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 迷失鼓浪屿

无数次在梦境中与你相遇,今天,我带着最美的心情,走近了你。

回来好几天,惶惶然,总觉得有些情绪在心底积存着,触动着那一处柔软神经。

因为鼓浪屿,因为那一个又一个精美温馨的小店,因为夜晚那被风吹起的白玉兰,因为环岛路海边上树枝掩映的皓月,因为洞子里回声起伏深情的笛子声,因为清晨鹭江边那满眼的绿草和碧海蓝天,因为这些匆匆走过而在心底短暂停留的美景……我来过,我曾亲亲切切抚摸过那一面又一面斑驳的痕迹,我曾在那些幽长的巷子里迷失,不分白昼还是黑夜,我曾仰望过光影里以爱之名的天主堂,我曾为那些明信片里的文字和风景驻足,我曾和岛上的那些猫猫狗狗有过最美丽的邂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这些记忆可以串联成一幅美丽的胶卷,我会把它们轻轻的悬挂在窗边,夜晚抱它们一起入梦。

鼓浪屿之歌-鼓浪屿以鼓浪石得名,海浪涌起,拍打岩石,所以听鼓浪屿的歌,一定不要错过鼓浪屿之波。还有李函曦的鼓浪屿之歌,声线流畅,旋律优美,适合坐在海边吹着海风听。还有赵一纬的鼓浪屿的那个夏天也不错,适合在路上的朋友,在巷子里找家咖啡馆,看着窗外斑驳的老墙面,还有斑驳的树影,会有种轻松舒畅的感觉。

鼓浪屿的书-因为舒婷的《真水无香》,因为那一句“小时候我问外婆,为什么我生长在鼓浪屿这样一个地方”,外婆简练精确的告诉我“上帝的旨意”,我爱上了鼓浪屿,并在千万里之外对它充满好奇和诗意。在《真水无香》一书的扉页题词上,舒婷这样写着,“我的生命之源———鼓浪屿”,而书中所有的文字也全都围绕着故乡小岛鼓浪屿而作,读起来犹如一本自传背景下的“鼓浪屿方志”。舒婷说:“鼓浪屿已经把我牢牢系在她的衣角上。她甩我不掉,我离她不行。” 所以想更多的解读一下,不妨去看看这本书。还有air夫妇的 《迷失-鼓浪屿》,因为喜欢,他们背井离乡,作为一个外地客,在这个小岛上生活了几十年,搜寻了岛上来来往往不少故事,里面的故事波澜曲折,如果想揭开鼓浪屿的面纱,看看她的真容,这本书一定不要错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鼓浪屿的名人---林巧稚 许兴艾 舒婷。

鼓浪屿的小店和旅馆们:我没有选择盖章本,害怕因为盖章而不能好好体会每个小店的风格。所以这些小店是依着我的记忆,做的短暂回望。 37°家庭旅馆 喜欢里面的明信片和温暖的灯光,初到鼓浪屿,在夜色中,它像一个充满童话的城堡。 懒人与海 那地中海风格的建筑和贝壳做成的镜子、书架、立体柜,都让我爱不释手,大爱里面的风格,里面的干蚝粥也很不错哦。 诺拉和皮埃诺 里面绿植、画着猫咪形象的邮箱、可爱的长颈鹿、错落有致的卡通雕塑,使得每次经过这里都会忍不住停下脚步在此拍照。 还有邂逅 和慢递明信片 喜欢里面淡淡的书香 还有木桌子上朋友们留下的字迹,那些巷子里的风景,那些可爱的猫猫们 吸引着我的目光。

鼓浪屿的建筑们:美国领事馆旧址、日本领事馆旧址、汇丰银行公馆旧址、天主堂、三一堂、安献堂、八卦楼、西林·瞰青别墅、亦足山庄、菽庄花园,因为有了它们,成就了万国建筑群,我们的婚纱照有一组背景就是美丽的天主堂,虽然有些距离,但在神圣的主面前,听他说“yes i do”,看他拉着你的手,看你穿着洁白的婚纱旋转、起舞,或许是一辈子的浪漫记忆吧。 还有转角 遇到爱,邂逅那一条小巷,突然间回头,遇上你那温暖的目光,两颗心的相遇是一辈子最美丽的意外。还有那些不知名的私家别墅 和老宅子,草长檐间,墙壁斑驳--或许这里就有一处是舒婷的庄园呢。时间流逝,它们却伴着这些花花草草 猫猫狗狗 不知走过了多少个春秋,它们和这里的每一寸土地都牢牢相系,见证了一代又一代变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鼓浪屿取景过的电影们:云水谣 钢琴密码 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 ,很多人来这里寻找电影中的场景。好多时候,我们寻找的或许不是电影本身,而是电影背后隐藏的那份心情吧。

鼓浪屿的隧道: 笔山洞、龙山洞、还有芙蓉隧道,每一次经过,都有穿越的感觉,龙山洞尤为幽长,似乎沉淀了故事和时间,芙蓉隧道,在海边,还可以听到百鸟齐鸣,就像是天然的音符,难怪这里会有钢琴之乡的美誉呢。

鼓浪屿的猫猫们:你见过一个岛到处都是猫么,鼓浪屿人说猫咪很吉祥,来过鼓浪屿,不得不提这里的猫,不管是张三疯的店,诺拉和皮埃诺,还是墙岩里,教堂边,你都可以看到可爱的猫猫们。它们或蹲在那里,乖乖的看着来来往往的行人,或躺在屋檐上闭着眼睛享受午后的阳光……那么乖巧可爱。

鼓浪屿的清晨 明媚 尤其是海边环岛路的草坪,那里有晨练跑步的老人们,他们就是鼓浪屿的节奏。

图片发自简书App

鼓浪屿的黄昏 宁静 尤其是在轮渡边看对岸的思明区 对岸的繁华 与这个世界的那抹夕阳余晖映存 仿佛把这个小岛遗忘了 。

爱上一座城,有时候不需要任何理由,没有前因,不关风月,只是爱了。

鼓浪屿--寻梦而来

鹭江-一隔两岸

日光岩-谁是谁的风景

鼓浪屿-邂逅小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永春路-遇见黑猫咖啡

鼓浪屿-猫的天空之城

狮子-王者之墙

觅琴音- 小巷人家

老别墅-岁月见证

仰望-一个人的风景

爱在鼓浪屿

天主堂-以爱之名

鼓浪屿 -踏浪吹风

八卦楼-霞光漫天

海轮-码头时光

鼓浪屿-港口傍晚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讲不出再见,就带着这一组美丽的明信片回家吧,希望在某个夜晚醒来,我依然可以嗅到你们迷人的清香,依然可以迷失在那一条又一条风景如画的小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