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工作总结

时光飞逝,转眼间2017年的工作就要结束了,市政专业工程队队领导悉心的关怀和帮助下,我在工管部的的各项工作进展的井然有序,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现总结为以下几个方面:

2017年2月至今我的工作主要从开工报告施组方案编制及审批、技术内业图纸管理、2.0成本管理系统录入、物资计划提报、现场技术交底、现场技术指导、现场施工管理、bim建模学习、设计变更、信息平台、配合调度上报各类报表、召开A、BC类施工例会及A类计划从编制到审批各项流程,工务段如何配合等方面开展工作。工作勤勤恳恳,积极学习主动工作,完成了领导交予的各项任务。

一、技术工作

1、工报告及施组方案审批

2月初来到项目后,首要任务就是进行开工报告的审批工作。根据要求,积极准备内业资料,通过各部门的积极配合,于2017年3月10日批复5个单位工程的复工、配合工管部完成了1-64m简支拱专项方案(落梁、滑道梁加固、支架方案细化编制、修改、审批)、1-32槽型梁吊装专项方案(优化编制、参与路局会审)、民主路中继间专项方案(优化编制及审批);普通方案编制6项,能达到监理及业主要求。通过今年方案的编制提高了自己施工组织水平,尤其是通过编制方案、图纸的学习,结合现场实际完善,现场施工经验有很大提高。

2、强化现场技术指导、现场施工管理

技术力量的强弱对项目能起到很大的作用。为此要求自己不但要熟练掌握设计图纸、验收标准、技术指南的相关知识,还要对测量、试验、成本有深层次的了解。

通过技术能力的提升指导施工现场,取得不小的成果:

1)1-32m梁吊装就位,我担任施工负责人,针对现场各个工序的工作内容、时间节点现场指导,取得吊装顺利完成(期间出现一些技术的小问题也耐心解决,为以后的吊装施工积累了经验)。

2)1-64m简支拱转体及落梁施工,关键工序时一直在工程的第一线,对每道工序的要求,技术指标了进行了细致的现场指导,每天4点在现场施工一直至晚7点,连续十二天的落梁施工磨练了自身意志,及敬业精神,做为测量监控组织者,积极的完成了领导交付的各项任务,最终落梁误差7mm,达到设计要求,积累了丰富现场施工经验。

3)民主路中继间式顶进施工也是奋战在第一线,测量工作也是由我组织完成,顶进时及时反馈给施工队伍顶进偏差,及时监控到位,24000吨框构,中继间式顶进的施工组织,大跨度(87m)架设两条线路,与工务、电务等单位协调、框构顶横纵抬梁架设的安全评估、特殊地段无法施工抗横移桩基的处理方案(变更)、顶进时测量监控、线路抗横移的措施及方案,均进行了参与,8月10日至9月12日的线路横纵抬梁加固到33天安全评估通过、9月13日至10月16日的34天昼夜顶进完成,10月16日至11月5日的横纵抬梁拆除及侧天窗处理,均在第一线了解施工的点点滴滴,积累的丰富的施工经验。

这3个具有高难度、极具特点的工程让我在施工方面,尤其是现场施工经验不足的短板得到补充,更加有利于自己技术水平的发挥,从方案编制,到现场施工,均能了然于胸,对工程的认识有了新的提高。

3、2.0成本管理系统录入

根据公司要求进行了工管部的2.0系统录入工作,完成了机械设备配置计划、物资总控计划及补充、周转料配置计划、施组方案录入、工管部合同录入等工作。完成了2.0系统录入的工作,做到工作熟练。

4、内业资料

在项目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狠抓技术管理,建立技术交底制度、建立图纸目录规范图纸发放,及检验批、施工方案规整,制度规整。

建立标准的内业资料模板,进一步完善了技术管理工作。

建立施工内业体系,组织现场及工管部部员完成了检验批、技术交底、钻孔桩各项施工记录、施工日志等工作,取得业主好评。

5、信息平台

信息平台是反应项目施工情况的综合平台,所以信息的录入尤为重要,一定要保证录入信息的准确性。工管部主要负责信息平台中进度模块、及工程信息等的录入,录入工作完成。

6、变更资料整理

2017年共计发生Ⅰ类变更1项,其中已上报建设指挥部1项,由于设计单位不在通辽,及四分部、局指这一层不能及时配合,变更资料进度审批缓慢,工作有待提高。

7、物资计划提报

根据现场需求进行物资计划的提报,物资计划是个非常重要的事,也是极其繁琐的事,稍有不慎影响现场施工,必须是有丰富施工经验的人员来担任,而且要有很强的责任心,总体来说满足了现场施工的需求,工作能力还有提高空间,以后要继续努力,提高对工程的张口,并加强现场沟通,提报好施工物资计划。

8、bim建模学习

积极参加二公司组织进行了BIM建模学习工作,bim建模是未来的发展方向,一定要努力学习与时俱进,1-64m简支拱建模成果得到好评,已经可以进行简单的施工建模,由于工作较忙,建模的时间较短,要充分的利用好冬休时间进行学习。

9、临近既有线施工A、BC类计划的审批流程,及例会流程

召开A、BC类施工例会及A类计划从编制到审批各项流程,召开通辽站A类计划施工协调总结会120余次,BC类周例会30余次,工务段BC类月计划施工例会10余次,与对于既有线施工的各项环节及例会要求均能较好的掌握,在例会这方面积累了很多的经验。

10、思想方面

平时积极与单位举行的各种活动,与单位人员和谐相处。

工作方面积极主动的完成领导交付的各项任务,今年参与到现场施工中的时候较多,对现场施工的辛苦有了认识,职责所在,关键时刻必须站出来,才是好样的,不能向后缩,站正自己的位置,把自己的岗位坚守住,才能收获更多。

总的说来这一年的努力的付出,收获了很多,成为工管部长,但是在这个岗位更要付出更多来回报领导的期待。

、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

虽然在2017年的工作中取得了比较不错的成绩,但是不足也显而易见,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技术方面

(1)存在问题

针对今年出现的各项技术问题,进行整理归纳,保证在以后的施工中不能再犯,关键工序监督不到位,技术方案与实际有一些偏差,未能将理论知识与实际情况结合完美。

技术主管的作用未能充分的利用起来,技术工作开展相对困难。

各部门之间的个别时候沟通不及时,使问题不能及时的解决。

解决办法

一是加强技术水平学习,从思想认识到技术工作的重要性;

二是要多下现场,随时掌握现场的施工情况,结合实际情况给出有效的技术指导,保证施工的正常的进行;

三是加强本部门及其他部门之间的沟通,使问题得到及时的解决,使施工能够正常有序。

2管理方面

(1)存在问题

对于人员的安排,各个工区、技术员的安排不是很合理,对工管部下属人员了解不够。

解决办法

一是加强自己的管理能力,让下属技术员都发挥出自己的作用;

二是随时掌握每个技术员的思想情况及能力情况,结合实际情况给出指导,保证施工的正常的进行;

、2018年工作计划

在2018年,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加强技术学习,bim学习,加强对现场施工实际情况的掌握和管理。针对2017年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要逐步克服存在的问题。

做到有序的开展技术工作,发挥技术的指导作用,同时要多下现场,随时掌握施工情况,对现场发生的问题及时解决。保证现场的施工进度。

同时我希望能够学习更多管理的知识,不断加强自身能力。

加强对本部门人员的管理工作,加强思想沟通,学习管理手段,做到管理顺畅,施工顺畅。

最后感谢领导和同事在工作上和生活上的支持与帮助。祝领导与同事阖家欢乐!

总结人:杨跃飞

2017年11月5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