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星

1.

天还没黑,天边晚霞氤氲,犹若深色的颜料混合在一起,红黄相接,更远处的天是深邃的蓝色,仿佛一湾倒挂在天上的湖泊。

三木手里拎着一盏破旧的提灯就出了门,手臂上挂着一条红色的毯子,一只消瘦的黑猫黏在他的脚后跟边上。

黑猫的名字叫群星,它是一只流浪猫,三木捡到它,养在身边一个月了,它喜欢三木,三木去哪里它都跟着。

三木二十八岁,无业游民,三个月前他取出了银行卡里所有的钱,独自一人来到这个陌生的小镇,租了一间简陋的小平房,过起了独居的生活,这附近也没其他邻居。

他孤独地生活着,唯有群星陪着他。

小镇靠海,从他住的地方去海边不过十分钟的距离,三木想这个时候去看看海。

三木沿着杂草丛生的小径走了一小会,再绕过一片小树林,广阔无际的大海映入眼帘,三木心满意足地露出了淡淡的微笑。

海面辽阔,在夕阳的照射下,水面波光粼粼,波浪上闪烁着金光,仿佛置身于奇境中。

海上有浪,风轻轻地拂过三木苍白的脸颊,他闻到了海水的咸味。

三木在海边寻了个位置,将毯子整齐地铺在沙滩上,他脱了鞋子,坐在毯子上,提灯放在身边,群星趴在他的腿边,它睁大了圆圆的眼睛,吃惊地望向大海。

群星不是第一次看海,但每次来看海,都会让它很激动。

三木安静地望着海面,那片神秘的大海似乎隐藏了很多的秘密,但他并不关心那些秘密,眼前所看到的景色已然让他觉得分外的快乐。

天微微黑了,天边绚丽的晚霞褪去了颜色,随之而来的是璀璨的星空。

三木拧亮了带来的提灯,黄橙的灯光驱散向他笼来的黑暗。

他想再坐一会儿。群星打着哈欠,伸了伸懒腰,它扭过头瞥了一眼后头那片漆黑的小树林,就在这时,它看到了一个黑影轻手轻脚地向这边靠近。

群星警惕地站起来,并喵了声,三木并没有注意到周遭的异常。

当黑影靠近,三木感受到有什么冰凉的东西顶住了他的后脑勺。

是谁?对方想做什么?三木没来得及思考,被人一枪轰开了脑袋,鲜血和脑浆四溅。

群星恐惧地叫起来,它弓起了背,它喉咙里发出愤怒的低吼声,它后腿一瞪,向那人扑了过去。

宁静的夜色中响起了第二声枪响。

2.

当群星从黑暗中苏醒,柔和的阳光轻轻地落在它的脸上,它惊恐不安地从窗台上跳下去,跑去三木的房间,它惊讶地发现三木完好无事地躺在床上,正熟睡着,仿佛刚才发生的一切不过只是它的噩梦。

三木醒过来,他洗漱完后吃着早餐,从碗橱里分了一些猫粮放在碗里给它吃,它吃着自己的早餐的时候,心事重重,味如嚼蜡。

白天无事,群星陪在三木身旁,三木在看书,他可以安静地看上几个小时。

傍晚时分,三木带着毯子和提灯要去海边,群星跟在他身后,似乎忘记了昨晚的噩梦。

到达海边,梦幻的海洋犹如美丽的画卷在眼前铺展开来。

美丽的黄金海面,天空的晚霞正如绝美的花园,光彩夺目。

过了一会儿,夜幕降临,三木亮起了灯,群星疲惫地打着哈欠,它扭过去看漆黑的小树林,它再次看到了那个危险的黑影。

黑影仿佛可怕的猛兽迅速向着这边前进。

黑洞洞的枪口对准了三木的后脑勺,群星听不到三木的声音,只听得一声绝望的枪响,滚烫的血液落在它的脸上。

群星痛苦地叫起来,下一秒,它被一枪打穿了身躯,黑暗拖着它的意识向着深渊沉下去。

3.

群星再次在阳光中醒过来,它疯了一般冲进三木的房间,钻进三木的被子里,它瑟瑟发抖地蜷缩在他身旁。

是噩梦吗?已经持续两次了,如果今晚再……

群星感觉自己浑身没了力气,三木醒来的时候,发现群星不是很对劲,便细心在家照顾起它。

那天晚上,三木并没有去海边,所以一夜无事发生。

群星第二天便恢复了元气,在三木脚边活蹦乱跳的,它坚信,只要过了昨夜,三木便会安全,那个恐怖的黑影不会再出现的。

昨夜没能去海边,三木便寻思着今晚去看看海,他想留群星在家里,毕竟它才刚恢复,以免吹了海风着了凉,但群星显然并不想乖乖待在家里。

三木只好多带一件毯子,到了海边后用毯子包住群星,这样它会暖和些。

波光粼粼的海面,绚丽多彩的晚霞,一切的景色都是那么的熟悉。

在天将黑之际,群星警惕地望向那片小树林,看了好几次,不见什么古怪的黑影,它才渐渐放松下来。

风突然静止了,耳畔的浪潮声也消失了。

砰!一声枪响,一颗发着寒光的子弹射中三木的后脑勺。

什么!从远处开枪!

喵喵喵!群星绝望地趴在三木的胸口上,它喉咙中发出悲伤的呜咽声。

它救不了三木,它什么也做不到!

那黑影从树林里走出来,群星看不清黑影的脸,只瞧着他举起了枪对准了它。

砰!

4.

群星自黑暗中猛地睁开眼,温热的阳光照在自己的身上,可它却感到无比的严寒。

不管它做什么,那道黑影还会追上来,他会杀了三木,也会杀了它。

在他动手之前,群星决定先找黑影,它要用它的牙齿咬开他的喉咙。

三木还在睡觉,群星独自溜了出去,它来到海边的那片小树林里,它灵巧地爬上一棵树,将自己隐藏在茂密的树叶中,观察着树林里发生的一切。

天黑了也不见来一个人,群星失望地回到家里,三木见到回家的群星,脸上焦急的深情变成了喜悦。他似乎在责怪它一人跑了出去。

三木担心自己再也见不到群星了。

最近发生了一件奇怪的事情,群星死活不肯让他去海边,一旦他要去海边,它就要闹起来,甚至不惜挠伤它,它还会“离家出走”来威胁他。

这小猫居然在威胁他。不知道群星在闹什么情绪,不过估计这样的情况只是暂时性的,三木便没想过再去海边。

这样平安无事过去了三个月,临近跨年,附近的居民准备在海边来一场烟花秀。

三木决定去海边看看,群星感觉到时海边人那么多,总不会有人公然开枪杀人吧。

那天晚上,海边来了二十几个人,五彩缤纷的烟花在头顶绽放。

烟花炸开的声音震耳欲聋,群星注意到三木突然倒在了地上,鲜血在三木头下蔓延出来。

烟花声盖过了枪响声。

群星悲愤地望向那片小树林,它冲了过去。

它看到了!看到了那个人影!它要看清他的脸!他到底是谁!

那个黑影注意到了向他奔来的群星,他露出狰狞邪恶的微笑,扣下了手枪的板机。

5.

三木抱着群星来到名川的书店。名川六十八岁,开了一家书店。

三木喜欢看书,名川表示他有一些旧书可以借给他看。

三木将群星放在地上,愉快地跟着名川交谈。

群星死死地盯着名川右手小臂上的纹身——“DARK”,这个纹身深深地印在它的脑海里。

群星跳上柜台,径自扑向名川的脸,它的利爪掏进名川的眼窝,它张开嘴用力撕咬他的喉咙。

名川用力捶打群星,群星却始终死死抓住他,疼得他痛苦地叫起来。

三木想要阻止群星,他用力将它从名川身上抓了过来,并丢了出去,群星晃了晃晕眩的头,心满意足地望着从名川脖子处汩汩流出的鲜血。

就是这个人,想杀死三木,它想不明白为什么这个平日里看起来和善的老人会如此歹毒,不过它要阻止他,这样三木才不会死。

附近的居民听到动静,跑了过来,群星龇牙咧嘴地面对着这些愤怒的人类。

群星想找三木,却怎么也看不到三木的脸。

三木去哪了?

最后群星被人们吊死在海边的那片小树林里。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弦外之音·巴厘岛站的第9天,功德圆满,而一切才刚刚开始。 体验了5天断外缘,不拿手机,沉浸在弦外之神的美不胜收中。...
    宋如如阅读 1,068评论 3 2
  • 今天感恩节哎,感谢一直在我身边的亲朋好友。感恩相遇!感恩不离不弃。 中午开了第一次的党会,身份的转变要...
    迷月闪星情阅读 10,498评论 0 11
  • 彩排完,天已黑
    刘凯书法阅读 4,147评论 1 3
  • 没事就多看看书,因为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万卷始通神。没事就多出去旅游,别因为没钱而找借口,因为只要你省吃俭用,来...
    向阳之心阅读 4,746评论 3 11
  • 表情是什么,我认为表情就是表现出来的情绪。表情可以传达很多信息。高兴了当然就笑了,难过就哭了。两者是相互影响密不可...
    Persistenc_6aea阅读 120,515评论 2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