神奇地出现一种好心情,好像真能在一天中规定好的时间里努力地去读书了。


如何度过倦怠期?

正当你感觉在读书这条路上精进的时候,你可能会碰到一个瓶颈,出现倦怠的时期。不要担心,没有什么事情是一蹴而就的。古代大侠习武还有一段时间需要突破呢?这个时期只要我们找对方法,就可以很快的度过这个平台期。我们可以去见那些能够帮助你读书的人、去帮助刚刚开始读书的人、读一些成功战胜考验的书。


1年读完100本专业书籍(第二阶段)

通过读喜欢的书过渡到读专业的书籍,争当领域第一名而制定的1年读100本专业书籍的任务:

(1)每个月买10本业务领域里的经典读物。

(2)一周读两本。

(3)在必须知晓的部分下边画横线做标记,在空白处写下自己的想法。

(4)重要的内容要抄录或录音,利用上下班时间,反复读或听,慢慢消化吸收成自己的东西。

(5)每个周末写当周所读两本书的评论。


THX读书法

T——读完一本书会想到下一本要读的书,从一个点开始,一直读下去,不管作者是谁,什么主题,只要喜欢,就可以继续深入读下去

H——书读到一定深度自然而然产生新的想法,而后就过渡到别的领域或书籍里去,从而形成另一个T后,最终经过在头脑里的整合

X——把几个T混搭在一起形成X,而若干个X聚在一起就可以自如地驾驭任何一个主题


100天采访10位CEO(阶段三)

100天约见10位成功企业的CEO,并对他们进行深度访谈,这是比读书更艰难更有意义的读书任务。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成功的人个个都是读书狂”,通过访谈主人公领悟到成功必须要靠自己的力量争取。想成功的人必须改变思维方式,需要拥有的不是公司普通职员的思路,而是公司经营者的思路,应该具备行业内领军人物的素质。

1年读365本书(第四阶段)

多读与专业无关的书,如何选择365本书?

(1)首先读100本当代成功CEO的书。

(2)100本自我启迪的书(如塞缪尔•斯迈尔斯的《自我拯救》)

(3)165本领导才能的书(人物传记、自传、评传等)


为什么记笔记

①让你保持清醒②让你大脑进行思考③写下感想,记住作者的思想


如何写读书笔记

A在一些重要的句子下面画线

B在空白处做记号或其他标记

C在作者的某个论点发展出一连串的重复陈述时可以做顺序编号

D将关键字或句子圈出来

E在书页的空白处写感悟、感想、问题


读书分三种类型:一是享受趣味,二是获取新知,三是改变人生

读书过程分三个阶段,即基础定向阅读、加强定向阅读、深层定向阅读

掌握读书技巧,多和朋友分享交流,不然你那怕读再多的书,依然是独断专行只顾自己。不愿敞开心扉心扉倾听他人意见,只喜欢炫耀自己的知识,无视他人的存在。不想反省自身或根本就不懂反省自身的读书反而是有害的。

03学习成功思维,阅读、思考、实践,改变人生。

读书分三种类型:一是享受趣味,二是获取新知,三是改变人生。这本书讲述的是如何通过读书改变人生。读书过程分三个阶段,即基础定向阅读、加强定向阅读、深层定向阅读。

基础定向阅读,是通过阅读100本以上和自己业务领域相关的书,打下坚实的阅读基础。加强定向阅读,是用一年时间阅读365本自我启迪的图书,以拥有成功者的思维方式。深层定向阅读,是通过阅读人文古典书籍使自己成为领军人物。我希望读者通过阅读本书,能够进入基础定向阅读和加强定向阅读的境界。正确的读书方法,不是用“眼”而是用“心”去读,不是用“大脑”去认知,而是用“身体”去实践。


不管事情有多大,只要一点点的做下去,终究会有做完的时候,真心企盼你的人生也能出现奇迹。


本人叨叨叨:做个统计,有多少人开始读书了?从微习惯开始,一天读两页也行。留言写下你最近的读书状态或者感悟哦。我希望找到更多志同道合者,我们一路同行!想想,一年后,三年后,十年后,我们的进步会有多大,哈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