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奶盖还会火吗?解析奶盖茶中奶盖的打发-----

绵绵似雪,却比白雪更香滑馥郁,轻轻抿一口,细腻浓郁的丝丝咸香,与茶饮清新口感撞击在舌尖,一瞬间仿佛宇宙都安静了......其实夏天喝奶盖一大杯喝起来,确实有点腻,但有喜欢的------

今日,就解析一下你打的奶盖为什么和他家的奶盖不一样!

其实,每家都有每家的“葵花宝典奶盖秘籍”。

奶盖茶跟奶茶的牛奶与茶的融合不同,奶盖茶是分层的,上面都会有一层将近3CM厚的奶盖,下面一层为茶,奶盖一般死有淡奶油加入其他配料打制而成的,喝起来会有一股浓郁不腻的奶香。

奶盖茶强调使用天然奶制品,原叶茶,现点现做,靠优质原料以及上下分层的口感来勾引大家的味蕾和芳心。

奶盖是由牛奶提炼而成的浓稠鲜奶油,鲜奶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搅拌时可以包入大量的空气而使体积膨胀。为什么会膨胀呢?

主要是因为蛋白质分为球蛋白和黏液蛋白的缘故。

球蛋白:减少表面张力增加蛋白黏稠度,随机械作用将空气打入蛋白产生泡沫增加表面积。

黏液蛋白:使形成泡沫的表面变性,凝固而形成薄膜使打入的空气不致外洩。

俩者相结合后在搅拌过程中可以包覆空气,使鲜奶油充满了无数的微小气孔膨胀,最终形成打发状态。

打发至不同的软硬度,也具有不同的用途。当搅拌器顺同一方向拌打数分钟后,鲜奶油会膨发至原体积的数倍,而且松发成为具浓厚流质感的粘稠体,即所谓的六分发,正好适合用制作奶盖

如果继续搅拌,鲜奶油会越来越浓稠质,体积也越来越大,最后会完全成为固体状,若用刮刀刮取鲜奶油,完全不会流动,即所谓的九分发,只适合用来制作装饰裱花。因此控制好分寸,是制作出一杯优秀的奶盖的前提。

以下更是制作一杯好的奶盖的所需要了解的:

1、为何奶盖打发不起来?

打发环境温度高,机器转速不足,牛奶需冻到半罐结冰沙状,淡奶油需冷藏。

奶盖打发过程中是在不断的回升温度,牛奶冻成冰沙能增加打发过程的摩擦程度以及维持低温状态,使奶盖更容易打发;

含淡奶油的奶盖打发的最佳温度应该是-10℃~-15℃之间;

打奶盖建议使用专业级别的奶油料理机来打发,并且持续最高速打发。

2、为何奶盖喝到颗粒感

奶盖在打发过程中搅拌不均匀而产生的奶盖粉结块;

在加入材料的过程中错误的顺序,也会导致结粉块;

正确的加入顺序应该是:先加入牛奶、淡奶油,手动搅拌至融合后再分次加入奶盖粉机器高速搅拌2-3分钟。

3、为何奶盖迅速沉入茶汤中?

奶盖的打发程度不够,偏稀一点的奶盖质量更重,导致下沉;

假设奶盖是打发的状态还会下沉,那么问题就是在茶水了,茶水的浓度不够也会导致奶盖的下沉,反之,茶水浓度高了,自然能支撑奶盖不下沉,适当增加萃茶的时间,以及增加茶水甜度来解决。

4、为何喝到奶盖喝不到茶汤?

目前市面上的奶盖有两种口感类型厚实感与流动型,配方比例不同,打发方式不同;

浓稠程度也可以是跟打发的时间有关系的哦,缩短打发时间便可打出具有流动性的奶盖。

5、奶盖打发好能保存多久?

打发后奶盖最好在1-2天用完;

乳制品的保存时间不宜过长,并且需要使用密封容器冷藏保存;

未密封保存下的奶盖会慢慢流失水分,使奶盖质量变化速度加快。

一种是在原料中加入冰块,一种是隔冰加热。至于哪种效果更好,也是根据原料和制作奶盖的类型、打发设备的不同而选择。

6、奶盖其他种类

奶盖可以分为轻奶盖和重奶盖:

清奶盖:轻奶盖细腻丝滑、色泽亮丽、流动性较好;入口有微气泡感,奶香十足,不腻口。

重奶盖:重奶盖从外表看起来醇厚、扎实,入口绵密,味道醇厚饱满。

7、奶盖中的添加物

全脂牛奶:添加全脂牛奶,可以提高奶盖的流动性、顺滑感,还可以增加奶盖的奶香味。

奶油:淡奶油一般分为植物奶油和动物奶油;植物奶油与动物奶油相比价格较低植物奶油是由植物油加工成的,植脂奶油的主要成分是氢化植物油脂、乳化剂、蛋白质、糖、食盐、色素、水、香精,植物奶油塑性更好,但植物奶油制作的奶盖尝起来奶味假!动物奶油是由动物乳汁制成的,动物奶油无任何色素及添加剂,口感较好,含80%以上的动物脂肪;相比植物奶油,动物奶油的香气更高但塑性较差;制作奶盖时,使用更多的是动物奶油以提高奶盖的奶香。

 奶酪:奶酪以奶类为原料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质,乳源包括家牛、水牛、家山羊或绵羊等,制作过程中通常加入凝乳酶,造成其中的酪蛋白凝结,使乳品酸化再将固体分离、压制为成品很多奶盖的香醇奶味就得益于芝士奶酪;制作奶盖时添加芝士奶酪时,要先将奶酪软化,否则打奶盖时会有颗粒感。

白砂糖:制作奶盖时添加白砂糖是为了添加甜味,使得奶盖的口味更佳。

海盐:奶盖中添加海盐可以让奶盖的口感层次更丰富,也更容易提升甜味对比,咸咸的味道就得益于海盐。

奶盖粉:原味奶盖粉,芝士奶盖粉,抹茶奶盖粉等,奶盖粉自带甜味儿,奶盖粉的添加不仅降低了成本,而且制作上更为方便、易操作,轻轻松松制作出一杯好喝的奶盖茶。

备注:制作奶盖时的全脂牛奶、动物淡奶油需要使用冰的,否则不易打发~乳酪需要软化。

8

奶盖茶的喝法

首先是要用嘴抿一抿,嗒足奶盖的味。

再用吸管直插茶底,喝下层的冰绿茶,清新又解渴(其实也可以不用吸管,一口奶,一口茶)。

待你喝到一半的时候,就可以把整杯东西搅拌均匀,奶味+茶又会是另一种完全不同口感的茶味。

奶盖茶已好,人已留,喝一杯,甜蜜蜜;

爱在这里永远是传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美国留学的那段时间,我每天都自己做饭。食物对我的意义,慢慢从果腹之物,到后来成为健康生活的一大重要来源。正如这本...
    你比阳光更温柔阅读 3,410评论 3 19
  • 超全的冰激凌做法!热到发颠也不怕~ 香草味、抹茶味、咖啡味、水果味、牛奶味……各种口味都试一遍,怎么样? 1、炸弹...
    餐饮界小队长阅读 964评论 0 3
  • 只不过,那微笑最终被证实是一个幻影,泡沫,自己的一厢情愿。当然,还有那个考上好学校,从此一鸣惊人的梦,也破了。 考...
    LeeYiYi阅读 431评论 0 0
  • “我从来都不服谁。”人到中年的老爸就是这么意气风发,强大到让人很难靠近他。一个很成功的人,对他身旁的人本来说也许是...
    卡卡西偏南45度阅读 516评论 0 0
  • win7+ubuntu安装注意事项: 1.微软创造性的提出了动态磁盘,可是面对动态磁盘linux却视为一个整体,s...
    Linux社区阅读 2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